我要如何看待自己,我們應該如何看待自己?

2022-12-21 03:35:20 字數 4947 閱讀 3579

1樓:瞳孔

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她)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是與以鼓勵,在他(她)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一起難過。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一個人就要他永遠幸福,做她永遠的避風港,保護她,哪怕一丁點的傷害。

真正的愛一個人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一次深情的擁抱,一個深深的吻,一句不變的誓言,一件不退色的信物……這一切在真愛面前時索而無味,暗而無光的。 愛一個人最為重要的是尊重他(她)自己獨立的時間和空間,讓他(她)全身心的把精力投入到為自己的理想事業的奮鬥中去,並督促他(她)充分利用好,完全屬於自己支配的時間,在彼此相處短暫的空間裡相互幫助,相互支援,同甘共苦,為彼此的理想事業添磚加瓦,為共同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而奮鬥!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

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為對方幸福而幸福。只要你為了你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付出,那麼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的身邊, 不是你擁有了天長地久的愛情,而是你創造了天長地久的愛情。

2樓:蔚雅青

不要有自我主義,要多聽聽好朋友的意見,看待感情,也不要一味的執著,也要正確看他是否適合你,不適合,不要勉強,強扭的瓜不甜。自己的個性會影響同學與同學間的關係,當同學間出現矛盾時,要好好反省自己。

3樓:手機使用者

以社會標準看自己的是是非非,再以自己的原則看待自己的得失,比較自己和別人的優劣以及過去和現在的變化,應該能發現很多的

4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自負,不要自欺欺人,多聽聽朋友給的意見,肯定自己,對待悲傷和寂寞能用更好的心理素質來使自己走出困境。

5樓:戴蒙紗刨

一個人如果他可以看待任何事情和人都能把自己擇出來那 他看的就會很全面,古人講「吾日三省吾身」,你不妨試試去仔細的剖析自己

6樓:赤果果

你說的這件事情,其實,是很多都應該去考慮的問題,什麼是自己,如何找回自己,其實很簡單,就像你真誠的對待別人一樣,去對待自己,那我想這就是對自己的一種真誠,你說對嗎?

7樓:三爺還用說

呵呵,很簡單。 相信自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8樓:僑幼荷

無論做任何事情都不要丟了自己最重要

9樓:我愛你

做自己的不要管別人怎麼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在問自己哦! 自己決定吧!

我們應該如何看待自己?

11樓:筓筓

吉爾莫在《水形物語》中寫到:愛就像水一樣有著萬千形狀,也許你觸控不到它,但它會溫柔的包圍著你。在愛的圍繞下,最重要的是培育對自己的愛,愛自己,是一切力量的源頭。

在任何時候,愛自己,才能更好地認識生命,享受生活。

1.我們應該如何看待自己

2.自責與寬恕之間該如何平衡

讓生命之花綻放

在赫布加德納編寫的《一千個小丑》一劇中,主人公拒絕將他12歲的外甥交給福利院。他的理由是:我希望他準確無誤地知道他是多麼特殊的生命,不然,他在成長的過程中將會忽視這一點。

我希望他能保持清醒,並看到各種奇妙的可能。我希望他知道為什麼他是一個人,而不是一張椅子。

每個人都是特殊的生命,在負面的自我批評中,往往忘記了自己的特殊性,於是陷入了一次又一次的自我否定中。

我們看不到自己生命的美,才把自己當做了有無數缺陷的工具,並把自己的缺陷無限放大,這樣的自我憎恨你不會覺得奇怪嗎?

非暴力溝通最重要的應用在於培育對自己的愛。

我們該如何培養對自己的愛呢?在這裡,轉變自我評價的方式是一個重要的方面。

自我評價的意義是為了更好的認識自我,有助於我們的學習。但在更多時候,我們走進了自我否定的迴圈中。這時,轉變自我的評價方式就顯得尤為可貴。

評價自己,不能只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也要看到自己的發光點,不要讓沮喪、內疚等情緒充斥在內心中,最重要的是培育對自己的愛。

評價自己,不要忘記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生命,而不是有無數缺點的工具。

當我們的表現不完美時,我們可以通過體會憂傷和自我寬恕,來看清個人成長的方向,以及避免自我懲罰。

評價自己的行為時,我們專注於尚未滿足的需要;這樣,我們就不再依賴羞愧、內疚、惱怒或沮喪的心理來尋求改變,而讓愛主導我們的學習和成長。

同時,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應該主動根據需要和價值觀來選擇生活。

「應該」背後的無奈

在我們的語言中,有一個詞極易引起羞愧和內疚,我們經常使用它來打擊自己。

它在我們的意識中是如此根深蒂固,以致許多人都無法想象,沒有它生活該如何繼續。這個詞就是「應該」。

「應該」一詞中充滿了懊悔,自責和無奈。有時候我們恨不得製作一架時光機,穿越回過去拯救剛剛所犯下的錯誤,因為我們習慣批評自己,看到自己身上的缺點卻又羨慕著他人的長處,迴圈往復,很難再想起「諾大的錯誤」最初只是一個小小的失誤而已。

如果我們認為自己「應該」怎麼樣,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我們也就封閉了自我。因為「應該」意味著我們別無選擇。這使我們感到無奈和沮喪。同時,又心有不甘,不願屈服。

除了「應該」一詞,還有一些更加肯定的詞語,我們經常用來責備自己,例如:「我們必須要完成所有計劃」、「我不得不戒酒了」。

更加肯定的語氣,也增加了更深的沮喪。語言的奧妙大概就在這裡,看似中性的詞彙卻發出了不一樣的情感,這些的不一樣,卻成為我們心中沉重的包袱,一旦服從這些命令,我們的生活將失去樂趣。

自我寬恕

因自己行為上的過失而要面對各種的聲音,尤其是自己對自己的批評,並不是說不該反思和思考,而是過多的質疑自我以及產生的自卑感並不是我們所要的。

我們要因為冰淇淋不一心沾到了衣服上而大加懊惱嗎?要因為沒有趕上公交車而失望嗎?要因為忘記在下雨天準備雨具而沮喪嗎?

看似是生活中的小事情,卻對自己內心產生了大大的質疑,為什麼要產生這樣的自我批評呢?

我們要學會聆聽自己的心聲,通過聆聽自己的心聲,我們就能發現心靈深處的需要。此時,我們就可以原諒自己。我們意識到,儘管過去的選擇並不理想,但它也是為了實現內心的渴望,是在為前進的方向而做的一切努力。

寬恕自己遠比責備自己會有更大的收穫,感到遺憾是難免的,但它能幫助我們從經歷中學習,而無須責備自己。我們意識到過去的行為違背了自己的需要及價值觀,並允許這種覺察引發的情感充分流淌。

有遺憾,有失望,難道就不是一種寶貴的經歷了嗎?選擇了一條不一樣的道路,即使不能迅速完成心中所想,但你有沒有那麼一瞬間為了沿途的花香而欣喜?為收穫了不同的經驗而興奮?

每當我們責備自己「粗心」和「愚蠢」時,是想要滿足自己什麼需求呢?其實很簡單,就是照顧好自己而已。

我們在匆忙迴應別人的需求時,往往忽略了要照顧好自己這一點。遺憾的是,我們又常常因沒有照顧好自己而自責。

照顧好自己,看似很簡單的一句話,卻往往做不到,不是不愛自己,不是不想照顧好自己,只是在忙碌中忽略了自己。

服務他人又能照顧好自己,這兩者之間並不矛盾,矛盾的是我們意識不到這兩點之間的聯絡,我相信,只要能意識到這兩方面的需求,就能靈活的克服困難。

本章思維導圖:

12樓:各處綻放的花朵

人都是自私的,這是本性,只是很多人在性格,社會環境的影響下可以把私利放的比較靠後,所以你不用自責。其實自私被放大很多時候跟咱們的成長環境有很大關係,不過並不是不可改變,平時你要放鬆心態,心裡時刻想著要善待他人。

如何正確的看待自己

13樓:寒雪美美

滄浪開學的這些日子,我發現我班的同學在課堂上不敢積極發言,有些同學根本就不敢舉手回答問題。課後我找了許多同學瞭解情況,才解開了我的疑團:怕答錯了題給人笑話,於是不敢回答甚至不敢舉手,在課間也少和其他同學交往。

隨著年齡的增長,許多青少年都會表現出對自己形象的明顯關注,希望自己能被大家接納和喜愛。這本是一個自然的現象,能促使我們積極地進取。但有些同學太過注重自己的現象,太想給人以好感,反而會因為一些挫折造成心理緊張,使結果事與願違。

從而不敢回答問題。有個哲學家說過「人不是被事物本身所困擾,而是被其對事物的看法所困擾」。那如何正確看待自己呢?

要正確看待自己不能只瞭解自己的不足,更要看到自己的優點,相信自己的能力,只有建立良好的自信心,我們才能面對各種場合,從容地與他人交往。

要正確看待自己在生活中的言行和失誤。當一個人太在乎別人的評價時,反而把自己束縛住了。有時侯可能會為別人的一個眼神、一種語調而緊張、自責或苦惱,其結果往往是「我又錯了」。

這樣下去可能會限制個性的發展。那我們應該如何走出這個誤區呢?正確的態度應該是這樣的:

1、 生活中人人都可能做錯事或說錯話,包括你的同學、你的長輩,也包括一些偉人。總想讓人說自己好,是不現實的,這樣只能使自己鑽進牛角尖。要知道極端的完善會造成強烈的劣等感,總覺得自己不如人。

所以對自己應寬容些,在生活的瑣事上不必過分謹慎,要接納一個並不完美的自己。

2、 生活中有許多事、許多差異不是都適合用是非對錯去評判的,它們不過反映出人民各自的觀點。每人都有資格表達自己的意願。所以,應改變那種非對即錯、非黑即白的刻板的思維方式。

3、 你可以找同學聊一聊,問一問,他們是否都那麼關注你的一言一行,是否對你的每一次「對」與「錯」都會印象深刻?如果不是,那麼是不是你自己把原本比較平常的東西誇大了呢?

不敢回答問題,不敢和同學交往,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緊張。如何對待緊張情緒呢?緊張是人人都有的一種情緒體驗,但是當你把注意力太集中於某種緊張情緒時,你就越想擺脫它、壓抑它,反而會使之逐漸強化。

比如你越想給人好印象,就會感到緊張,越緊張就越容易做出令你不滿意的事。以後再遇到這樣的事,你就會想到上次的緊張或失敗,形成惡性迴圈。那如何克服這種情況呢?

我認為你首先要接納它,接納自己有時出現的緊張情緒。你隨時要想到:緊張就讓它緊張吧,誰沒有呢?

要放鬆自己,自然地和人接觸,自然地發表自己見解,就能克服那種惡性迴圈。

我們要正確看待自己,克服緊張情緒,勇敢地參與活動,大膽地發表自己的見解。你就會取得成功。

我們應該咋樣看待生活,我們應該如何對待生活?

其實生活就是奮鬥和收穫,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時間會使你成熟.自信對一個人是重要的,適當的正確的選擇是需要...

我們該如何看待發明傳說,我們如何看待中炎帝和黃帝的這些發明傳說?

我們勤勞的中華民族在歷史的長河裡一直都是在進步的。炎帝皇帝應該是當時很有才能,智商很高的人。所以他們才能當了領袖。而他們非常受人們的愛戴,所以他們的發明就會帶上一些神仙的色彩。我們如何看待中炎帝和黃帝的這些發明傳說?傳說黃帝發明了很多東西,這些說法是否可信?有那些神話色彩?怎樣看待這些發明更加合理?...

你認為人應該如何去看待自己的長處 如何去看待他人的長處

有自bai己的長處是件好事 du,那人家的長處你看到了zhi,就要取dao長補短,這樣你才會更加的 專完美,相信自己,同屬時也要肯定他人的價值,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光芒和價值所在。生活裡到處都是強勁對手,要讓自己更好的發輝光芒,就要學會取長補短 自己的長處要保持並加強,別人的長處要採納 自己的長處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