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樣看待自己,如何正確看待自己

2021-12-18 21:10:54 字數 2519 閱讀 8940

1樓:簧td理堰

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

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

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你就能成為強者。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

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

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

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

一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

兩個人分擔一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一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

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是否感覺幸福。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

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你就是一位強者!

2樓:各處綻放的花朵

人都是自私的,這是本性,只是很多人在性格,社會環境的影響下可以把私利放的比較靠後,所以你不用自責。其實自私被放大很多時候跟咱們的成長環境有很大關係,不過並不是不可改變,平時你要放鬆心態,心裡時刻想著要善待他人。

如何正確看待自己

3樓:晴天之居

俗話說「人貴有自知之明」,自己要知道自己能吃幾碗乾飯。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狂妄自大,要用一顆平常心看待自己,通過自我反思、他人的評價、社會實踐比較來提升自己。

有人說:「別太把自己當回事。」或許這是做人的道理,但也要加以分析,「不把自己當回事」不行,「太把自己當回事」也不行,關鍵是個「太」字,「過與不及」皆不可取。

如果別人不把你當回事,你可千萬「反其道而行之」,一定要把自己當回事。這是因為,別人不把你當回事,說明別人不瞭解你,或許對你有些誤解,或許還在觀察你,或許你的才能和人品未被人發現,在這種情況下,別人一時不把你當回事,並不奇怪,也不難理解,畢竟人家對你的認識有個過程,對你的考驗也需時日,如果這時你也不把自己當回事,妄自菲薄,自輕自賤,不知進取,以消極的態度對待人生,這恰恰證明別人對你的看法是正確的,這不是拿別人的「偏見」來懲罰自己嗎?這樣一來,人們就會更把你不當回事了。

倘若別人把你當回事,你務必頭腦清醒,「戒驕戒躁」,不要沾沾自喜。這是因為,別人把你當回事,是人家認可了你做出的成績,或許看到你微小的進步,加以鼓勵,或許別人在關注成績的同時,忽略了你的缺點,或許別人有求於你,而故意誇大了對的你的好感。如果總跟著別人的感覺走,你會在讚揚聲中自我膨脹,過高估計自己,過低看待別人,以至於停滯不前,這在客觀上給人提供了不把你當回事的依據。

這裡有個寓言,說的是一隻駱駝,辛辛苦苦穿過了沙漠,一隻蒼蠅趴在駱駝背上,一點力氣也不花,也過了沙漠。蒼蠅譏笑駱駝說:「駱駝,謝謝你辛苦把我駝過來,再見!

」駱駝看了一眼蒼蠅,說:「你在我身上的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走了,你也沒必要跟我打招呼,你根本就沒有什麼重量,別把自己看得太重,你以為你是誰呀!」

總結:1、通過自我觀察認識自己。我們對自己各種身心狀態和人際關係等的認識,即生理自我、心理自我和社會自我。

如自己的身高、外貌、體態、性格、自己與他人的關係等方面的認識。我們要善於剖析自我,深刻認識自我,更好地認識外在形象和內在自我。

2、通過他人評價認識自己。我們都知道「旁觀者清」、「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我們要主動向他人瞭解自己。我們要虛心聽取他人的評價。

3、通過社會和社會實踐比較自己。我們可以通過參加各種活動,根據各種活動過程與結果來認識自己。通過與他人的合作分析自己的人際溝通能力,通過組織開展活動來分析自己的組織管理能力,通過讀書活動,發現自己的知識掌握程度,及時的查漏補缺等等。

4樓:

只有經歷了才會明白自己所做的事哪一件是正確的,哪一件是錯誤或不夠的,能夠正確看待自己過去的人,一定是成功的人,成功的人並不一定有什麼大的做為。

如何正確評價自己,如何正確看待和評價自己?

找一個平時不怎麼熟的朋友,問他 如何正確評價自己 認識自己的十大方法 俗話說,人貴有自知之明 正確的認識自己,客觀的評價自己,對接人待物和處理問題,對事業的發展和生活的美滿,會有極大的好處。一個人不能正確評價自己,就會產生心理障礙,表現出對自我的不滿和排斥,或者盲目自高自大,成為自大狂。因此,我們應...

怎樣正確看待追星族,如何看待追星

北京創典文化 1 需要理性化 偶像崇拜是青少年對人生追求的體驗,是人生的一個重要過程,每個時代的青少年都有自己人生的理想。因此,對追星現象和偶像崇拜既不要一概反對,也不要放任自流出現問題,而要積極引導,使之理性化。2 要充分理解 社會 學校和家長都應該認識到追星和偶像崇拜都是正常的社會現象,應充分理...

怎樣正確看待宗教,如何正確對待宗教問題

列寧說 宗教是麻醉人民的鴉片,馬克思的這一句名言是馬克思主義在宗教問題上的全部世界觀的基石。由此,他還提出 我們應當同宗教作鬥爭。這是整個唯物主義的起碼原則,因而也是馬克思主義的起碼原則。馬克思主義者應當是唯物主義者,是宗教的敵人。無產階級 應當堅持不懈地使勞動群眾實際上從宗教偏見中解放出來。我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