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護好我們的聽力,我們應該如何保護自己的聽力

2022-02-05 07:20:25 字數 5454 閱讀 9541

1樓:匿名使用者

how to protect our ear

保護聽力的方法如下:

不良習慣1:挖耳朵。用火柴棍、牙籤、髮夾等深挖耳垢,可能會導致外耳道損傷,引起外耳道炎,嚴重時會影響聽力。

建議:常用溼毛巾擦洗耳郭有助耳部清潔,可減少耳垢產生。耳內一些碎小耳垢不宜用堅硬東西深挖,可用藥用棉籤輕輕擦除。

不良習慣2:捏住兩側鼻孔同時用力擤鼻。這會使鼻涕經咽鼓管擠進中耳,可能引發中耳炎。

建議:應單側鼻孔擤鼻,不宜太用力。若感冒出現鼻塞、流鼻涕,可適當滴用麻黃素類滴鼻藥,使鼻黏膜收縮,減少分泌物,以利於緩解症狀。

不良習慣3:長時間戴耳機高音量聽***、mp4。長期噪音刺激會直接損傷內耳毛細胞,使聽力下降。

建議:少戴耳機聽**。若要用耳機,音量與正常說話聲相當或稍高一點兒即可,一次聽的時間不超過30分鐘。

要使用耳機,最好選擇頭戴式耳機,不用耳塞式耳機。耳塞式耳機直接塞在外耳道,聲音全被鼓膜接收,對聽力損傷較大。

不良習慣4:長時間使用手機。手機緊貼耳部,長時間電磁波輻射會影響聽力,導致耳鳴、耳悶等。

建議:避免長時間使用手機,或改用耳機接聽**,但注意耳機音量要適宜。

不良習慣5:精神緊張,經常熬夜。這會使心身過度疲勞,可導致內耳血管痙攣供血不足,影響聽神經,可能引發突發性耳聾。

建議:避免精神緊張,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勞逸結合。

不良習慣6:高脂肪、高熱量飲食。這可導致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等,會出現動脈硬化,血粘度增高,影響內耳血供,不利於聽力。

建議:多吃蔬菜、水果、粗糧、海產品等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少吃肥肉、甜食、油炸食品等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堅持運動。有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者要積極**。

不良習慣7:濫用藥物。這是導致耳聾特別是小兒耳聾的一個不可忽視的因素。

建議:某些抗生素、抗瘧藥、抗腫瘤藥及阿司匹林等具有耳毒性,須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見習記者姜凝 記者任勇

2樓:

how to protect our hearing

3樓:肥民野凱唱

你好,保護聽力首先要遠離噪音源,避免帶著耳機長時間大音量的聽歌,濫用抗生素,經常按摩耳朵,希望歐文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4樓:邰冉單黛

不要在很吵的環境里長時間戴著,平常注意耳朵不要進水,少戴耳機聽**等。每年來驗配中心檢測一下聽力。

5樓:原實府品

儘量避免噪音損傷,不要經常戴耳機聽**之類的,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平時有些什麼好的辦法可以更好的保護我們的聽力呢?

6樓:

1、避免各種噪音。 長期處於噪聲環境下,容易導致聽力老化。如果營造一個較為安靜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環境,就能減少噪音對聽力的不良影響。

2、避免發為。情緒波動過大可引起全身毛細血管的痙攣、收縮,造成內耳聽血管血流的嚴重減慢,發生微迴圈障礙,從而使內耳聽神經缺氧,導致突發性耳聾。

3、避免亂挖耳朵。 平時不要隨便用不潔的小木棒、髮夾等挖耳止癢,以防損傷耳道深處的鼓膜,引起外傷性鼓膜穿孔和化膿性中耳炎等病變,造成不同程度的聽力減退。

4、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 如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新黴素、奎寧及其衍生物等,以免發生藥物中毒性耳聾。嬰幼兒更要禁用這些藥物。

5、避免耳周高氣壓的影響。 如參加游泳、跳水等運動時,注意不要讓耳朵先接觸水面;遇到燃放鞭炮,應距現場3米以外或用手捂住耳朵;不能用手掌擊人耳部等。所有這些,都是保護耳內鼓膜不受氣壓的刺激而發生外傷性耳聾。

6、少吃高脂肪食物。 血中膽固醇的濃度過高,造成血管壁的粥樣硬化,血管硬化使得內耳血液**減少,聽覺器官營養不良,導致聽力減退或發生耳聾。

7、積極醫治感冒。因為感冒能影響耳咽管(從咽部到中耳腔的管道)的通氣程度。另外,如用力不當擤鼻涕,會使鼻涕中的病菌不小心進入中耳腔,容易引起中耳化膿感染,影響聽力。

8、避免長時間使用「隨身聽」。高音量的音訊聲對聽覺器官造成疲勞、損傷,從而導致聽力下降,甚至發生耳聾。

我們應該如何保護自己的聽力

7樓:高淳立聰堂

你好,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如何保護自己的聽力?

1.儘量避開噪音環境,如果經常出入噪音環境不要怕麻煩一定要戴上防噪音耳塞。

2.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水分或異物進入耳道,以防耳道感染造成聽力損失加重。

3.耵聹過多時,最好不要自己或請非專業人員清除,應到醫生處進行處理以免造成損傷感染導致聽力繼續下降。

4.對一些耳毒性藥物比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水揚酸類止痛藥利尿藥抗癌症藥等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另外,也要遠離一些常見的耳毒性化學制品比如鋁磷苯砷等。

5.發現聽力有急劇變化應該及時就醫,爭取最佳的**時間。

6.通過**如果不能完全恢復或**效果不明顯應儘早選擇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請專業驗配人員進行科學的檢測驗配,選擇適合自己聽力的助聽器以保護殘餘聽力。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蘇州聲之家

第一,在聽**是不要經常使用耳機聽**,如果經常使用耳機聽**會讓鼓膜開始有所鬆弛,從而聽力下降。

第二,不佩戴耳機睡覺。一邊聽歌,一邊睡覺,其實,這樣做很容易讓聽力下降,甚至出現幻聽。

第三,清理耳部衛生。如果我們從來不清理耳朵,會讓自己的聽力因為阻礙而下降,當然,一個月清理2-3次即可,不可太過於勤快清理。

第四,不經常待在噪音大的地方,噪音過大會讓自己的耳神經時刻充血,久而久之,會讓自己聽力下降。

第五,看電視影視劇,聽**音量不必太大。**太大會讓鼓膜充血,聽力隨之下降,**越小,對耳朵的損害越小,這個方法也算是無形的保護自己的聽力。

9樓:米糯miluo米糯

回答一般來說,傷害你耳朵的罪魁禍首,就是耳機啦!親,您平常喜歡戴耳機聽**嗎

用耳機聽**的時候,音量一定要低於最大音量的百分之六十,不間斷地聽**時間不要超過六十分鐘。尤其在嘈雜的環境中,最好不要使用耳機聽**。

對於那些生活或工作在充滿噪音環境(如機場、建築工地)的人,可通過戴防護耳塞來起到阻隔噪音的作用,避免引起噪音性聽力損失

除此之外,當今人們工作競爭大、壓力負擔大,適當地鍛鍊身體保持心情愉悅。

一般情況下,耵聹(耳屎)會自行排出耳道。注意不要用指甲、卡子類尖銳物品挖耳朵,以免造成外耳道感染或鼓膜穿孔。

慎用或禁用對聽神經有損害的藥物!接觸溶劑、毒素或服用藥物前,需仔細瞭解其中的風險。

做耳朵保健操可以加速耳部周圍的血液迴圈,是一種維持聽力的保健方法

以上,儘可能詳細啦,不知道能不能幫助到您

更多7條

10樓:英語學習小祕書

1.少帶耳機高分貝聽錄音

2.不在噪音下工作學習

3.游泳及其他噪音情況下時記得帶耳塞

11樓:一葉隨風

少做對聽力不好的事情,如少戴耳機,必須戴時聲音不要太大;有大聲的外界聲音把耳朵捂起來;沒事不要亂摳耳釘等等,

12樓:

戴耳塞。你這樣就可以。

平時怎樣才能更好的保護我們的聽力呢?

13樓:仉漠

少接觸噪音環境,注意身體,及休息,不要隨意挖耳朵,尤其不能用不乾淨的髮夾,木棒之類的東西,否則很容易引起外耳道炎和鼓膜穿孔等病變,造成不同程度的聽力減退。警惕使用有耳毒性的藥物,如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新黴素,奎寧等,以免發生藥物中毒性耳聾

14樓:桐素

耳朵與眼睛一樣需要細心的呵護,防止耳聾發生的關鍵在於避免各種有害因素對聽覺的損害,如禁用和慎用各種耳毒性藥物(如慶大黴素、卡那黴素、鏈黴素等);避免長時間的噪聲與過大的爆震聲對聽力的損害;積極防治各種細菌與病毒對耳朵的感染。對一些有聽力損失的高危人群,如有家族性耳聾病史者;長期暴露於強噪聲環境下的工人;在妊娠時有病毒感染的新生兒等,更應定期檢查與跟蹤其聽力狀況,一旦發現有聽力問題,應儘早進行****,這將有可能大大降低耳聾疾病的發生與危害。如已有聽力障礙,應定期複查,並採取相應的**與**措施,阻止聽力損失進一步加重

15樓:聰茂聽力巴中

保持內外耳的細菌感染,少去噪聲環境待,保持身心愉悅。

16樓:

1,儘量避免長期在噪音下,2,不要吃辛辣刺激的東西,3 合理安排睡眠

17樓:海之聲城南

少接觸噪音環境,注意身體,及休息等等

平時應該怎麼樣更好的保護我們的聽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過大的噪聲影響聽力。

我們正常的人對噪音都是有一定的耐受力的,過大的噪音很容易對聽力造成損害,比如持續暴露在較大的噪聲中(80-100分貝),容易造成漸進式的耳聾的。比如高鐵、地鐵等的轟鳴聲,要避免長時間待在這樣的地方。

除了正常的室外噪音,平常我們耳機也要注意,很多立體的耳機歌聲很容易噪音超過80分貝,所以不能長時間聽立體耳機。

平常要注意服用藥物要避免過量,因為很多抗生素藥物,比如慶大黴素、妥布黴素等等過量都容易導致耳毒性,對聽力產生傷害。

平常要注意保護好耳道,不要隨便用異物掏耳朵,儘量不要養成掏耳屎的習慣,否則容易傷到耳道的。

保護聽力,還應該注意儘早**中耳炎等疾病,特別是預防一些併發症,耳朵炎症應該儘早的**徹底。

要注意全身的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壓等等注意併發症影響聽力,應該注意有這樣病症的多關注自己聽力。

19樓:在美食街跳現代舞的哪吒

少接觸噪音環境,注意身體,及休息,不要隨意挖耳朵,尤其不能用不乾淨的髮夾,木棒之類的東西,否則很容易引起外耳道炎和鼓膜穿孔等病變,造成不同程度的聽力減退。警惕使用有耳毒性的藥物,如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新黴素,奎寧等,以免發生藥物中毒性耳聾

20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1、每天給自己的耳朵放假1小時,就是戴上防噪音耳機,睡覺休息一小時'沒有防噪耳機的話可以選擇棉絮或者大的毛巾,將眼睛和耳朵同時包住。

2、減少噪音,杜絕聽繁雜的聲音。1做車時不要開車窗,因為風吹會直接傷害耳朵2戴耳機時,不能開聲音太大3有大的聲音發生時,立即捂上耳朵4少去酒吧ktv聲音繁鬧的場所。

3、給耳朵來了spa,按摩整個耳朵,使它發熱,耳朵上有很多穴位,多按摩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耳聰目明

4、防止耳朵發炎。淋雨,洗頭,游泳'洗澡,都要避免耳朵進水,因為耳朵內部不通風,太潮溼會容易細菌感染髮炎,如果耳朵溼了,拿乾燥的棉籤一定把水輕輕的擦乾淨。

5、飲食清淡,多食水果,蔬菜,腎的健康於否決定耳朵聽力,晚上用熱水多泡泡腳,腳的穴位非常多,其中也有對腎臟健康的穴位

21樓:賈紅

平時避免聽力疲勞、戒菸戒酒,避免耳毒性藥物、噪聲工作環境要有耳道保護,加強體育鍛煉

22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聽力首先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作息時間要有規律不熬夜。飲食要科學。日常不可長時間戴耳機聽**。

不可無保護的暴露在噪音下。對一些耳毒性的藥物要了解。總之方方面面都要關注到位。

如何保護好生命,我們應該怎麼保護小生命呢 建議

就是不去做危害自己的事情,第一不做,第二去預防,很多的事情都是可能發生的,一定要小心。熱愛自己的生命,對於未來要充滿希望,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好人,因為好人會一生平安。多賺錢,住好一點的社群,遠離長期單身且低收入無正式工作的男人聚集地。這個違反政治正確,但是真的有用。長期單身的人看見母豬都有性慾,更不要...

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視力,怎樣保護好眼睛?

保護自己的視力,首先是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用眼衛生習慣。我想很多朋友都有印象,都有概念說,每當高考或者是中考的時候,我們的近視度數都會有明顯的加深,主要是用眼過多 閱讀量太大造成的。我們眼科醫生建議的良好的用眼衛生習慣是每學習半個小時到50分鐘,一定要休息10到20分鐘,休息的時間一定要去戶外走一走,往...

生活中如何預防聽力損失,保護好自己的聽力呢

生活中如何預防聽力損失?保護好自己的聽力,在生活中預防聽力損失,儘量避免去噪音大的地方,現在不少人用手擠,為了不影響別人,總是帶耳機,為了不傷害聽力把耳機調到,最小的聲音能聽到為止,這樣也可也保護好自己的聽力 倘若長時間接觸機器轟鳴,車間喧鬧,人聲喧譁等各種噪聲,會導致內耳的微細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