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初戴助聽器要注意什麼,小孩子佩戴助聽器,家長應注意什麼

2022-02-05 06:57:12 字數 4868 閱讀 4877

1樓:

1一定要自己親自試戴助聽器,體會一下助聽器的感覺。一般來講,如果戴上助聽器,音量放到適中,能聽清一米以外的普通講話聲,這就初步說明有效果。決不能圖方便,託別人去帶一個助聽器來用。

例如,有的子女孝敬父母,從國外帶個**不菲的助聽器來,但事實上配戴效果往往不佳。

2選用盒式或耳背式助聽器的朋友,一定要選做耳模,這樣既能有效地防止助聽器反饋嘯叫,又能改善和加強助聽器的聲學效果,提高聲音的清晰度。

3戴上助聽器,並不是萬事大吉了。開始戴助聽器時,會不習慣,不舒適,尤其是聽力下降已持續一段時間的朋友,總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這個過程一般是1~3個月。

第一步,戴上助聽器,音量適宜,聽聽自己的聲音,聽聽周圍生活中各種熟悉的聲音。第二步,適應了小範圍內的聲音後,可試著聽大範圍內的聲音。第三步,去適應各種場合聲音。

原則為:先單調,後嘈雜;先室內,如廚房、客廳等,後室外,如菜場、商場等;先短時間配戴,慢慢適應,逐步延長時間,直至整天配戴。

4助聽器為精細的電子產品,忌潮溼、忌高溫、忌碰撞。一般使用壽命5~10年,精心保養,可延長其使用壽命。晚上應取下助聽器,關閉電源;一段時間不使用就取出電池,這是最基本、最有效的保養方法。

5有人說,戴助聽器會加重耳聾,這種觀點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有些朋友在習慣戴助聽器一段時間後,因為各種原因不戴了,比如耳內流膿、外耳道過敏等,此時會感到聽力似乎比以前更差了。這實際上是因為已經習慣了聽放大的聲音,我們稱之為功能性耳聾;再則因為衰老的過程並沒有停止

2樓:禹州聲橋聽力

兒童佩戴助聽器要注意一下幾點:準確驗配前是要準確的聽力學檢查,儘早驗配,雙耳配戴,經常檢查聽力。

配戴助聽器時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耳廓小而軟,支撐力差,因此在保證聲增益的前提下,助聽器的體積應儘量減小。

(2)內耳毛細胞耐受強聲刺激的能力較差,所以助聽器的最大聲輸出要嚴格限制,最好使用具有壓縮放大線路的助聽器。

(3)這個年齡段小兒的聽覺敏度低,在評價助聽器效果時,不能用大齡兒童和成年人的標準。

(4)耳模的聲孔細小容易堵塞,要經常清理。

(5)評價助聽器效果的週期要短,至少要每月進行一次。

(6)身體各部發育迅速,耳模更換的頻率更快,每1~3個月需換一次 2. 帶了助聽器還要結合語訓,越早干預越好,千萬不要錯過孩子的最佳語言發育期3.家長應給小孩更多的關心與支援。

3樓:大骨薏仁冬瓜湯

聾兒選配好了合適的助聽器後,家長應向助聽器專業人員或聽力學家詳細瞭解聾人聽力損失的特徵及助聽器各個開關的功能,對聾兒的聽力特徵及助聽器引數調節應做到心中有數,在每天的教學與日常活動中,應經常留意觀察聾兒的助聽器是否處於一個較佳的狀態。有時聾兒助聽器的音量控制旋鈕、t檔等常因聾兒撥動而改變,這時應及時幫助聾兒進行調整。

聾兒助聽器的檢查是**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內容。聾兒起床後,在佩戴助聽器以前,都應將助聽器檢查一下,是否有電、是否正常工作。許多專家將這一工作稱之為助聽器「晨檢」。

因為聾兒的**是一項搶救性工作,特別在幼兒時期,每天良好的聽覺言語**訓練,對聾兒今後的全面**與發展具有不可估量的意義

4樓:

你好,初期配戴者,建議剛開始配戴時間不宜過長,第一個禮拜前三天,一天大約配戴 1-2小時,後三天再增加約2-4小時,每個小朋友的適應情況不同,故需以個案處理。 一般來說,孩子越小似乎越容易接受助聽器。選擇孩童較歡喜的時間(如進餐、兒童節目、說故事時間)使用助聽器。

避免在會擾亂聲音的環境,即儘可能在安靜環境下配戴。

要以肯定、自信而非試探性的態度接近孩子,以免將惶恐的感受傳給孩子。如果孩子在玩弄助聽器或將其拉出,要停止活動,一直到將助聽器放回原位為止。 孩童配戴助聽器時,要留意其反應。

配戴的最初幾天在特定的活動結束後即取下助聽器。 數天後在特定的活動結束後仍讓孩子戴著助聽器,一直到孩子覺得不適為止。孩子應在約2星期後能整天戴著助聽器。

如果孩子經常要去拉出助聽器,要將之放回原位,但不可小題大作,反而會增加孩子注意及排斥心理。

孩子生病或躁動不安時,當天不要戴助聽器。如果是學齡兒童,建議他們向同學介紹助聽器,並以聽診器試聽。 電池擺放的位置須注意,勿讓小朋友吞食。

請家長平時製造聲音,觀察小朋友的反應並訓練其接受聲音的能力。 切勿讓小朋友自行調整音量,可以用膠帶固定音量開關。 幾個月後須再回醫院評估。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5樓:濟南海之聲

1.注意小孩的適應能力2.注意助聽器的調節是否合適最佳3.隨時檢查助聽器是否正常工作。

6樓:海之聲

初期配戴者,建議剛開始配戴時間不宜過長,個禮拜前三天,一天大約配戴 1-2小時,後三天再增加約2-4小時,每個小朋友的適應情況不同,故需以個案處理

7樓:成都

1.培養孩子戴助聽器的興趣:初戴時同戴眼睛、鑲假牙一樣,開始都會感到不舒服,有的孩子一戴上助聽器就又哭又鬧,或者用手去抓,家長應想辦法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或給孩子做示範動作,讓其感覺戴上助聽器後很高興、很舒適,培養孩子戴助聽器的良好習慣。

2,先在安靜的環境中使用:孩子初戴助聽器時,不要到鬧市區或馬路上,這樣會使孩子感到耳內嘈雜、不舒服,應先在熟悉、安靜的環境中使用,練習孩子聆聽熟悉的聲音,例如,流水聲、關門聲、**鈴聲等,逐步到多樣化的聲音環境中佩戴,以培養孩子適應各種聲音的能力。3,初戴時間不易過長:

聾幼兒初戴助聽器,往往感覺不舒服,這都需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一般在兩星期左右,開始戴時音量不要開太大了,然後逐漸增高,第一天戴1~2小時,第二天戴2~3小時,逐步延長時間,如果孩子感到疲倦或不舒服,需立刻取下來,這樣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和鍛鍊,孩子就會習慣戴助聽器。4,對聾兒進行聽力語言訓練:大多數聾兒在理解別人說話和表達自己的意願時,都會存在一些困難,發音口齒不清,因此進行聽力語言訓練是非常關鍵的。

首先讓孩子理解語言,訓練孩子對各種聲音的辨別力,如聽開門聲、鈴聲、電視機聲、狗叫聲等,還可以讓他邊聽邊用手觸控發音物體來感覺聲音的振動。然後是發展語言能力,先從單詞開始,然後片語,簡單的句子,逐步地訓練,在這過程中,還應培養孩子看口型說話的習慣,讓孩子在正常的環境中在成長,這些都有助於孩子理解和學到更多的語言等。5,助聽器應注意保養:

助聽器是一個小型化積體電路,如果保養不當會影響其工作運作和使用壽命。小孩喜歡活動,容易出汗,汗水會浸入機芯,使用時可用橡皮套、線套等套在助聽器上,預防汗水侵入,助聽器受潮。助聽器受潮之後,不要用微波爐或陽光來乾燥它,小兒睡覺時應取下助聽器或耳模,因為此物較堅硬,易把耳道壓疼、壓傷。

如果助聽器外有耳垢,可用乾布或小刷子清潔,切勿使用酒精、清潔劑。此外,助聽器、電池放置要妥當。助聽器或電池不用時,應放在小兒和寵物夠不著的地方。

小孩子佩戴助聽器,家長應注意什麼

8樓:株洲共霄惠耳

第一,有些孩子拒絕配戴助聽器,比如有的孩子一戴助聽器就哭、鬧或用手抓。如果孩子出現這種情況,當家長的應當首先把助聽器戴在自己的耳朵上,給孩子做個樣子,要表示出很舒適、很得意的樣子,或是用更好的方法去引導孩子戴助聽器的興趣,培養孩子戴助聽器的良好習慣。

第二,注意摘戴前先把助聽器的開關關上,耳模和耳甲腔吻合,戴牢後再開啟開關。沒有語言的孩子,音量調節要根據孩子的反應而定。如果音量過大,孩子表現出驚恐不安的樣子;音量太小,孩子沒有反應,有語言的孩子可以用簡單的語言表示,回答助聽器好不好、有沒有聲音等問題。

第三,睡前關好開關,取下耳模及助聽器,以免造成不良後果。因耳模較堅硬,易把外耳道壓疼、壓傷。

第四,在炎熱的夏季,孩子不停地活動,容易出汗,汗水會沿電池盒浸入機芯,應採取恰當措施,如用象皮套、鉤針鉤的線套,套在助聽器上,預防汗水的侵蝕,以延長助聽器的壽命。

第五,聾幼兒初戴助聽器往往感覺不舒適,需要一個適應過程,一般在兩週左右。這階段應當注意三點:

① 開始要把助聽器的調節鈕開小,然後漸漸增大,以便於適應。

② 戴助聽器的時間從短到長,比如第一天戴 1~2 個小時,第二天戴 2~3 個小時。根據聾兒的適應能力,逐漸延長時間,一直到對戴助聽器有好感,產生依賴為止。

③ 訓練地點要從安靜的室內到鳥語花香的自然環境,以培養孩子適應各種聲音。

株洲惠耳聽力共霄服務中心希望能夠幫到您!

9樓:暢聽自然4號店

您好!小孩子戴助聽器,家長要做配合,幫助孩子多接觸各種聲音,多讓那個孩子去聽,多讓孩子說話,鍛鍊聽的同時還能鍛鍊說話,兩不誤,要監督孩子要一直戴著,出了睡覺不用帶,剛開始可能會有些不舒服,不習慣,但是前期有個適應期,在適應期內可以鍛鍊著每天多帶一個小時,這樣慢慢就戴習慣了。還有助聽器保養,家長要定期做,每天可以用乾燥盒來乾燥,每個兩個月左右吧助聽器拿到助聽器專業驗配中心去做徹底的保養和清晰。

這樣可以保證孩子聽聲音的效果。

10樓:新街口立聰堂

家長注意觀察孩子對多大的聲音又反應,對什麼樣的聲音有反應,大聲有沒有感到害怕,觀察後可以和驗配師溝通,精確除錯助聽器,另外還要注意,助聽器是否有聲音,不能受潮,定期更換電池,還要注意電池不要給孩子玩,定期到驗配中心做行為測聽和助聽器的維護

11樓:自然之聲長春店

防水,防塵,防震。注意耳膜的大小,因為孩子在成長期耳朵也的大小也是在變化的,所以要注意及時更換。每天早上第一時間幫助孩子檢查一下助聽器的佩戴情況,是否正常工作,是否電量充足。

大概就是這些,最後自然之聲長春***的全體工作人員,祝您的孩子健康成長,開心快樂每一天。

12樓:咎睿誠

你好,你的問題是小孩子佩戴助聽器,家長應該注意什麼?小孩在發育期,他的耳朵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有變化,那佩戴的助聽器也會有不合適,容易有肖校,這個時候家長就要及時的告訴要驗配師是需要重新做耳模,還是需要做調整,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13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你好,bai一般而言幼兒孩子需要不du斷的學習,需要認知世界也需要zhi學習說話,因此最好是選dao配效能更好的助聽器,因為這樣的助聽器會讓孩子聽聲音更加真實和舒適。當然也不一定是要最頂級的,建議還是戴孩子到驗配中心進行諮詢和選配會更好一些。

小孩取名字要注意什麼,小孩子取名字應該注意些什麼?

一 小孩取bai名字要注意字du音的選擇 聲韻選擇要講zhi究。dao幾個聲母發音部位回 相同的字,如果放在一答起,讀起來就有些費力 如果韻母也相同,就更加拗口。南尼蘭 李尼麗 孫存春 可克和 讀起來像不像繞口令?專家提醒,起名時最好不要全部選用n和l,z,c,s與zh,ch,sh這些發音部位相同的...

小孩子養兔子要注意什麼,養兔子需要注意什麼

當小孩子養兔子時,大人需要及時的打掃環境衛生,還要保持環境通風,避免細菌 病毒感染小孩子,有很多調皮的小孩子喜歡虐待兔子,這時大人需要時刻看護小孩,兔子可能會咬小孩子,如果不小心被咬傷,需立刻帶小孩到醫院進行 小孩養兔子要注意的事項。小孩養兔子要注意什麼。兔子一般是不用洗澡的,若是小孩子養兔子,需要...

小孩子如何辟邪戴什麼能辟邪壓驚,小孩戴什麼東西能辟邪

小孩子屬純陽體質,如果自身體質弱就需要戴些辟邪壓驚的東西,建議戴手工血符,辟邪強點,適合小孩子戴,還可以戴些長輩送的東西,建議少帶孩子去陰煞氣重的地方,玉,銅錢這些又可以壓驚又可以辟邪。個人是不相信這些的,但是我也喜歡玉。小孩子戴狗牙能辟邪壓驚,小孩戴什麼東西能辟邪 能辟邪的物品有很多,但是適合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