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停止自轉,那麼地球的引力會有會有變化

2021-03-04 09:20:49 字數 890 閱讀 7834

1樓:匿名使用者

引力值抄和地球的質量,地球上物襲體的質量,物體與地球bai

的距離du有關,與地球自轉zhi的速度無關,所dao以地球停止自轉的話,地球的引力不會減小。但是地球停止自轉後,因為地球上的物體不再有圓周運動,所以引力不會再有一部分成為圓周運動的向心力了,所以地球上的物體會「感到」重了一點。

2樓:康平街到站了

補充一樓,不是向心力,向心力是由萬有引力提供的,圓周運動產生的是離心力

3樓:葛陸飛

地球停止自傳後,重力加速度應該減小,地球上的物體重量也應該減小。

如果地球突然停止轉動,那地球上的東西會不會飛出引力的控制漂浮在太空中?

4樓:小零

不會,地球

復自轉的速度

制只有0.46公里/秒。另外,如果地球自轉的速度達到7.9公里/秒,地球赤道上的物體將會是失重狀態。即使不突然停止轉動,很多東西也會脫離地球。

1樓說的公轉的速度...

其實重力常數g,就是萬有引力減去離心力的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地球突然停止轉動,不會飛出引力的控制漂浮在太空中,反而因為停止自轉,赤道上的物體會更重一點。

6樓:錦狐皓月

地球如果停止轉動,物體不但不會飛起來,反而會變得更重。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因為地球的自轉速度是每秒30公里

8樓:合金小刀

地球自轉角速度大概是2派/23.75 根據緯度不同 其線速度是不同的 赤道附近的線速度最大(0.46km/s) 所以只考慮自轉的話 達不到第一宇宙速度

如果地球沒引力會怎樣,地球如果沒有引力會怎麼樣?

地球上的物體隨地球自轉需要向心力,向心力由萬有引力提供,地球組成地球的物體就是靠萬有引力結合在一起的。如果沒有引力,地球上的物體就會不斷的沿切向飛出,地球就瓦解了。沒引力了的話我們就生活在布朗運動的環境中,而且這個布朗運動的邊界慢慢一點點擴大 叮叮噹噹亂撞 所有東西向宇宙擴散開,人類將毀滅 萬有引力...

如果地球是去了引力會

你會馬上死亡,沒有任何生命可以逃脫這次災難,強烈的宇宙射線會把生物的dna轟碎,大氣也會向外層空間逃逸,大氣壓力瞬間降為0,溫度也會劇烈變化,地球會在頃刻間變成一顆死星。你看不到回帖內容了 估計會你我都會飛到天上去漫遊宇宙。呵呵 我問題太有意思了.後果會很嚴重.更是不可想像的 我們直接飛入太陽。這是...

如果地球上的東西足夠重的話,地球會停止轉動嗎?

不會,地球表面是一個球面,你說加重我不是很清楚。如果是均勻的加重的話,你把地球想象成密度變大就可以了,其實重心是沒變的。如果是在某一處的球面上加的話,是不可能的,因為地球在自轉,而且如果加重的話宇宙形成時就是一個很不規則的形狀,這是不可能的。生物的重量是靠吃東西來的,吃的東西是地球上產出的,也原本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