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地球偏離了軌道會有什麼後果,如果地球偏移了軌道將會怎樣

2021-03-03 21:55:52 字數 1468 閱讀 8615

1樓:dsdds樂園

地球抄偏離軌道有兩種後果,襲兩種後果都是死。

第一種可能是,地球因為偏離軌道而導致更加接近太陽。當地球靠近太陽時,向陽部分會急劇升溫,有可能會蒸發掉大氣層。當大氣層消失後,陽光會毫無阻攔地直接照射地球表面,地表溫度會升至500度以上,足以消滅一切生命。

同時,因為地球靠近太陽,假如公轉速度不夠快的話,會被太陽引力吸引過去,最後溶解在太陽表面。

第二種可能是,地球因為偏離軌道而遠離太陽。當地球遠離太陽時,由於沒有足夠的陽光照射,地表溫度開始下降,有可能降至10度以下。這樣的低溫會使植物死亡,當植物死亡時,依靠植物為生的動物會因為得不到食物而死亡,而依靠其他動物為食的肉食動物也會因沒有食物而死亡,最終整個生態系統全面崩潰。

當地球越來越遠離太陽時,溫度會越來越低,此時海水會被凍住,全球氣溫降至0度以下,地球變成一個冷凍的地獄。

如果地球偏移了軌道將會怎樣

2樓:春雪豔

有兩種結果

一:偏向太陽,我們會化為飛灰。

二:偏離太陽,地球會一直朝銀河中心飄去,到了那裡據說沒有時間,長度,質量等概念,那我們就得到永生了,不過在到達之前,我們要承受零下272度的低溫。你說我們能挺過去嗎?

3樓:繽紛的血

地球目前處在太陽系的第三位,距太陽1.5億千米,溫度適合,外面還有木星.土星這些大星保護不被星體撞上,地球和火星之間還有一層小行星帶,如果向太陽偏移一點溫度就會成倍增加,如果向外偏移,溫度會低,而且極容易和地球和火星之間的小行星帶相遇,那就完了

如果小行星偏離了軌道會發生什麼

4樓:魅惑的蘑菇

小行星如果穩定的在小行星帶執行,一般不會偏離軌道。如果偏離軌道,就要看它偏離的方向,如果向外,也許會撞向木星,如果向內,則可能會撞向火星或者地球。

小行星偏離軌道的情況並是太多,主要就是內部相撞或者受木星引力的影響。木星引力可以使得小行星加速運動,從而向外偏移。當然數以億計的小行星在小行星帶執行時,也可能相互碰撞,併產生偏離。

例如一億六千五百萬年前,一顆直徑達80公里的巨型小行星以相反的方向在小行星帶執行,猶如一列巨大的卡車在高速公路逆向而行(幾乎佔絕對比例的小行星都是逆時針繞太陽公轉的)。最終,它為它的「逆行」付出了代價,它撞向了另一顆更大的小行星。

兩顆小行星在碰撞中碎裂成了數百萬塊碎片。其中一塊直徑達十公里的碎片似乎被賦予了特殊的「使命」,經過了一億年的旅行之後,這塊碎片最終撞向了地球,並導致恐龍滅絕,改寫了地球霸主的歷史。如今人類統治了地球,但如果不是一億六千五百萬年前,那顆偶然衝過來的小行星,以及它產生的那塊特殊的碎片。

這一切根本不可能發生,因為只有恐龍滅絕,人類才有可能出現!

也許現在就有一顆碎片,正在前往地球的旅途之中,它也許要改寫的就是人類的歷史,不過現在,誰又會知道呢?呵。

5樓:摩爾時代

有可能會撞地球和其他行星,還有可能撞小行星,形成更多天體

為什么會有地球,為什麼會有地球

對地球起源和演化問題進行系統的科學研究始於十八世紀中葉,至今已經提出多種學說。現在流行的看法是 地球作為一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它同其他行星一樣,經歷了吸積 碰撞這樣一些共同的物理演化過程。地球胎形成開始,溫度較低,並無分層結構,只是由於隕石物質的轟擊,放射性衰變致熱和原始地球...

人造地球衛星繞地球做橢圓軌道運動,為什麼角動量守恆

人造地球衛星繞地球做橢圓軌道運動,角動量守恆原因如下 衛星繞地球時只受萬有引力,其方向從衛星指向地心,則衛星受合力矩為0,根據角動量守恆定理 若合外力矩為零,則系統的角動量守恆 角動量守恆是物理學的普遍定律之一。反映質點和質點系圍繞一點或一軸運動的普遍規律。角動量的幾何意義是矢徑掃過的面積速度的二倍...

假如站在宇宙上看地球,地球是什麼顏色的呢

站在宇宙上看地球,地球是怎樣的?衛星拍下的俯瞰圖不敢直視!自人類有機會走出地球,探索外太空後,便不斷朝宇宙中發射飛船或者探測器,以便對宇宙有更深的瞭解,從而揭曉那些未解之謎。地球於宇宙而言,渺小的如一粒沙子,人類更不值一提,人類對宇宙的一切充滿疑慮,試圖揭曉它的面紗。可瞭解越多,越彰顯自己的無知。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