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站爆發會有什麼後果,假如核電站反應堆爆炸,放射性物質最遠會對幾公里之外造成影響呢。

2021-03-03 21:42:52 字數 2983 閱讀 7545

1樓:曙光貓咪

核電站的原理和設計無法形成大規模的核**,最壞情況也不過就是堆芯熔燬,壓力容器炸開,大規模的核洩漏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說法 , 各種 被汙染的 物質 包括但不限於 水 細小塵埃 等等 , 就會四處擴散, 到達人口密集區...

基本上, 和 核彈 產生的核汙染差不多

假如核電站反應堆**,放射性物質最遠會對幾公里之外造成影響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像前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它最嚴重的影響範圍是30到50公里,受到影響比較大的範圍也就是200公里到500公里,超出500公里以外的地區,雖然有的地方也可以測到放射性,但實際的影響已經不是太大。因為大氣環境很大,放射性會被大會稀釋、沖淡。

早野龍五也指出,和這次福島核電站裝置同樣壓力容器的美國三裡島核電站,2023年發生核洩漏時最遠影響範圍為16公里。此次**將避難範圍劃定為20公里,可能根據這個數字作出的避難指示,應該是恰當的。

希望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安全殼破裂 內部放射性粉塵溢位 可能會隨風飄出半個地球

如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導致整個歐洲都十分緊張 如果日本的核電站在春夏季節發生**,對中國東部沿海應該是有影響的

但是,安全與否,要取決於溢位的多少以及距離的遠近。可以說,如果反應堆破裂,堵漏措施不及時,200公里內應該是有一定危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是反應堆的**,要是反應堆**那可慘了,雖然比不上核彈的**,但其威力也不小啊,單說**直接引起的後果就足以讓一個小縣城完全摧毀,加上**帶來的大量和輻射,那麼方圓200公里內絕對不能住人了,這還沒考慮大氣迴圈的作用呢,春季日本一般為東風,但近幾天的日本嚴寒確實西北風引起,如是前者那麼日本就慘了,影響範圍會大於200公里,如是後者那麼影響範圍會小於200公里,這裡說的影響是不能住人,如果考慮可能帶了的健康問題,那麼最好疏散500公里內的居民。

6樓:匿名使用者

像核電站的核燃料量,如果**,影響最嚴重的應該是20公里範圍左右,不過放射汙染物會被風吹到其他地方影響較遠的地方,如果進入海水,還要考慮洋流的方向。日本核電站炸了,風和洋流都是往加拿大和美國去的,樓主不用太擔心,不過不要吃海產品就是了,有可能有放射性物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情況來看東京一般是沒有問題的。雖說有報道說東京已經測量到微量的放射汙染,但都不足以影響身體健康。按照日本核電站的安全標準,像前蘇聯切爾諾貝利那樣的**後發生大面積反放性汙染也不大可能。

當然你如果有條件的話,請假回國避一避也是最理想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如果核反應堆仍不斷向外洩漏放射性物質的話,那麼不管你在多遠,總有一天會到你所在的位置,只是時間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回國吧``為了自己的安全```雖然飛機票貴拉點``肯定有影響的```

日本核電站發生洩漏會造成哪些危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核輻射和核沾染作為白色的魔鬼,沒有感覺

到它的時候,它好像不存在,一旦感覺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但是也不要過於擔心,大部分的核物質通過口鼻進入人體或者核沾染的,首先通過洗消來清除,另外通過人的消化道等等大部分排出體外。但是在有些情況下,比如遭受α、β、γ核沾染,吃了以後,會造成脫髮,再有一個造成敗血病,還有嘔吐,急性的放射病,另外還會造成碘131是放射性的碘。

放射性同位素如果吃到人體以後,會造**的甲狀腺癌等等情況。這些放射性物質要積累到骨骼,積累在人體會內產生各種各樣的癌症,另外還有一個更為嚴重的事情,如果人在接受足夠的放射性射線之後,人的基因庫的表達方向就會出現斷裂或者出現基因表達的變異(人的基因表達有146和149的表達)。在這種情況下,人類的種子庫會發生重大的改變,比如畸形兒,比如死胎,人類的不育等等,這種情況會造**類基因種子庫毀滅性的破壞。

這點是最為嚴重的,而且一定要徹底防止。 民眾他們擔心的不是普通的核**,他們擔心的是化學核**,所謂化學核**基本沒有鏈式反應,通過化學的能力使它**以後,這些核沾染,核物質灑到水上和陸上到處都是,這種造成的沾染比核爆的沾染還要大,因為損失的年限,汙染的年限要用十的幾次方進行表達。 自從上個世紀80年代以後,歐洲境內新建的核電站數量非常少,現在興建核電站一般在歐洲以外的國家進行,歐洲反核力量一直比較強大,尤其從2023年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之後,反核力量達到新一輪的高度,現在由於日本福島核電站出現洩漏事故,他們掀起又一輪綠色和平,反核。

他們有反核的標語和固定的標識,等於又為他們找到理論上和實際上的應用。丹麥也充分認識到核電站多少有一定的危險性,雖然它的輻射總的來說甚至比煤電等普通發電站輻射還要小,但是丹麥主要發展風能,大量的風車豎立在全國,他們在尋求新的能源替代。歐洲的思路和世界其他國家的思路是有所不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核洩漏一般的情況對人員的影響表現在核輻射,也叫做放射性物質,放射性物質以波或微粒形式發射出的一種能量就叫核輻射,核**和核事故都有核輻射。它有a,b和y三種輻射形式。a輻射只要用一張紙就能擋住,但吸入體內危害大;b輻射是高速電子,**沾上後燒傷明顯;y輻射和x射線相似,能穿透人體和建築物,危害距離遠。

宇宙、自然界能產生放射性的物質不少,但危害都不太大,只有核**或核電站事故洩漏的放射性物質才能大範圍地對人員造成**。  放射性物質可通過呼吸吸入,**傷口及消化道吸收進入體內,引起內輻射,y輻射可穿透一定距離被機體吸收,使人員受到外照射傷害。內外照射形成放射病的症狀有:

疲勞、頭昏、失眠、**發紅、潰瘍、出血、脫髮、白血病、嘔吐、腹瀉等。有時還會增加癌症、畸變、遺傳性病變發生率,影響幾代人的健康。一般講,身體接受的輻射能量越多,其放射病症狀越嚴重,致癌、致畸風險越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造成核輻射,核輻射會造成物種的基因變異,導致食物鏈的破壞,嚴重則導致物種的瀕臨滅絕。

13樓:匿名使用者

a v產業將有可能缺少演員

核電站煙囪內部是什麼樣子,核電站煙囪裡噴出的白煙是什麼

首先允許我糾正一下錯誤,這個不是煙囪,而是冷卻水塔,是用空氣來冷卻專經過汽輪機做功拍屬出來的乏汽,把它冷凝成水繼續迴圈的一個系統。排出來的也不是煙,而是熱空氣和少量的水蒸汽。另外這也不是我們國家核電站的,我國還沒建設內陸核電站 沿海的核電站直接用海水冷卻 這個應該是火電廠的。內部結構實際上壁面上都是...

核電站周圍多少公里內可以居住,建設核電站多少公里以內不可以居住?

在核電站半徑5公里內是限制發展區,不得出現萬人的居住區。5公里以外沒有影響。10公里為控制區,不得出現中小城市。所以,核電站不可能建在距離居民區600米附近。據國家標準gb6249 86,核電廠環境輻射防護規定,核電廠周圍應設定非居住區,非居住區的半徑 以反應堆為中心 不得小於0.5km。核電廠非居...

我國現在有幾個核電站,我國有哪幾座核電站?

中國大陸目前6座建成和在建的核電站分別為 1.浙江省秦山 一期 核電站 1985年開工建設,1991年首次併網發電,1994年投入商業執行,其建成投產結束了中國大陸無核電歷史,並使中國成為繼美 英 法 蘇聯 加拿大和瑞典之後世界上第七個能自行設計 建造國內首座核電站的國家。2.秦山核電二期工程 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