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停止公轉與停止自轉哪個後果更嚴重

2021-09-20 05:19:04 字數 967 閱讀 5144

1樓:劉翌田

對於人類都是毀滅性的災難,停止自轉會導致慣性帶來的颶風,停止公轉會產生升溫(潮汐使地球向太陽靠近)。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人類的家園,也是太陽系中最獨特的藍色星球。在這顆星球上孕育出了偉大的生命,有著豐富多彩的動植物,誕生了人類,發展出了文明,在太陽系中,地球圍繞太陽轉動,產生了四季,地球的自轉產生了晝夜交替,正是這樣恆定的模式,才孕育出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燦爛的文明,不敢相信如果哪天地球停止自轉或者停止公轉後會發生什麼事情,那將是整個地球文明的悲哀,甚至是整個地球上生命的悲哀。

地球停止自轉跟停止公轉雖然說在理論上是不可能的,因為停止了這些轉動對周圍的天體肯定也會產生巨大的影響,如果不考慮其它天體的影響,只是從地球的層面來考慮的話,事情還相對簡單些,下面就以個人觀點來說一說地球停止公轉跟停止自轉哪個更嚴重:

一、停止公轉

地球停止公轉後,地球將不存在四季變換一說,因為受到的太陽照射角度將是恆定不變的,受到最大影響的莫過於人類賴以生存的農作物,到時估計會爆發全球規模的大饑荒,也許會在饑荒過後倖存下來的人類能夠找到維持生命的方式,但是對整個人類文明來說無疑打擊是巨大的。

二、停止自轉

地球停止自轉後,地球的另一面將陷入永恆的黑夜,而另一半空間將陷入永遠的白晝,黑夜的一面因為氣溫降低會成為冰凍的大陸,海水會凝結,完全不適宜人類的生存,這樣的結果勢必會引發全球性的動亂。

三、其它影響

地球停止自轉後,可能會因為巨大的慣性,地表所有的一切東西都將會甩出地面,甚至會因為引力發生扭曲導致地球自爆,所以地球停止自轉後果才最嚴重。

如果地球突然停止自轉會有什麼後果

3樓:星星八卦

首先,就像坐在車上突然剎車,你會被甩出去。不只是你,所有抓不住地面的物體都會飛出去。

怎樣才能使地球停止自轉,怎樣才能使甜酒停止酒化

日出日落會有的,因為有公轉,所以時間會很漫長!可以用逆向思維或相對運動的思維 地球相對不動,太陽繞著咱們地球!如果地球停止自轉,那麼地球上的一日就是一年,太陽從地平線出來後,會很慢很慢的升起,等3個月 月是現在的記時 後,太陽才升到最高點,然後緩緩落下,也是3個月後才落到地平線下。接下去就是漫長的黑...

地球自轉與公轉的地理現象有哪些,由地球自轉和公轉共同產生的地理現象有哪

1 地球自傳產生了晝夜更替現象.向著太陽的半球,是白天,揹著太陽的半球,是黑夜.2 由於地球自轉,地球上不同經度的地方,有不同的地方時 經度每隔15度,地方時相差一小時.3 物體水平運動的方向產生偏向.在北半球向右偏,在南半球向左偏.4 對地球形狀的影響.地球自轉所產生的慣性離心力,使得地球由兩級向...

如果地球停止自轉,那麼地球的引力會有會有變化

引力值抄和地球的質量,地球上物襲體的質量,物體與地球bai 的距離du有關,與地球自轉zhi的速度無關,所dao以地球停止自轉的話,地球的引力不會減小。但是地球停止自轉後,因為地球上的物體不再有圓周運動,所以引力不會再有一部分成為圓周運動的向心力了,所以地球上的物體會 感到 重了一點。補充一樓,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