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的足跡課後三大題

2021-09-20 05:19:04 字數 2452 閱讀 1399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美麗的幻想。有人說,幻想有些能夠實現,有些卻不能實現,它只能長留在你內心深處;也有人說,幻想就像你眼前的一個個小水泡,一會兒就會溜走或消失。但我總認為,有幻想畢竟是一件好事,只要你勇往直前,幻想也有可能變成現實。

而我就幻想能當一個「宇宙開發家」,把宇宙的星球開發成為地球人的家園。 我剛看完一本《幻想世界》,就坐在床上思索起來…… 如果我真的成為一名「宇宙開發家」,我就會穿上航天**,衝出大氣層,來到月球。哇!

原來月球的一部分地方已經被地球人開發了,高大的樓房,雄偉的建築,美麗的花園……但是,這裡漆黑一片,還沒安裝電源,沒有水,怎麼能夠住人呢?有了!我趕緊拿出一個新發明的「要什麼有什麼的百寶箱」,我從箱子裡拿出一大捆電源,把源頭直扎月球的中心,把電線安裝在高樓大廈裡,樓房立即明亮起來。

看看周圍,燈的確是有的但不太亮。我又從「百寶箱」裡拿出一個小小的人造太陽,放在空中,月球立即光亮起來。我通知地球人來這裡居住後,就趕著到冥王星——太陽系中最遠的一個星體。

來到了冥王星,哇!這裡荒無一片,到處都是環形的山脈、峽谷,沒有其他的東西了。我拿出打樁機,一下子就把樓房的地基打好了,然後又拿出了微型樓房,把它們變大,成了我們居住的樓房了。

我又把空氣箱拿出來,放出了空氣,種下了花草樹木,此時,花草樹木在微風中擺動著,好像在對我微笑。似乎在為我又開發了一個星球而感到高興。 我又前往水星去開發。

突然,水星旁邊的太陽開口說話了:「小夥子,你真能幹,開發了這麼多的星球。但是,你們人類仍然不能到高溫、強光的我身上來開發。

」我戴上了特製的墨鏡,望著太陽公公說:「太陽公公,話可不能這麼說,我肯定,在不解放後將來,我們人類一定會到你身上來開發的。」「但願你所說的能實現!

」太陽笑咪咪說道。 突然,遠處飛來了一隻「ufo(飛碟)」,慢慢地停了下來,走出兩個外星人,他們在「嘰哩咕嚕」的說些什麼,我拿出翻譯器一聽,原來他們在說:「為什麼你們人類能夠這麼能幹?

」「其實這並不是能幹。這是我們為類有聰明的頭腦,靈活的又手,加上我們非常勤奮,所以我們才有如此的成果。」我說道。

「我們希望能與你們合作。」外星人說。「好」我爽快地說。

他們高興地走了。 在回來的路上,我看見了許多星球爭著要讓我開發,我高興地答應了…… 忽然,檯鐘聲打斷了我的幻想,我想:剛才雖然只是幻想,但我要看準這個目標勇往直前,在不久的將來,使這個幻想會成為現實。

2樓:

【原題展示】

根據下面的情境,想象,寫一段一二百字的文字。

你駕駛著一艘宇宙飛船,在茫茫的太空中尋找外星生命。你離開地球已經好幾天了。這時,透過弦窗,你看到一個美麗的藍色星球……

【教師點撥】

寫作本題,需依據現實合理發揮想象力,寫出你的所見所聞所感,語言力求生動形象。

【學生佳作】

太 空 之 旅

李路遙哇,一個美麗的蔚藍色星球!

我駕駛著宇宙飛船再靠近一些,發現這裡和幾億年前的地球極為相似:大部分面積被海洋覆蓋,呈現出一片蔚藍,一群形狀奇異的海鳥在高空飛翔;遠處是一大塊的陸地,一些動物在奔跑,捕食……現在基本可以確定,這個星球上有生命存在,而且是智慧生命,我興奮極了!

這裡的建築物很矮,周圍還有類似槐樹和楊樹之類的植物,樹上五顏六色的小鳥飛來飛去。天空是那種一碧如洗的藍,清澈得沒有一點兒雜質。經分析,這裡的大氣成分和地球極為相似,但汙染指數為零。

我大膽地開啟艙門,摘下氧氣罩,盡情地呼吸著這裡清新的空氣,感覺舒服極了。

這裡的「人」額頭外突,眼睛很小,皺皺的嘴巴,身材和我們地球人差不多。他們來來往往,耕田勞作,臉上盪漾著笑容。

…………

我在這裡飛了一圈,感覺就像回到了幾億年前的地球,一切都是那麼清新自然。我想:如果再給我們地球人一次機會,我們一定會保護好我們的地球。

【簡評】

小作者根據題目要求,合理發揮想象力,構設了一幅優美的億萬年前的地球的畫卷,表達了保護環境、愛護地球的願望。

(指導教師 劉志軍)

3樓:匿名使用者

1.(3~4段)升空前的準備——升空前的氣氛、登機。

2.(5~9段):飛向月球——檢查、點火、升空、飛行。

3.(10~13段):登月成功——登月、在月球上工作、登上飛船。

4.(14~18段):飛起、歸航、回到地球、暢談感受。

此題激發學生想像。只要能按照時間順序畫出示意圖就可以。解說性的文字要簡練。

要**的話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太空裡,看到地球,想著那裡有我們賴以生存的空間是那樣一種異樣的感覺,當知道那球體表面的某一塊是歐亞大陸時,楊利偉注意到一條細長、蜿蜒的帶子盤亙在某一段陸地上,頓時他無比激動——古人修築的長城原來能為遨遊在太空裡的炎黃子孫指引家的方向!於是他與兒子通話說:「我看到我們美麗的家了!」

5樓:

不明白啥玩意,沒人回答了,分給我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來回答:

您還可以輸入字

輸入內容已經達到長度限制

插入地圖

跪求!語文版九上《孔乙己》課後習題第四大題! 40

跪求!語文版九上 孔乙己 課後習題第四大題!4。對造成孔乙己悲劇命運的原因,有多種看法 有的說他是科舉制度的犧牲品,有的說是冷酷無情的社會害了他,有的說也要歸咎於他自己的不爭氣 對此,你有什麼看法?和同學們 一下。解釋一 1 科舉制度使孔乙己追求功名利祿,死讀書,連半個秀才也沒撈到。2 封建文化糟粕...

三大題怎麼做謝謝,第三大題怎麼做謝謝

十二除以三分之二 等於白兔的只數。白兔是十八隻 1.設這桶油的千克數為x 這桶油的總千克數 3 5 用去油的千克數 公式 五分之三乘以x等於12 x等於20 整桶油 用去的油 x 3 5 12 推出x 20 白兔的只數 黑兔的只數 x 2 3 12 推出x 18 三大題怎麼做謝謝?0.75 75 0...

第三大題怎麼做謝謝,三大題怎麼做,謝謝

what is her name what is her name?三大題怎麼做,謝謝 解答 f x a x xlnx導數為 a x 2 1 lnx 1 a 2時 f x 2 x 2 1 lnx f 1 2 1 0 1 f x 2 l y x 3 2 若存在x1,x2屬於 0,2 使得g x1 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