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講月亮上的足跡這篇課文誰能幫助我啊

2021-03-06 04:35:23 字數 1683 閱讀 6220

1樓:霏霏笏

富多采的月亮文化

---「探索月球的奧祕」綜合性學習活動

2樓:擰套

土星5號火箭(--,也被暱稱為月球火箭)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在阿波羅和天空實驗室兩項太空計劃中使用的多級可拋式液體燃料火箭。

土星5號是土星火箭中最大的一位成員(儘管nasa曾設想過更大的火箭(比如新星火箭)),更是目前使用過的最大、最重、推力最強的運載火箭。[1]。土星5號的研製由在馬歇爾航天飛行中心工作的沃納·馮·布勞恩主持,主要的承包商包括波音、北美人航空、道格拉斯飛行器公司以及ibm。

"阿波羅"11號飛船於2023年7月20-21日首次實現人登上月球的理想。此後,美國又相繼6次發射"阿波羅"號飛船,其中5次成功。總共有12名航天員登上月球。

登月艙是用來載送宇航員在月球軌道上的飛船和月球表面之間往返的交通工具。由於月球上沒有空氣,登月艙只能用火箭引擎推送,並可像***一樣作垂直升降。

美國 「阿波羅」飛船由指揮艙,服務艙和登月艙組成,登月艙分上升段和下降段:上升段有乘員室,氣溫24度,室內充滿1/3大氣壓的純氧。下降段裝有登月艙向月面降落減速使用的逆噴射火箭,備有火箭的燃料、氧化劑槽、水和氧氣槽,還有調查月面的科學儀器。

登月艙在月面時,上升、下降段合二而一,但從月球表面再度起飛時,保有上升段起飛,下降段則是發射架,發射完畢後置留於月球表面。

2023年7月21日(美國東部時間)下午4時17分40秒,美國宇航員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駕駛 「阿波羅」11號飛船的登月艙平安降落在月球 「靜海」的西南部,這是世界首次降落在月球表面的登月艙。他們在月面豎立了美國國旗,採集了月面岩石標本,安放了**儀和鐳射反射器,並進行了月面探測。21時36分20秒後,他們點燃登月艙上升段火箭,飛離月面。

這時另一名宇航員柯林斯正在指揮艙中作環月軌道飛行,與其會合對接後,阿姆斯特良與奧爾德林將收集到的資料通過80釐米的 「隧道」移入指揮艙後,登月艙的上升段便被拋開甩掉。大約兩天半後,即2023年7月24日(美國東部時間)12時50分35秒時,載有三名宇航員的指揮艙安全濺落在太平洋上,結束了他們為期195小時18分35秒的月球航行。

此後,美國又有 」阿波羅12號、14號—17號的登月艙各載兩名宇航員分別著陸於月球表面,進行了大量的月央活動和科學探察,從中獲得許多寶貴資料。

參考資料:http://hi.baidu.***/快樂新課堂/blog

3樓:匿名使用者

1.他們

做了九件事情.

[1]他們檢查了登月器的著陸情況,發現一切正常.

[2]他們拿出鐵鍬,採集了月壤和月岩的樣品.

[3]他們從登月艙中取出一塊紀念碑,把它樹立在月球上.

[4]奧爾德林把電視攝像機安裝在月球表面.

[5]他們又安裝了一臺太陽風測定裝置,用來檢測宇宙射線.

[6]安裝精確測定月球和地球之間距離的鐳射儀.

[7]安裝測定月震的月震儀.

[8]他們又把美國的星條旗插在月球上.

[9]跟美國**尼克松通**.

2.[1]使登月艙升到一定的繞月軌道,與"阿波羅11號"飛船對接.

[2]宇航員進入指令艙,甩掉登月艙.

[3]飛船飛向地球,進入地球大氣層並降落.

這不單是宇航員的足跡,也是全人類的地每個希望所凝成的足跡,是每一個美國人的快樂、全人類的興奮所留下的永久的足跡!!!他代表著美國科學家的努力與付出的回報,也是每個人類的「第一步」的成功所凝結成的不可磨滅的足跡!!!

《夜鶯的歌聲》這篇課文主要講什麼故事

講述了蘇聯衛國戰爭時期,一個被游擊隊員稱作小夜鶯的孩子,巧妙同敵人周旋,用口哨學鳥鳴,為游擊隊傳遞資訊,協助游擊隊殲滅德國法西斯強盜的故事。這篇課文講述了前蘇聯衛國戰爭時期,一個被游擊隊員稱作小夜鶯的孩子,巧妙同敵人周旋,用口哨學鳥鳴,為游擊隊傳遞資訊,協助游擊隊殲滅德國法西斯強盜的故事。夜鶯是小男...

默讀課文說說月亮的足跡都出現在哪

六種。分別是 鯨的形體 鯨的進化 鯨的種類 鯨的食物 鯨用肺呼吸 鯨是胎生的 月亮的足跡出現在天空。什麼叫學習 10 學習是透過外界教授或從自身經驗提高能力的過程。行為主義心理學的觀點 學習是外在環境刺激引起的行為的變化,要有可觀察 可測量的外在變化。古典制約和操作制約的研究。並且以個體獲得經驗為結...

月亮上的足跡課後三大題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美麗的幻想。有人說,幻想有些能夠實現,有些卻不能實現,它只能長留在你內心深處 也有人說,幻想就像你眼前的一個個小水泡,一會兒就會溜走或消失。但我總認為,有幻想畢竟是一件好事,只要你勇往直前,幻想也有可能變成現實。而我就幻想能當一個 宇宙開發家 把宇宙的星球開發成為地球人的家園。我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