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 我的戰友邱少雲 這篇課文 要全文

2021-09-29 06:03:58 字數 2624 閱讀 7510

1樓:快樂催化劑

我的戰友邱少雲

敵人控制的「391」高地,像一顆毒牙,揳入我們志願軍的陣地。我們準備在黃昏時分發動突然襲擊,拔掉這顆毒牙,把戰線往南推移。

那一天,天還沒亮,我們悄悄摸進「391」高地下面的山坳,潛伏在一條比較隱蔽的山溝裡。太陽漸漸爬上山頭。我發現前面六十多米的地方就是敵人的前沿陣地,不但可以看見鐵絲網和胸牆,還可以看見地堡和火力點,甚至連敵人講話都聽的見。

敵人居高臨下,當然更容易發現我們。我們爬在地上必須一動不動,咳嗽一聲或者蜷一下腿,都可能被敵人發覺。我看了一下前面,班長和幾個戰士伏在枯黃的茅草叢裡。

他們身上披著厚厚的茅草作偽裝,猛一看去,很難發現他們。我又看了看伏在我身邊不遠的邱少雲。他也全身偽裝,隱蔽得更好,相隔這麼近,我幾乎找不到他。

我們的炮兵不斷地轟擊敵人的陣地,山頂上藤起一團一團的青煙。敵人前沿的地堡一個接一個被掀翻了。看著這種情景,我只盼望天快點黑,好痛痛快快地打一仗。

到了中午,敵人突然打起炮來,炮彈一排又一排,在我們附近**。顯然,敵人已經感覺到他們的前沿陣地不太安全了,可是沒有膽量冒著我軍的炮火出來搜尋,只好把看家的本領「火力警戒」拿出來了

排炮過後,敵人竟使用了燃燒彈,我們附近的荒草著火了。火苗子呼呼地蔓延,燒枯黃的茅草畢畢剝剝的響。我忽然聞到一股濃重的棉布焦味,扭轉頭一看,哎呀!

火燒到邱少雲身上了!他的棉衣已經燒著,火苗趁風勢亂竄,一團烈火把他整個身子包住了。

這時候,邱少雲只要從火裡跳出來,就地大幾個滾,就可以把身上的火撲滅。我爬在他的附近,只要跳過去扯掉他的棉衣,也能救出自己的戰友。但是這樣一來,我們就會被山頭的敵人發現,我們整個班,我們身的整個潛伏部隊,都會受到重大的損失,這一次的作戰計劃就全部落空了。

我的心繃的緊緊的。這怎麼忍受得呢?我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會突然跳起來,或者突然叫起來。

我不敢朝他那兒看,不忍眼巴巴地看著我的戰友被活活燒死。但是我忍不住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蹟——火突然見熄滅。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裡一動也不動。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種頭才漸漸地熄滅。這為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

黃昏時候,漫山遍野響起了激動人心的口號:「為邱少雲同志報仇!」我們懷著滿腔怒火,勇猛地衝上「391」高地。

敵人全部被我們殲滅了。看看時間,從發起衝鋒到戰鬥結束,才20分鐘。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2023年10月12日。

《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 的主要內容是什麼,用四五句話概括

2樓:誰在

講述的是抗美援朝的時候,我軍一支部隊的一個班奉命埋伏在敵軍陣地前方的草叢中

版.敵軍放燃燒彈權,結果就有一個在邱少雲身邊落下,燒到了邱少雲身上.他如果撲滅火,會暴露那些埋伏的志願軍的位置.

為了不暴露自己的位置,為了最後戰鬥的勝利,邱少雲一動不動,最終犧牲了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講述邱少雲在大火燒bai身的情況下,du

為了不提前zhi暴露目標而放棄了本dao

來可以很容易活下去

回的機會,保證了答最後戰役的勝利,主要是教育我們要能顧全大局。為了整個班級,為了整個部隊,他寧願犧牲自己,也不暴露戰友。

邱少雲(1926-1952),出生於重慶市銅梁縣少雲鎮(原四川銅梁縣關建鄉) 玉屏村邱家溝。革命烈士。

他9歲喪父、11歲喪母、13歲被國民黨軍隊抓去當兵。2023年12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為第15軍第29師第87團第9連戰士。2023年3月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作戰,2023年10月12日因美軍燃燒彈發落在邱少雲潛伏點附近,火勢蔓延全身,為避免暴露,放棄自救壯烈犧牲,時年26歲。

2023年8月30日被追認為中國共產黨黨員。2023年6月25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授於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 稱號和金星獎章、一級國旗勳章。

4樓:year聖光迪莫

《我的戰友邱少雲》課文主要講了邱少雲同志為了整個戰鬥的勝利嚴守紀律,在烈火中壯烈犧牲的英雄事蹟,贊領了邱少雲英勇獻身的偉大精神和銅鐵般意志。

5樓:周文顯

講述邱少雲在大火燒身的情況下,為了不提前暴露目標而放棄了本來可以很容易活下去的機會,保證了最後戰役的勝利,主要是教育我們要能顧全大局。為了整個班級,為了整個部隊,他寧願犧牲自己,也不暴露戰友。

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主要講了在攻打「391」高地的戰鬥中邱少雲同志為了集體的利益,為了戰鬥的勝利,嚴守潛伏紀律,壯烈犧牲的事蹟。

<<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的分段提綱??

7樓:

《我的戰友來邱少雲》段落大意

自第一段(1)交待這次戰鬥的目的。bai

第二段(2-3)寫我du們連隊的潛伏情zhi況。第三段(4-8)寫邱少dao雲犧牲的經過。

第四段(9-10)寫在邱少雲精神鼓舞下,戰鬥迅速取勝。

《我的戰友邱少雲》課文的內容是這樣的:為了消滅敵軍,我軍潛伏在一條山溝,忽然敵軍發覺自己的前沿陣地不安全,便投來幾顆炸彈,邱少雲的身上著火了!可是邱少云為了戰友的安全,為了戰鬥的勝利,知道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也沒發出一聲呻吟。

邱少雲課外閱讀,《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用四五句話概括

我的戰友邱少雲,語文試題,小學語文 我的心繃得緊緊的。這怎麼忍受得了呢?我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會突然跳起來,或者突然叫起來。我不敢朝他那兒看,不忍眼巴巴地看著我的戰友活活地燒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蹟 火突然熄滅了。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淚水迷糊了我的眼睛。1 這文段選自 2 寫出下面句子所...

誰有我只對你有感覺的歌詞要全的,誰有《我只對你有感覺》的歌詞要全的

正確歌名為 只對你有感覺 歌名 只對你有感覺 填詞 張家瑋 譜曲 林俊杰 歌曲原唱 飛輪海,田馥甄 飛輪海 無解的眼神心像海底針 光是猜測我食慾不振 有點煩人又有點迷人 田馥甄 浪漫沒天份反應夠遲鈍 不夠謹慎花挑錯顏色 但很矛盾喜歡你的笨 飛輪海 微笑再美再甜不是你的 都不特別 田馥甄 眼淚再苦再鹹...

幸福是什麼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要非常簡短

課文寫十年前三個牧童把一口老泉挖成一口小水井,因而得到了智慧的女兒的祝福,並讓他們自己去弄明白幸福是什麼。十年以後,三個青年再次相遇,他們通過自己的勞動親身體會到了幸福。有一口老井,泉口上堆滿了枯枝敗葉。智慧的女兒為他們的健康喝了三口水,還讓他去尋找幸福是什麼。後來他們弄明白了,幸福要靠勞動要靠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