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珠發黃經多方查未找出原因,醫生說把血換掉應該可以,這樣做有依據嗎

2023-01-27 05:25:13 字數 5221 閱讀 2090

1樓:農村中醫大夫

忽悠人的做法,醫院束手無策的時候會這樣說。中醫認為是心肝虛火引起的症狀,用蟬蛻木賊丸**就行

2樓:夜

我就醫生說把血換掉,而沒有明確說明該怎樣換血,究竟要換**的血或者是換多少量的血。我覺得這個醫生是不靠譜的,建議換一家醫院查,因為他也只是猜測,並沒有準確的依據。

3樓:心寶貝

沒有準確的診斷不能相信,換個醫院看看再做決定。

4樓:佘振浩星

眼珠發黃這種病你應該找中醫**,中醫來說的話它應該是肝部有問題,比如說肝部有火,開點兒中藥就好了。

我想養河豚,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我看店裡的老闆說不需要氧氣,只用開啟魚缸裡的換水就可以了是嗎,還有

5樓:love蝶舞晨軒

養河豚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水質選擇:養河豚選擇半鹹水或者是淡水養殖。

魚種放養:養殖河豚時為了保證魚種的質量,應該選擇正宗的魚種,選擇體質健壯,沒有病害傷痛,規格相差不大並且溯水性強的品種作為主要的養殖物件。

馴養投餌:養殖過程中應該對河豚進行適當的馴養,馴養後可以投食一些碎魚肉蝦或者是螺肉等,用這些新鮮的肉作為河豚的開口飼料。

然後進行馴化,讓其漸漸的適應環境與餌料,等到它們逐漸適應後,在餌料中拌入人工飼料,並且逐漸加量,知道最後完全進食人工飼料。餌料主要是以鰻料為主,投喂時要定位、定時、定量、定質。一般每天投食兩次。

水質調控:河豚是一種對水質有很大要求的魚類,它喜歡清澈乾淨的水質,養殖時應根據水的顏色、水質、透明度還有河豚的生長速度、攝食情況等不定期的加入新水。

每個月需要進行一次大換水,改善水質。河豚的生長溫度最低不得低於9度,最高不得高於32度,所以要時刻注意的水溫變化情況,注意及時為其加溫降溫,還要觀察其溶氧量變化,氧氣不足要及時注氧。

6樓:雪雨霏涵

1. 不要留下任何未吃完的食物。餵食10分鐘後用漁網或虹吸管將任何未吃完的食物去除。

2. 不要造成魚口過多。每個魚缸有其最大魚口量,也就是生物消化負荷量(可以消化分解魚的廢棄物最大量)。

我們計算方法是每4公升一條3公分的魚,將魚群的體長加起來乘以4除以3就是你所需的最小水量,在去換算多大的魚缸。你也可以先計算魚缸大小來了解所能養的魚有多大或多少隻。

3. 不要做太多。不要將已佈置好的魚缸拆解大掃除,你不需要大掃除。

最少每星期換水兩次,每次不超過20%(除非不得已--請小心你對不得已的定義)。如果你的魚缸很髒,一天一次20%直到魚缸乾淨為止。

4. 不要只依賴清道夫會清潔魚缸。鼠魚及黑殼蝦會在魚缸下方吃剩餘的殘渣,確實會保持水質穩定,但是這些生物不會幫你把髒東西都清除,它們也是會挑的。

5. 不要同一個時間買狗頭魚及魚缸(除非你真的很厲害或有準備好)。先準備好魚缸及附屬裝置,並操作最少3天以上。這對於新進的狗頭魚可以減輕其環境壓力。

7. 不要缺乏耐心及做的太多或太快。不要一次加太多或養太多新魚,並注意觀察並欣賞它們如何習慣環境。一次太多於會使你無法注意一些小細節的。

8. 不要汙染魚缸。確定任何進入魚缸的東西不含肥皂,洗潔精,殺蟲劑,或其他化學成分。

如果你要放一些裝飾品,確定這些東西不會汙染水質。有些石頭及砂石含有毒性礦質,有些塑膠植物不適合放入水中,買東西要確認,不要因為它的美麗而忘了危險。

9.不要在魚缸附近使用殺蟲劑,即使微量也會造成大問題。

10. 不要將未洗乾淨的手放入魚缸或接觸河豚。乳液,肥皂,洗潔精,汽車臘,及其他化學物質會上手的,要先清乾淨(用乾淨的水衝)並風乾後再下水。

在接觸魚缸的水及河豚後,更要記得洗手喔!

11. 不要敲擊魚缸。用眼睛觀察河豚,它們有時不動可能是休息,敲擊魚缸會增加河豚的緊張(一個朋友養一隻河豚,就是這樣嚇的河豚釋放毒素,結果所有的魚--包括那隻河豚都毒死了)。

有點耐心仔細看,並等個幾分鐘,它們會活動的(因為你知道它死的時候是甚麼樣子)。

12. 不要只是補充蒸發的水。魚缸蒸發掉的水會造成不蒸發物的濃度增加,先撈一些水出來再補充至水線。(如果你像我們一樣每天換一點水,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13.最適河豚的水溫是16-23當水溫低於9或高於28時對其生長不利。

擴充套件資料

儘量減輕它們的壓力,壓力會破壞它們的免疫系統,使它們容易患病,為他們建立一個舒適的家和生活環境是減輕壓力的好辦法。在缸裡不妨佈置些可供他們藏身的東西,寬大葉子的水生植物,石塊洞穴和沉木都是很好的選擇.這些小傢伙在黃昏和傍晚會比較活躍,白天他們通常喜歡躲藏起來休息。

比如小傢伙經常給他們造成小小的傷害或者乾脆把他們當點心給吃了,如果他的玩伴性情比較凶猛,那麼小傢伙可能會忍受一段日子,實在忍不了就會和對手打一架,拼個你死我活,對手要麼死亡要麼重傷,畢竟小傢伙不太好惹,小傢伙的體內有一種叫做河豚毒素的東西.

原則二:餵給小傢伙正確的食物,小傢伙可都是肉食性的,他們不吃植物,很少吃各種人工飼料,上述的食物不能提供小傢伙成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通常冷凍的或新鮮的血蟲,蚯蚓小蝦貝殼類螃蟹魷魚蝸牛等都是他們喜歡吃的大餐。

需要注意的是餵食不要過量,如果過量的話可能會導致便祕,他們經常會祈求食物,既使他們已經吃飽了,因為他們實在是太愛吃了,如果他們的肚子變得很大了,就說明他們已經吃得太多了,通常我們每天喂1-2次就可以了。通常餵食後幾個小時他們的肚子就會癟下去了,如果肚子始終鼓鼓的,那麼你的小傢伙可能正遭受便祕的折磨.

原則三:經常檢查小傢伙的身體狀況,作為日常的習慣每天都要仔細的檢視一下小傢伙的全身,檢查一下是否有外在疾病的可能,寄生蟲細菌真菌感染咬痕受傷等.順便觀察一下他們的活動,看看行動是否異常。

這樣例行的檢查有一個好處就是小傢伙很快就會認識你了,當你走到缸邊的時候,他們會在你面前盤旋上下游動.要注意觀察一下幾種不好的徵兆:

1.胃口不好,小傢伙其實是很貪婪的,如果發現他的胃口不好或吃東西的時候挑挑揀揀,一定是**出了問題。

2.壓力線,如果發現小傢伙的體側在脊背和腹部之間出現了深灰色的線條,這些線條可從嘴部一直延伸到尾巴,也是不要的徵兆。

3.對於白色肚皮的種類,如果小傢伙的肚子變黑了,並且顏色不斷加深,也要留意了。

4.正常情況下,小傢伙脊背的顏色會隨著情緒一天中的時間等因素的改變而有所變化,但如果他的脊背的顏色逐漸變得黯淡,並且很長時間無法變會正常的體色,也是危險的訊號之一。

如果發現了問題,要認真地檢查小傢伙生活的環境(鹽分溫度過濾ph氨和亞硝酸鹽的濃度),如果環境沒有問題,要看看小傢伙的缸裡沒有其他的****(某些大魚)讓他感到害怕。並且缸裡有足夠的藏身之處供他休息,如果上述情況都正常,就需要認真地檢查他的身體是否有物理傷害了。

閱讀的技巧和方法。

7樓:demon陌

閱讀方法和技巧是理解讀物內容,從中接受資訊所採用的手段或途徑。有不同類別和層次。

(1)綜合類,有朗讀法、默讀法、精讀法、略讀法、速讀法等;

(2) 分項類,有解詞、釋句法,文章結構分析法,文章中心思想歸納法等;

(3) 與思維方法結合,有分析、綜合、比較、概括、歸納和演繹閱讀法等;

(4) 閱讀筆記方法,有劃重點、寫標題,編寫讀書提綱,寫讀後感及讀書心得等方法;

(5)按文體閱讀,有散文閱讀法、**閱讀法、詩歌閱讀法、劇本閱讀法、科技文閱讀法等。

拓展資料:

資訊式閱讀法

這類閱讀的目的只是為了瞭解情況。我們閱讀報紙、廣告、說明書等屬於這種閱讀方法。對於大多數這類資料,讀者應該使用一目十行的速讀法,眼睛像電子掃描一樣地在文字間快速瀏覽,及時捕捉自己所需的內容,捨棄無關的部分。

任何人想及時瞭解當前形勢或者研究某一段歷史,速讀法是不可少的,然而,是否需要中斷、精讀或停頓下來稍加思考,視所讀的材料而定。

文學作品閱讀法

文學作品除了內容之外,還有修辭和韻律上的意義。因此閱讀時應該非常緩慢,自己能聽到其中每一個詞的聲音,如果嘴脣沒動,只是因為偷懶。例如讀「壓力」這個詞時,喉部肌肉應同時運動。

閱讀詩詞更要注意聽到聲音,即使是一行詩中漏掉了一個音節,照樣也能聽得出來。閱讀散文要注意它的韻律,聆聽詞句前後的聲音,還需要從隱喻或詞與詞之間的組合中獲取自己的感知,得到自己的理解。

文學家的作品,唯有充分運用這種接受語言的能力,才能汲取他們的聰明才智、想象能力和寫作技巧。這種依賴耳聽—一通過眼睛接受文字訊號,將它們轉譯成聲音,到達喉嚨,然後加以理解的閱讀方法,最終同我們的臆想能力相關。

經典著作閱讀法

這種方法用來閱讀哲學、經濟、軍事和古典著作。閱讀這些著作要像讀文學作品一樣的慢,但讀者的眼睛經常離開書本,對書中的一字一句都細加思索,捕捉作者的真正的用意,從而理解其中的深奧的哲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用經典著作閱讀法閱讀文學作品,往往容易忽略文學作品的特色,以 使讀者自己鑽進所謂文學觀念史的牛角尖中去。

麻醉性的閱讀法

這種閱讀只是為了消遣。如同服用麻醉品那樣使讀者忘卻了自己的存在,飄飄然於無限的幻想之中。這類讀者一般對自己的經歷和感受不感興趣,把自己完全置身於書本之外。

如果使用麻醉性的閱讀方法閱讀名著,讀者只能得到一些已經新增了自己的幻想的膚淺的情節,使不朽的名著下降到鴛鴦蝴蝶派作家的庸俗作品的水平。

如果漫不經心地閱讀《安娜·卡列尼娜》,猶如讀一本拙劣的三角戀愛**。麻醉性的閱讀在將進入成年的時候達到頂峰。年輕人的麻醉閱讀是造成大量的文學作品質量低劣的原因。

不同的閱讀材料要用不同的速度。例如,閱讀一部令人興奮的**要比閱讀一本生物學的課本要快。

不同課本所用的速度也不同,因為有的寫得好,有的寫得差,因此,有的就比較難讀。每一學期,在讀不同課本的一個章節時, 給自己定一個時間,看一小時能讀多少頁。一旦你對你的閱讀速度有比較精確的估計,你就可以較好地安排你的閱讀和學習時間。

通用式閱讀法是一種時常採用的精讀方法。通常分五個步驟進行:

1、瀏覽。就是對文章做鳥瞰式感知,用較短的時間通讀一遍,獲取大量的有效資訊,得到總體的印象,概括瞭解文章的主題,大意或觀點、材料。

2、提問。根據瀏覽的印象和自己的需要,提出需要弄清的問題,使閱讀文章的目標具體明確。提問可以從內容與形式兩個方面去設計。

內容方面包括中心思想、社會意義、作者的情況、寫作的背景與動機、內容要點、主要章節和段落的研究等;形式方面包括文章的結構佈局、各個部分的關聯、體裁形式、表達手段、用語特點、詞句的推敲等。

3、精讀。這是關鍵的步驟,必須認真閱讀文章,圈點、批劃、評註,弄清詞句含義,逐段理解內容,理清線索,把握主題,針對自己提出的問題,作摘要,抄卡片,寫筆記,列提綱,繪圖表等,求得切實具體地解決問題。

4、背誦。強調記住需要記憶的內容,不一定都是一字不差的背誦,可以作嘗試性回憶,再與文章對照反覆記憶,力求記得準確、迅速,也可以複述文章的主要內容,默寫提綱,記住要點。

5、複習。包括系統整理提綱和讀書筆記,重溫主要問題解決的辦法,完成必要的練習。通用式閱讀法,綜合運用了感知、記憶與思維的規律,能使閱讀獲得較好的效果。

5730燈珠是多少w一顆,5730燈珠是多少W一顆

5730燈珠每顆功率為0.5w。下面為5730燈珠的引數,分為白光和暖白兩種。1 規格型號 5730貼片led燈珠 2 白光系列 暖白光系列 5730白光,5730暖白3 光強亮度 光通量50 60lm,50 55lm4 色溫範圍 6000 7000k 2700 3300k5 衰減資料 3000小時...

多肉錢串子發黃,焉掉怎麼辦

錢串子掉肉是什麼原因 1 水黃 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2 旱黃 因缺水 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3 肥黃 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 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 應控肥 中耕 澆水。4 餓...

4歲多的小朋友,什麼高度的鋼琴好些,舒曼和珠江,哪個更合適

建議可以購買舒曼的鋼琴,因為舒曼的鋼琴有很多型號可以對購買者選擇鋼琴的高度,也比較適合初學者 幾歲和鋼琴什麼高度沒有區別,舒曼屬於雜牌琴不推薦,珠江質量可以但是音色手感太差,建議您看看海倫鋼琴吧,中國最好的鋼琴 舒曼鋼琴和珠江鋼琴哪個好?舒曼是南京的琴,就是原來的摩得利鋼琴廠,珠江就是珠江,這兩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