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會不會遺傳呢,肺結核會傳染嗎?

2022-04-07 10:00:09 字數 5161 閱讀 2777

1樓:沈苗公巧凡

肺結核為感染結核桿菌引起,可見咳嗽咳痰、咳血、消瘦等症狀。肺結核不會遺傳,但是肺結核可以通過飛沫傳播。

2樓:駒藹赤悅愷

肺結核不具有遺傳性,肺結核屬於傳染病具有傳染性。一般是通過呼吸道傳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遺傳,但是會傳染的。現在健康就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下吧,以後的事情還是很難說的~

4樓:雲中鶴尋香丘

肺結核不是遺傳病。是傳染病,既然你女朋友沒得就表示沒有,你的小孩也不會有,即使有也不是遺傳所得的,而是別人傳染的,至於接種卡介苗有99%的有免疫力基本是胡扯,若是這樣結核早就滅絕了,有30%的免疫力就不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不會,但是會傳染,肺結核是傳染病。

2.肺結核是可以預防的,接種卡介苗就可以,接種卡介苗的人絕大部分的可以預防的得肺結核。現在·小孩子在醫院一般出生24hrs就接種卡介苗。

3.接種卡介苗不一定能夠終身免疫。

6樓:宇智波

說不定,但只要注意飲食和適當鍛鍊就很健康了啊

7樓:

做一個皮試,沒有抗體就打上。一般不會有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遺傳,但是會通過呼吸道傳染

9樓:天空雨

肺結核不是遺傳性疾病,屬於一種傳染病,也並不是所有的肺結核都有傳染性。一般是痰菌陽性的肺結核患者具有傳染性。而且肺結核的感染取決於空氣中結核菌的滴度,人體吸入的結核菌的數量、機體的抵抗力等因素,並不一定接觸肺結核患者就會得肺結核。

正常人沒有接種過卡介苗的可以接種卡介苗預防感染。所以不要輕易為了這麼點小問題就分手啊。在祝你幸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遺傳,但很容易感染

11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爸爸都有那是傳染的,不是遺傳。

很多人體內都有結核菌,只是沒有發病,跟健康人一樣,如果受冷受累,營養不良,熬夜等等就可能發病,就是有傳染性的開放結核了。

如果不想跟結核沾邊就選擇放棄。

如果能接受可能的感染、發病就繼續,看你們感情了,父母是不懂這方面的知識,你應該瞭解一下,告訴他們,即使發病也就是得了肺結核也沒什麼,都是可以**的,一年左右的時間就治好了,國家有免費藥,**費用也不多,

別把結核想的那麼恐怖,別傷害你的她,如果要放棄,建議以別的名堂說分手,以這個還沒有邊的事說分手既傷感情,又可笑…

你覺得呢

肺結核會傳染嗎?

12樓:微

肺結核病是一種傳染病,一聽到辦公室同事得了肺結核,人們難免會緊張,但並不是所有結核病人都具有傳染性。現代研究證明,在結核病人中,只有顯微鏡檢查發現痰液中有結核菌的肺結核病人才有傳染性。這類病人,醫學上稱為排菌病人,他們是結核病的傳染源。

有了傳染源,結核菌還必須通過一定的途徑才能傳染給別人。呼吸道傳播是結核菌傳染的主要途徑。當肺結核病人咳嗽、打噴嚏、大聲說話時,把大量含有結核菌的微小痰沫排放至空氣中,健康人吸入含有結核菌的痰沫,即會受到傳染。

結核病傳染的程度,主要受結核病人排菌量、咳嗽症狀輕重以及接觸程度等因素的影響。家庭、託兒所、幼兒園、小學或辦公室中有排菌肺結核病人,那麼,其周圍人尤其是兒童較易受到結核病菌的感染。

結核病的傳染通常是發生在發現和診斷前,也就是在沒有被發現明顯症狀時傳染性最大。及時**後,結核病傳染性很快減弱和消失。化療後數天內,患者痰中結核菌急劇減少,即使痰中仍有少數結核菌存在,其活力也明顯減弱,並且病人咳嗽症狀也逐漸減少或消失,因此,與這些結核病人進行一般接觸是不會受到傳染的。

健康人受到結核菌感染後,也不一定發生結核。結核的發病主要受到兩種因素的影響,即感染結核病菌毒力的大小和身體抵抗力高低,如果結核菌毒力強而身體抵抗力差則容易發生結核病。初次受到結核菌感染後,絕大多數人不發病,但仍有約10%的人在一生中的任何時候有可發生結核病。

嬰幼兒、青春期、老年人、塵肺、糖尿病患者、胃切除術後或長期使用免疫製劑的人因為抵抗力降低比較容易發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因免疫缺損,一旦感染結核菌極易發生結核病。

因此、當你身邊有肺結核病人時,首先要了解他(她)是否是排菌病人、是否已經抗結核化療。如果是痰菌檢查陰性病人或是已經化療的痰菌陽性病人,傳染性極小,你不必擔心受傳染。如果是未經**的排菌病人,應儘快督促其到結核病防治機構進行規範的**,儘快消除傳染性。

結核病的主要症狀有咳嗽、咳痰、咯血、胸痛、疲乏、食慾減退、低燒、盜汗等症狀。所以,在家庭或同事中發現結核病人後,與其接觸密切的人一旦有上述症狀持續3周以上未愈者,應及時到結核病防治專業機構進行檢查,以便儘快確診,儘早**。若未發現任何異常就不要擔心了。

13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得了肺結核會傳染嗎?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或和你想的不一樣

14樓:夏可祕冰凡

您好,對於肺結核是呼吸道傳染病,不通過消化道傳播的,也就是說共用餐具和喝水杯,不存在傳染的可能的。指導意見如果對方是肺結核,這樣可能通過近距離接觸說話,打噴涕等空氣中的飛沬吸入而導致傳染的。只要沒有吸入對方的空氣飛沫,這樣是不存在傳染的可能的,這點上大可以放心好了,也不需要去檢查的。

15樓:盧向陽詠德

肺結核是會傳染的但是不是每個診斷為肺結核的病人都會傳染因為看一個肺結核病人是否具有傳染性,要看他的痰裡面是否有結核桿菌意見建議:所以,需要做個痰塗片找結核桿菌,只有痰塗片陽性的患者才具有傳染性和傳染途徑是通過飛沫傳播、呼吸道傳播所以一定要呆在空氣流通好的房間,注意通風

16樓:宜凱尉馨

肺結核有四種型別:其中有一種型別有傳染性(繼發性肺結核),有三種型別沒有傳染性(肺門淋巴結核、結核性胸膜炎、血行播散性肺結核)。

17樓:郜良御博超

肺結核是有一定傳染性的,肺結核是由於感染結核桿菌引起的疾病,經常在身體免疫力低下時發病,如果症狀不太明顯時,傳染的機率不是很大的,但是需要積極的**,首先需要戒菸,然後使用抗結核的藥物**,這樣才能夠好轉的,平時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過於勞累,如果出現胸痛,胸悶,咳嗽痰多,需要服用止咳化痰的藥物**。

18樓:郭雰乾靜涵

你好,肺結核傳染的,肺結核主要是化學藥物**,常用的藥物有異煙肼、利福平、鏈黴素、吡嗪醯晦、乙胺丁醇和氨硫脲。

19樓:詩景郜元白

病情分析:肺結核會傳染

意見建議:肺結核會傳染的,肺結核的傳播途徑主要有:呼吸道傳播,消化道傳播,**直接接觸傳播;其中以呼吸道傳播為主,所以傳染性與病人有無咳嗽及咳痰以及症狀的嚴重程度有關,咳嗽、咳痰的症狀越嚴重,次數越多,其傳染性就會越大。

許偉傑—河北省人民醫院

傳染科醫師

20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您了。但得不得結核病一與您自身的結核菌數目有關,二是抵抗力有關。不過還是建議你做個ppd,如果是強陽性,條件允許,還是做個預防性**或者注射

一、二個療程的微卡吧。

21樓:1芡世中

肺結核能生孩孑嗎?

肺結核能生小孩嗎?

肺結核和肺癌有遺傳嗎

22樓:瓦特泰勒

肺癌和肺結核有些症狀類似,如伴有咳嗽、乏力等。但是肺癌和肺結核的區別是肺癌可能會在肺部發現佔位性的病變,伴有痰中帶血。肺結核有的也會伴有少量痰中帶血,會引起低熱,肺癌主要沒有發熱,如果伴有阻塞性肺炎引起的發熱大部分是高熱。

有些肺癌和肺結核同時存在於同個患者身上,這種情況不好區別。肺癌發現病灶之後必須做氣管鏡,或者是經皮肺穿刺活檢能確定性質。肺癌的**也是以手術**為主,如果是肺結核,大部分是採用內科保守**,也就是抗結核**能夠治好。

肺癌只有早期有可能**,大部分中晚期肺癌只能控制病情發展,延長生存期**。

23樓:匿名使用者

肺結核是呼吸道傳染病,肺結核沒有遺傳,肺癌與遺傳有些關係,但不是絕對。

請問肺結核會遺傳嗎?

24樓:

結核病是由結核桿菌引起的呼吸系統慢性傳染病,不屬於遺傳病。所以結核病不會遺傳,只會傳染。如果說,一個家庭中有幾個人都患了肺結核,那隻能說明這一家人身體素質不太好,並且在相同的環境下生活,同時受到結核桿菌的感染而得病,並非是遺傳造成的。

其次,曾患過肺結核並已**,且孕前身體也很好,這樣對妊娠的經過及以後的發病都不會有多大影響。

懷孕以後,孕婦要**體內胎兒生長髮育的需要,往往需要更多的營養和休息。曾患過肺結核的婦女,比正常健康孕婦更要注意飲食和休息。另外還應及時到醫院接受檢查,接受圍產期中對孕婦的多種監護,在懷孕期間有什麼不適的情況,要告訴醫生,以便得到相應的**。

患過肺結核的婦女孕期和分娩方式與其他孕婦應該沒有什麼大的區別。哺乳期的婦女是相當辛苦的,必須加強營養及注意休息。產後可以檢查一下,瞭解結核病有什麼變化,進行相應的處理,如發現活動性肺結核,應禁止哺乳,與新生兒隔離,以防感染新生兒。

新生兒還需及時接種卡介苗,預防感染。

25樓:吉懌斛奇致

放心好了這個病不是遺傳病,而是傳染病,結核病人(不包括**後的人)的痰液在隨地吐了以後,乾燥後隨著灰塵漂浮空氣中,健康人吸入後潛伏體內,一旦抵抗力下降則可能發病為結核病。肺結核**後和正常人完全一樣。

26樓:飄雨的天空

不會的,在開放期會傳染,而不會遺傳,只要做好隔離,增強體質就可以了

27樓:

不會的只是會感染而已,遺傳是基因的問題

28樓:

不會遺傳

**是一項長期的艱苦的工作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遺傳 不過有可能傳染給下一代

請問肺結核會遺傳孩子嗎?如果遺傳生下來有什麼症狀嗎?

30樓:澄文玉文環

肺結核是呼吸道的傳染病,不是遺傳性的疾病,所以是絕對不會遺傳給孩子的。

31樓:藤玉枝雋婉

會傳染,不是遺傳,一般不會,因為成年人肺結核多是陳舊性的,活動性結核需要**,不適合懷孕

32樓:勇興煙媼

你好肺結核屬於傳染病,是不遺傳的。**肺結核應給以西藥為主,建議可以配合服用中藥洋蔘愈癆丸**,效果會很好的。

肺結核會不會復發,陳舊性肺結核會不會復發,會不會傳染

你好,肺結核完成療程 後,會有 的可能。結核病與自身的免疫力高 低有關,當機體免疫力下降時,結核菌會死灰復燃,再次發病。所以,後不能忽視了日常保健養生 一 避免過度勞累,合理安排工作 休息及體育鍛煉。二 保持心情愉快,積極樂觀的對待生活。三 營養合理,多食新鮮蔬菜 蛋肉等優質蛋白等,增強體質。四 每...

那種肺結核不會傳染

肺結核病是一種傳染 病,一聽到某人得了肺結核,人們難免會緊張,但並不是所有結核病人都具有傳染性。現代研究證明,在結核病 人中,只有顯微鏡檢查發現痰液中有結核菌的肺結核病 人 即所謂 塗陽 和 菌陽 的病 人 才有傳染性。塗陽 和 菌陽 的病 人醫 學上稱為排菌病 人,他們所罹患的結核稱之為 開放性結...

肺結核通過什麼傳染,肺結核病主要通過什麼傳播?

肺結核病人是不是都會傳染 肺結核病人可分為開性病人和非開放性病人.開放性病人是指痰內含有結核菌會傳染給人的病人,約佔全部肺結核病人的十分之一.非開放性病人是指痰內不含結核菌不會傳染給別人的病人,約佔全部肺結核病人的十分之九.所以肺結核病人大部份是不會傳染別人的,會傳染給別人的只有少部份的病人.但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