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肺結核好了嗎,得了肺結核不看會自己好嗎 醫生說我前幾年得過肺結核可能自己好了?可能嗎?

2022-12-09 00:15:13 字數 1916 閱讀 3859

1樓:匿名使用者

據資料顯示,自愈的肺結核約佔總數的10%。

2樓:

大部分的人(90%的人)得了肺結核都是攜帶者, 並不會發病. 只有在免疫力下降的時候或者得了艾滋病或者接受器官移植的時候才會發病. 所謂的自己好了就是說感染了但是自己的免疫系統把細菌圍困了.

結核桿菌基本上不會被免疫完全殺死(所以不算全好), 到年紀大了或者免疫下降的時候會**. 得了肺結核的攜帶者在ppd皮試上一般會有更強的陽性反應, 並且在x光片上可以看得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肺結核有很多自愈的。

我剛檢查出來是肺結核,能徹底治好嗎

4樓:健康一線**網

目前來說,肺結核病應該是可以**的。肺結核藥物**要掌握「十字」原則,即早期、聯合、適量、規律、全程。早期是指肺結核越早**效果越好。

聯合用藥是指由於每種結核菌對不同結核藥的敏感程度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肺結核是由結核分枝桿菌引起的一種慢傳染病,健康人可能通過吸入傳染性肺結核患者噴出的飛沫而被感染。但是,一般人感染結核菌後不會發病,只有身體免疫力低的時候才會發病。這個疾病的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痰中帶血、午後低燒、胸痛、食慾不振、疲乏和消瘦。

肺結核病是國家管理的傳染病,可在當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結核病防治機構)接受檢查和**。通過正規**95%以上的肺結核病人都可以**。所以確診得了肺結核後不要恐慌,應積極配合**,遵醫囑按時用藥,保證**效果。

但是結核病和免疫有關,**後如果機體免疫力低下的話可能還會**。現有資料顯示,肺結核**後**率高達3%-5%。初次**化療不徹底、人體免疫低下等都可能是**的原因;所以肺結核**後還應該注意預防,避免疾病**。

所以在**時建議注意對機體免疫的提升。加強鍛鍊、調節飲食等可以提高免疫。也可以使用一些提高免疫的藥物,更快速有效地提升免疫,我以前同學就是用了烏體林斯,病情一直控制的挺好,比較穩定。

他說這個可以提升人體免疫,並且用藥後效果可以維持比較長的時間。

當然,我覺得對於疾病的**更重要的是態度和信心。正面面對,積極**,相信你可以**。

我得肺結核半年了能治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肺結核的**率還是挺高的,前提條件是你必須按照醫生的要求用藥,不能擅自停藥。一般來說,規律化療6~9個月基本上就應該治好了。

但是結核病不容易一次就治好,因為它容易**,反覆好了又發,發了再治好,反**幾次治不好就容易變成耐藥結核病,難治就難治在這裡,所以一邊要治,另一邊治好後一定要防止**。

肺結核反**作,主要是因為免疫功能降低造成的。結核病本身會造成免疫力的下降,長期使用抗結核的化療藥也會造成免疫力的下降。所以現在醫生一般都會給病人使用免疫調節劑來增強免疫功能,防止**。

我有個得了結核的朋友就是頭一次治好後**,發了後一邊化療的同時,一邊加用烏體林斯增強免疫力。這次治好後,到現在已經三四年了沒有**,身體狀況看上去還不錯。

7樓:肺結核藥鴨方

肺結核是可以治好的,不管你用抗結核藥還是肺結核藥鴨方,都是可以**的,這個不用擔心。

我得了肺結核,應該注意什麼事項。

我肺結核**近三年還沒有好,怎麼辦啊?

8樓:

首先把病治好,孩子以後再說。先停止工作,加強營養,夫妻分床睡,現代醫學認為夫妻可以同床,但這樣好的更快。古人云:

三分看病,七分調養。到南京胸科醫院做個痰培養,確定是否耐藥,耐哪幾種藥,然後對症下藥。

9樓:肺結核**網

這種情況耐藥可能大即使**今後也會很容易**,結核藥的***對人體影響是全面而深遠的在抑制結核菌的同時也在抑制人體細胞

得了肺結核康復後怎麼恢復體力,肺結核痊癒後感覺體力明顯小於以前了,怎麼恢復?

的太嚇人了,本人也患過肺結核,當時體重只有78斤,身高1.68m,經過2年抗結核 停藥也2年多了,現在體重140了。肺結核在初發時堅持服藥時關鍵,痊癒後可以做點有氧運動,爬山啊,騎自行車斗可以。你得了多久,我也是肺結核30年的病友。現在是好好的!咯血一 年有幾次。現在就吃中藥和抵抗結核的藥。最重要是...

預防肺結核講座心得,肺結核的預防及治療

結核病防治講座體會。學校組織了有關於肺結核的知識講座。在講座中我們瞭解了許多關於肺結核的知識。肺結核是一種慢性傳染性疾病。剛開始因症狀輕微的患者沒有什麼不適,一般不引起注意。只有在病情進展迅速時才出現症狀。有的人抵抗力很差,感染結核菌的菌量大,毒力強,那麼症狀會非常明顯,導致自己全身不適,發熱,乏力...

肺結核有什麼症狀?怎麼預防,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該怎麼預防?

其實生活在都市的人挺多都已接觸過結核桿菌,有人抵抗力好,病灶就鈣化了,不會引起疾病。有些人抵抗力不好的就會表現出結核病的相應症狀。預先接種卡介苗可以防止結核病的發生。結核病是一慢性過程,全身毒性症狀表現為午後低熱 乏力 食慾減退 盜汗 體重下降等。呼吸系統症狀有咳嗽 咳痰 咯血等發病是由於各種原因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