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的症狀是什麼肺結核但無任何症狀肺結核

2023-01-17 11:45:23 字數 2332 閱讀 5880

1樓:掐死呢個

8:肺結核的臨床分類(3) ③繼髮型(ⅲ型) 檢視原帖》

麻煩採納,謝謝!

2樓:花男人

44.為什麼現在老年人肺結核發生率較高? 如今,容易患肺結核病的不再是兒童和青少年,而是老年人。

我國自2023年至今先後進行了三次結核病流調,結果表明,無論是活動性肺結核還是塗陽肺結核的患病率,都隨年齡增長而升高,於60歲至70歲達到高峰。 老年人因不同原因引發的免疫功能低下、慢性酒精中毒、營養不良以及患有矽肺、糖尿病、癌症、精神疾病的老年人特別容易患肺結核。因此專家們認為控制老年肺結核應該成為防癆工作中不可忽視的一個重要主題。

未收錄醫院結核病科朱蘇寶 檢視原帖》

3樓:夏子

肺結核的手術**適應症 1 有多種空洞型肺結核是可以手術**的,如巨大空洞、張力性空洞、厚壁空洞、肺門空洞、肺周邊部空洞、下葉空洞等。2 結核球與大塊幹硌灶。3 毀損肺4 肺結核合併大咯血5 雙側雙葉結核病灶河北省胸科醫院胸外科李明珠6 與肺癌難以鑑別的肺結核或肺結核合併肺癌 檢視原帖》

被診斷為肺結核,但是沒有任何症狀,請問到底該怎麼辦

肺結核早期症狀

4樓:肺結核藥鴨方

為了避免肺結核,有必要提前知道些肺結核的早期症狀,這樣才能防患於未然。

肺結核早期或輕度肺結核,可無任何症狀或症狀輕微而被忽視。

若病變處於活動進展階段時,可出現以下症狀:

發熱:表現為午後低熱,多在下午4-8時體溫升高,一般為37-38℃之間。這時病人常常伴有全身乏力或消瘦,夜間盜汗,女性可導致月經不調或停經。

咳嗽咳痰:是肺結核最常見的早期症狀,但也最易使患者或醫生誤以為是「感冒」或「氣管炎』而導致誤診。

痰中帶血:痰內帶血絲或小血塊,大多數痰內帶血是由結核引起的。

當你明白了結核病是怎麼一回事,知道了肺結核都有些什麼症狀,那麼如果你具有前述症狀而懷疑自己患肺結核時,特別是咳嗽咳痰,痰中帶血已經超過兩週以上,你就應立即去你所在地的結核病防治機構就診,及早診斷,然後採用抗結核藥或肺結核藥鴨方**,爭取早日痊癒。另外,排菌肺結核的親屬〈密切接觸者〉,也應該及時進行健康查體。

祝你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主要是咳嗽、咳痰、咳血、發燒、胸痛、消瘦、無力等幾項或其中一部分,部分患 者在肺結核初期可能無任何症狀,體檢才發現肺結核的,如果出現上述症狀,又不是感冒或肺炎、氣管炎的情況下,就要考慮是不是肺結核,然後可以通過痰檢和胸片檢查,基本可以確定是不是肺結核,一旦確診,就要及時**,目前最好的是抗結核藥和肺結核藥鴨方效果比較好。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自由選擇。

6樓:只回答緊急提問

你想得太多了,而且很多都是沒有任何依據的捕風捉影;

肺結核沒有早期的說法,肺結核的症狀也是千差萬別,現在肺結核的症狀越來越不典型,甚至有的肺結核患者沒有任何症狀;

你的室友就是胸腔積液,作為年輕人,以結核性胸膜炎的可能性最大,但是,有結核性胸膜炎,未必一定有肺結核,而有肺結核,未必具有傳染性。就算你的室友患肺結核,有輕微的咳嗽,也不至於發生傳染。完全不必杯弓蛇影。

你該怎麼作還是怎麼作,這沒啥大不了的。

7樓:歐陽雲朵

3.肺結核的可疑症狀

8樓: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9樓:微信

這個有一定的可能的

建議中醫**

沒有肺結核症狀卻被檢查有肺結核是什麼原因

10樓:最後一條上按路

肺結核分為原發性肺結核、粟粒性肺結核、開放性肺結核及結核性胸膜炎。炎症輕的時候當然症狀不明顯,但是會有全身症狀如消瘦、午後低熱等,開放性肺結核的痰中帶菌,會空氣傳播,有傳染性。

我上週做體檢發現有肺結核的可能,到醫院做了ct。說是雙上肺結核,但我 現在肺結核的症狀一點也沒有,如咳

11樓:藍波芝士

你的應該是發現的早,所以症狀沒有,我也是肺結核患者,我清楚的,開始的時候就和感冒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沒有症狀,就是結核,不要擔心

無任何症狀但ct疑似肺結核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繼續觀察,如果兩個月左右,身體有消瘦、低燒37.3度左右不退,咳嗽咳痰等,

就可以確診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進一步的檢查,問下醫生具體檢查什麼指標

肺結核症狀肺結核是不是肺結核,肺結核症狀 肺結核 是不是肺結核求大神幫助

發現肺部疑似結核 當胸片或胸部ct檢查考慮肺結核時,僅表示發現的病灶與結核性病灶相像,尚不足以診斷肺結核,大多數需要與肺部普通炎症等疾病來鑑別。如果醫生告訴你懷疑肺結核或疑似肺結核,首先可以做痰檢,痰中找到結核菌,結核菌培養陽性才是確診肺結核的金標準。如果沒有痰,或者反覆痰檢找不到結核菌,可以考慮先...

肺結核有什麼症狀?怎麼預防,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該怎麼預防?

其實生活在都市的人挺多都已接觸過結核桿菌,有人抵抗力好,病灶就鈣化了,不會引起疾病。有些人抵抗力不好的就會表現出結核病的相應症狀。預先接種卡介苗可以防止結核病的發生。結核病是一慢性過程,全身毒性症狀表現為午後低熱 乏力 食慾減退 盜汗 體重下降等。呼吸系統症狀有咳嗽 咳痰 咯血等發病是由於各種原因導...

右上肺結核身體無任何異樣,拍片結論患肺結核心,可以確診嗎

肺結核的型別 結核病分為五類 1 原發性肺結核 代號 包括原發綜合症及胸內淋巴結核 2 行播散型肺結核 代號 包括急性粟粒性 亞急性及慢性血行播散型肺結核 3 繼髮型肺結核 代號 是肺結核病中的一個主要型別,病變可以含有增殖 浸潤 乾酪以及空洞等不同的病理改變 4 結核性胸膜炎 代號 包括結核性乾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