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病要注意什麼,肺結核應該注意什麼飲食?

2022-03-14 17:40:54 字數 2610 閱讀 1398

1樓:聊遠定洋

你好~!結核病飲食需要加強營養,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熱量

飲食。多吃肉類蔬菜等

2樓:苦朗樑丘吉星

氣短考慮與肺結核導致肺功能損傷有關,隨著病情好轉會逐漸減輕的,請勿擔心。飲食方面注意葷素搭配、粗細糧搭配,均衡營養為宜,儘量避免食用海鮮類食品。祝你早日**

3樓:毛職汗和玉

你好,要積極配合醫生,堅持規則全程使用抗結核藥物,切不可中斷,如遇藥物反應等特殊情況應及時告訴醫生,由醫生決定是否繼續服藥,同時,抗癆藥物對初治肺結核病人療效顯著,在服完1~2個月後,病人往往症狀消失或減輕,此時如自行停藥,則將造成復治.難治,甚至導致長期慢性排菌而喪失了痊癒的機會,要定期複查.

肺結核病應該注意什麼

4樓:雅安中心

注意保暖,不要感冒。

多吃水果和蔬菜,另外蛋白很重要。

膝蓋疼是因為尿酸高,可以通過鹼性食物中和,比如放了鹼的稀飯。

適度鍛鍊,適度,適度。

按時吃飯,按時吃藥,早起早睡,不擼少xo。

出門戴口罩。

5樓:

您好,我也是患者,**有一年了,其實現在得了肺結核不用太擔心,是可以**的。首先要加強營養,多補充蛋白質,肺結核古代又稱癆病,結核桿菌會消耗你身體的能量。第二要按時吃藥休息,吃藥絕不能斷,因為結核桿菌會在肺部形成空洞,身體內的病毒消滅後還會有殘留的病毒存在空洞中,如果不保持體內藥物的濃度,會導致結核桿菌產生抗體二次**,會越難越**,所以一定要按醫生交到的療程按時吃藥,一般**期為9—12個月,根據病情嚴重情況來。

第三不要劇烈運動。第四齣門戴口罩,**期間千萬不能感冒,照顧好自己。肺結核就是一個要養的病,如果工作繁忙還是請假吧,在家安心養病。

注意以上四點就好

6樓:京城御方堂

你好,首先在日常飲食起居時要特別注意了,除了飲食結構注意休息之外,還可以通過服用中藥的方式,防病,防病變,此外,如果感覺身體有其他異樣要去醫院及時檢查,以免發生病變。

7樓:三黃玉帝

肺結核的早期,首先要痰檢,看是否具有傳染性,而早期肺結核的傳染性較強,,痰檢陽性就具有傳染性,痰檢陰性就不具有傳染性或者傳染性較弱,,不過在用藥一段時間後即便是陽性也就不具有傳染性了

還有就是除了正規吃藥以後,,還要增加食物的多樣性,以高熱量高蛋白高能量的食物為主,把身體搞上去,,要知道**肺結核要消耗大量營養,只有身體好了,病也就好了差不多了

再有就是注意休息,嚴禁從事中通體力勞動

肺結核平時要注意什麼?

8樓:汽車權威性博導

而且肺結核是因為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在醫院住院容易感染其他病原體或者耐藥的結核菌。所以肺結核除了合併大咯血或者氣胸以外,不主張住院**,有免費藥,**方案也是一樣的,療效沒有差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肺結核病口服免費抗結核藥物,無需輸液,肺結核病人免疫力下降住院容易感染其他細菌或者耐藥菌,所以無需住院**。通過胸片,痰菌檢查,結核菌試驗,氣管鏡檢查,一般都能夠確定是否有肺結核。肺結核應該休息,加強營養。

10樓:a6小狗

肺結核是又懶又饞的病,所以要避免勞累、加強營養(肉蛋奶新鮮菜水果)、按時吃藥。為了防止別人討厭忌諱,要和別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肺結核病人應注意什麼

肺結核病人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肺結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11樓:微醫**網

1.兒童應按時接種卡介苗。接種後可增加免疫能力,能避免被結核桿菌感染而患病。

2.肺結核的主要傳播途徑是飛沫傳染。開放性肺結核病人在咳嗽、噴嚏、大聲談笑時噴射出帶菌的飛沫而傳染給健康人。

病人如隨地吐痰,待痰液乾燥後痰菌隨灰塵在空氣中飛播而傳染。凡痰中找到結核桿菌的病人外出應戴口罩,不要對著別人面部講話,不可隨地吐痰,應吐在手帕或廢紙內,集中消毒或用火焚燒滅菌。痰液可用5~12%的來蘇溶液浸泡2~12小時消毒。

病人應養成分食制習慣,與病人共餐或食入被結核桿菌汙染的食物可引起消化道感染。

3.痰菌陽性病人應隔離。若家庭隔離,病人居室應獨住,飲食、食具、器皿均應分開。

被褥、衣服等可在陽光下曝晒2小時消毒,食具等煮沸1分鐘即能殺滅結核桿菌;居室應保持空氣流通、陽光充足,每日應開啟門窗3次,每次20~30分鐘。一般在痰菌陰性時,可取消隔離。

4.對肺結核應有正確的認識,目前肺結核有特效藥物**,療效十分滿意。肺結核不再是不治之症了。應有樂觀精神和積極態度,做到堅持按時按量服藥,完成規定的療程,否則容易**。

5.可選擇氣功、保健功、太極拳等專案進行鍛鍊,能使機體的生理機能恢復正常,逐漸恢復健康,增強抗病能力。平時注意防寒保暖,節制房事。

6.飲食以高蛋白、糖類、維生素類為主,宜食新鮮蔬菜、水果及豆類。應戒菸禁酒。

近年來研究證明,吸菸會使抗癆藥物的血濃度降低,對**肺結核不利,又能增加支氣管痰液的分泌,使咳嗽加劇,結核病灶擴散,加重潮熱、咯血、盜汗等症狀。飲酒能增加抗癆藥物對肝臟的毒性作用,導致藥物性肝炎,又能使機體血管擴張,容易產生咯血癥狀。預約**可以通過**網,在家就可能預約成功。

結核病在生活中有什麼要注意的,結核病在生活中有什麼要注意的

1.卡介苗對結核病有哪些預防作用?新生兒第一針卡介苗對預防兒童結核 尤其是結核性腦膜炎 粟粒型肺結核 效果顯著。但是研究顯示,這種抵抗力會隨時間的延長逐漸減弱直至消失。而且成年後再重新種卡介苗,並不能預防結核菌的感染及結核發病。2.集體生活場所如何預防結核的傳播?像宿舍這樣人員密集的場所,一旦出現傳...

肺結核通過什麼傳染,肺結核病主要通過什麼傳播?

肺結核病人是不是都會傳染 肺結核病人可分為開性病人和非開放性病人.開放性病人是指痰內含有結核菌會傳染給人的病人,約佔全部肺結核病人的十分之一.非開放性病人是指痰內不含結核菌不會傳染給別人的病人,約佔全部肺結核病人的十分之九.所以肺結核病人大部份是不會傳染別人的,會傳染給別人的只有少部份的病人.但開放...

肺結核是什麼病啊?患了肺結核都要隔離嗎

簡單的說,肺結核就是肺部感染了結核桿菌,具體表現病人長期咳嗽,甚至咳血 消瘦 低熱 盜汗。就是民間常說的癆病。肺結核分很五種型別,其中浸潤型 空洞型是具備傳染性的。主要通過空氣傳播。不過現代醫學 一段時間,不會再具備傳染性的。肺結核隔離就過了一點。只是生活接觸時,注意,不能隨地吐痰 吃飯儘量用公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