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病在生活中有什麼要注意的,結核病在生活中有什麼要注意的

2023-02-13 23:25:15 字數 1769 閱讀 1741

1樓:

1. 卡介苗對結核病有哪些預防作用?

新生兒第一針卡介苗對預防兒童結核(尤其是結核性腦膜炎、粟粒型肺結核)效果顯著。但是研究顯示,這種抵抗力會隨時間的延長逐漸減弱直至消失。而且成年後再重新種卡介苗,並不能預防結核菌的感染及結核發病。

2.集體生活場所如何預防結核的傳播?

像宿舍這樣人員密集的場所,一旦出現傳染性肺結核患者,很容易傳染給其他人。因此,應注意儘可能降低人員密度,同時注意開窗通風。若發現傳染性的結核病患者,要儘快讓肺結核患者離開集體環境並接受正規**;對集體環境進行消毒;保證通風和日曬;密切接觸人員一旦出現咳嗽、咯痰症狀,要及時看醫生。

3. 接觸過肺結核患者的人就一定會得肺結核嗎?

接觸肺結核患者不一定得肺結核。沒查出結核菌的患者不傳染。既使接觸了有傳染性的肺結核患者,也要看接觸的距離和方式,吸入了多少結核菌。

患者要避免近距離面對他人咳嗽、打噴嚏,咳嗽時用手或紙巾捂口鼻。吸入結核菌的人會拼抵抗力。抵抗力高,結核菌就無法為非作歹;抵抗力差,就可能發病。

4. 什麼是結核病的篩查和預防性**?

對具有傳染性的肺結核患者的密切接觸者,我國進行免費篩查,如果出現咳嗽、咯痰超過2周的可疑症狀,可免費檢查。沒有症狀者(尤其是兒童)可做結核菌素試驗進行判定。對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結核菌素試驗陽性者等特殊人群中已明確感染結核菌的人,即使沒有症狀,也可以通過短期服藥來進行預防性**。

2樓:王朝文

如果你患了結核病,首先在思想上請不要有過大的負擔,到結核病專業機構接受正規的**。其次,在生活上注意不要抽菸,不要隨地吐痰,避免巨力的體力勞動,做到勞逸結合,預防感冒。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首先,如果你抽菸喝酒的話,那就戒掉,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要喝冰冷的東西等等................最好出門戴個口罩,預防傳染!

不過現在的肺結核也可以治的。去大醫院問專業的醫生,對你幫助更大哦。

肺結核病日常生活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措施:肺結核90%以上是通過呼吸道傳染的,病人通過咳嗽、打噴嚏、高聲喧譁等使帶菌液體噴出體外,健康人吸入後就會被感染。 強調肺結核病人痰的消毒,主張肺結核病人的痰不論在醫院或家庭,都要求吐在一個痰瓶內經煮沸以後再倒掉,在農村可以把痰深埋等,在群眾中廣泛持久地開展宣傳,禁止隨地吐痰。

此外,也強調病人要和健康人隔離,能分房的分房,不能分的可分床或分頭睡,注意病人的食具消毒,防止消化道傳染。 痰菌陽性病人應隔離。若家庭隔離,病人居室應獨住,飲食、食具、器皿均應分開。

被褥、衣服等可在陽光下曝曬2小時消毒,食具等煮沸1分鐘即能殺滅結核桿菌。 居室應保持空氣流通、陽光充足,每日應開啟門窗3次,每次20~30分鐘。一般在痰菌陰性時,可取消隔離。

肺結核病人日常生活應注意什麼

5樓:y神級第六人

平時要多喝水,適當加強營養,適當吃些新鮮水果和蔬菜,儘量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吸菸飲酒,注意休息,注意保暖意見建議:用抗結核藥物的同時,要按時複查肝功能,發現異常及時處理

生活中肺結核病**後還應該注意些什麼

肺結核病人生活中應該注意些什麼?

6樓:傷感l榒

建議:肺結核病人要注意生活規律,不要勞累及受涼,營養豐富,正規藥物**,且療程要足,小量咯血,一般不需特別處理,如果大咯血要及時就診。

生活中肺結核病**後還應該注意些什麼

結核病要注意什麼,肺結核應該注意什麼飲食?

你好 結核病飲食需要加強營養,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熱量 飲食。多吃肉類蔬菜等 氣短考慮與肺結核導致肺功能損傷有關,隨著病情好轉會逐漸減輕的,請勿擔心。飲食方面注意葷素搭配 粗細糧搭配,均衡營養為宜,儘量避免食用海鮮類食品。祝你早日 你好,要積極配合醫生,堅持規則全程使用抗結核藥物,切不可中斷,如遇藥物反...

高血壓老年患者在生活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高血壓是很常見的心血管性疾病,包括繼發性和原發性兩種。若患者血壓持續升高的話,會損害到心 腦 腎等重要器官,後果很嚴重。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調理,穩定血壓,降低危害。那麼,老年人高血壓的注意事項有哪些?1 忌過量飲酒。老年人高血壓切記不能過量飲酒,特別是烈性酒,會使血壓快速升高。另外,過量...

腋臭在生活中要注意什麼,有狐臭的人生活中要注意哪些問題

勤洗澡,勤換衣服,保持腋下乾淨衛生,別吃辛辣刺激的東西,這樣身上的狐臭就會小一點!有狐臭的人生活中要注意哪些問題 狐臭是腋窩部位的頂泌汗腺分泌汗液被細菌分解所產生的特殊異味。狐臭產生的原因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 一 遺傳因素,狐臭患者往往有家族性,所以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 二 汗液分泌,腋窩部位有頂泌汗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