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數學的語文的英語的小報,英語丶數學和語文合為一體的手抄報

2023-02-13 23:15:11 字數 1546 閱讀 7290

1樓:趙涵菁

學黑洞1)某商店規定一種商品一次購買不超過10件,每件5元;超過10

件,超過部分每件3元。如果甲比乙多付19元,那麼甲乙各買了幾件?

思考過程:

假設甲、乙購買的件數都不超過10件,那麼甲比乙多付的錢一定是5的倍數,即5元、10元、15元、20元等,總之不會是19元。

假設甲、乙購買的件數都超過10件,那麼甲比乙多付的錢一定是3的倍數,即3元、6元、9元、12元、15元、18元、21元等,總之也不會是19元。

所以一定是甲購買的件數超過10件,乙購買的件數不超過10件。那麼甲花的錢一定超過50元,又根據「甲比乙多付19元」可以得出乙花的錢也一定超過31元,因此乙購買的件數只能是7件、8件、9件或10件。

假設乙購買7件,那麼花35元,因此甲花54元,又根據甲購買的未超過10件的部分需花50元,得出甲超過10件部分花4元,顯然與「超過部分每件3元」矛盾。

假設乙購買8件,那麼花40元,因此甲花59元,又根據甲購買的未超過10件的部分需花50元,得出甲超過10件部分花9元,與「超過部分每件3元」不矛盾。

假設乙購買9件,那麼花45元,因此甲花64元,又根據甲購買的未超過10件的部分需花50元,得出甲超過10件部分花14元,顯然又與「超過部分每件3元」矛盾。

假設乙購買10件,那麼花50元,因此甲花69元,又根據甲購買的未超過10件的部分需花50元,得出甲超過10件部分花19元,顯然還是與「超過部分每件3元」矛盾。

所以,乙購買的件數一定是8件,那麼甲購買的件數就是13件。

2) 第一次買了3個足球和8個籃球共值500元,第二次買了4個足球和5個籃球共值525元,求一個足球和籃球各多少元?

思考過程:

顯然,1個足球比3個籃球貴25元,那麼3個足球比9個籃球貴75元。

假設第一次買的9是籃球和8個籃球,那麼只需要花425元,可以求出1個籃球25元。顯然1個足球100元。

所以,1個籃球25元,1個足球100元。

3)稱珠子

有9顆外形一模一樣的珠子,其中有一顆稍重一點。用一架沒有砝碼的天平,至少稱幾次才能找出這顆珠子來?

思考過程:

先把9顆珠子分成3堆,任取其中2堆,分別放在天平兩邊。

假如天平平衡,那所求珠子必在另外1堆裡;假如天平不平衡,則那所求珠子必在天平下傾那邊。

再從有所求珠子的那堆裡,任取2顆,分別放在天平兩邊。

假如天平平衡,那麼所求珠子就一定是未放在天平上的那顆;假如天平不平衡,那麼所求珠子就是天平下傾那邊的那顆。

所以,至少要稱2次,才能找出這顆珠子來。

喂朋友我可是好心好意地告訴你的哦最好當然就選我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就怪了,sorry.

英語丶數學和語文合為一體的手抄報

3樓:廣州力撲

手抄報**大全

hand copy pictures

六年級語文數學英語孝敬父母手抄報

4樓:

格言,自己經歷的事,關於孝敬的小幽默,**,畫畫。這些都

關於新年的英語小報,關於新年的英語小報

上網查資料就行了。直接打關於新年的英語小報的資料。關於春節的英語手抄報有什麼內容 關於新年英語手抄報資料 the presence of the ancestors is acknowledged on new year s eve with a dinner arranged for them a...

數學比語文難。用英語怎麼寫,數學,語文,英語,的英文怎麼寫

數學 math 英式 maths 美式 語文 chinese math is more difficulty hardly than chinese.數學 maths 語文 chinese math is more difficulty hardly than chinese.math is har...

最難的英語數學語文哪一課語文數學英語哪一科最難

英語的話 講究的是語感的培養 這個需要很大的工夫 也就是時間和精力 只要語感培養好了 其他的簡單多了 數學 主要看聰明程度 可以說如果不入門 是最難的 語文的話 主要看你的文學功底 不過就算功底不高 也不難 其實都是一樣的,對感興趣的那一門就會學得比較好。看你是在哪個學習階段,小學階段都不難,中學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