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後吹風了怎麼補救,艾灸後招風怎麼辦

2023-02-13 23:15:10 字數 2490 閱讀 8020

1樓:

艾灸以後,身體的毛細血管得到了擴張,身體的血液迴圈的加速,這個時候如果吹風了,為了避免感冒應多喝溫開水,由於艾灸失去了太多的水分,以防止進一步失水,應多補充水分或果蔬汁,可以防止艾灸後感冒。同時應避免油膩、辛辣的食物,飲食應以清淡口味為主。如果艾灸後吹風感冒了,一般感冒藥或抗生素的效果都不大,最有的藥物就是藿香正氣水或膠囊,一週左右就可以逐漸恢復。

2樓:舶濁偎

若是艾灸後不小心吹了風,不要慌張,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紅糖姜水等溫補食材,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體內陽氣,起到溫補、驅寒等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艾灸以後吹風了很可能會導致感冒著涼的,首先要做好身體的**保暖工作。即使是炎熱的夏季,在艾灸之後也要避免吹風。你可以考慮燻一下比如做個汗蒸。

4樓:樸彩英的頭髮

由於艾灸失去了太多的水分,以防止進一步失水,應多補充水分或果蔬汁,可以防止艾灸後感冒。同時應避免油膩、辛辣的食物,飲食應以清淡口味為主。

5樓:析從安

艾灸後被風吹了,這個該怎麼補救的話?我感覺需要穿好衣服,做好防風措施,這樣才會對艾灸有一定的效果保留

6樓:章紅萍

以防止進一步失水,應多補充水分或果蔬汁,可以防止艾灸後感冒。同時應避免油膩、辛辣的食物,飲食應以清淡口味為主。

7樓:帳號已登出

而艾灸以後吹了風根本不用補灸,沒有這麼可怕的事情,還要再補一次,都沒有意義.艾灸就是一個外用**疾病的方法,可以重灸,也可以輕灸,根據病人的病情以及灸的頻率,如果作為普通保健的灸,每天灸15-20分鐘,就像正常生活一樣,灸完之後就正常的生活,不要灸完之後立刻到冰窖裡去,沒有這樣的溫度差異實際上就可以了.艾灸之後皮溫是高的,

8樓:

這個沒有太大關係的,吹風后回家洗一個熱水澡或者跑半小時步就可以了!

9樓:陽光燦爛

艾灸以後吹風了就沒辦法補救了,下一次艾灸的時候就不要再吹風了,因為艾灸以後要休息一個小時,不能洗水也不能吹風,一個小時以後就可以出門了,艾灸以後可以多喝水,但是不能吹風也不能洗手洗澡。一個小時以後就可以做該做的事情。

艾灸後招風怎麼辦

艾灸後怕風

10樓:

灸後怕風怕冷,這就表明艾灸已經把臟腑和經絡裡面的寒氣逼到了體表,到了這種情況,繼續艾灸,也許在繼續艾灸的時候,還會有更冷的狀態。往往在艾灸中,**已經感覺很熱了,可是自我感覺卻很冷很冷。這些都是正常的,越是感覺很冷月證明您還沒有灸透,必須繼續艾灸,乘勝追擊。

往往這樣的病人灸後,一定要避風邪,一但灸後二次受風,會感覺到沁入肌膚般的寒涼。

11樓:咕咯掛

艾灸之後由於身體內氣血執行加快,這樣身體多會有些發熱,突然遇冷遇風就會出現怕冷怕風。

意見建議:艾灸具有祛風化溼,舒經通絡,活血消腫的功效,多用來**瘀血寒溼阻滯一類的病症,區域性疼痛等。

夏天艾灸後可以吹風嗎 夏天艾灸的注意事項

艾灸過後什麼時間可以吹空調和風扇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艾灸後不能受涼,而進行艾灸的時候也要注意身體保暖,就算是天氣炎熱的夏季,艾灸的時候仍然要避免著涼,特別是要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的情況下避免穿堂風吹。

比如因為艾灸時不能吹到風,所以艾灸前請關小門窗,房間內空氣對流不能太強,宜在較為密閉的環境中進行艾灸,夏天也是不可吹電扇不可開空調。

延展回答:

洗澡後艾灸,這個對身體無影響。但是,艾灸後一般半小時內不要洗澡,因為艾灸後身體的經絡和毛孔都是開啟的,此時洗澡會給身體帶進寒氣。

寒氣入體,會使人體受涼感冒。而艾灸本身是想逼出體內寒氣,灸後立即洗澡,也就白費了,而且影響身體的健康。艾灸後洗澡要用熱水洗艾灸休息調整後可以洗澡,但建議用熱水洗,一定不要用涼水洗。

用熱水洗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還可以側面促進艾灸的效果。同時,洗的期間要注意關窗,不要有風或風扇,空調風吹到。

13樓:三月

艾灸當天不應吹風扇,尤其是風直接對著吹

因為艾灸的熱力效應,身體表層的毛孔開張到最大,立即洗澡和吹風,會使風寒趁虛而入,就好比你開啟大門把風寒迎進來一樣。那艾灸的工作就白做了。

艾灸以後,身體的毛細血管,得到了擴張,身體的血液迴圈的加速,這個時候應該是需要避風寒的,如果需要到外面吹風的話至少需要過兩個小時。

灸完應該注意的是,不要立即洗澡,也要儘量避免吹風受寒,就算有急事要外出,一定也要把燻灸的部位裹住,穿長衣服。

切記:艾灸完,至少過半個小時以上再洗澡,還要避免吹風受寒。艾灸完的時候,還可以輕輕拍打一下燻灸的部位,有封穴的作用

14樓:尚醫健康

做了艾灸可以吹空調嗎

夏天艾灸後可以吹風嗎 夏天艾灸的注意事項好不好

拔罐後可以艾灸嗎,刮痧拔罐後可以艾灸嗎 拔罐刮痧後注意事項介紹

可以。拔罐配合艾筒灸還是很獨特的,而且還有深層道理呢。原來,拔罐激發了穴位的經氣後,如果就戛然停止了,經絡疏通,寒氣外洩,患者往往也感覺舒暢,但是此時 腠理開啟,寒氣外洩亦能 患者出診室吹上空調或冷風,往往又適得其反,症狀可能反而加重,如此遷延反覆。此時,加上艾灸,一方面繼續驅散肺經寒氣,一方面還有...

艾灸太溪後感覺太溪穴明顯的涼涼的,是怎麼回事?能繼續灸嗎?謝

你好,一般你的情況主要是有寒涼的都是要注意飲食的,保暖的,可以喝點薑湯的,可以繼續艾灸的 太溪穴可以天天艾灸嗎?每次艾灸多久?你好!太溪穴在足內側,內踝後方,當內踝尖與跟腱之間的凹陷處,它是腎經上的穴位。可以滋陰強腎,對腰痛 月經不調 遺精 陽痿 耳鳴 耳聾 失眠都有所幫助。一般是可以天天艾灸的但是...

小孩艾灸後咳嗽加重是怎麼回事小孩咳嗽的艾灸方法

返病現象!艾灸 疾病會有反覆,這就使很多病人在 之中略有起色後有了返病現象就不敢在 的原因。越是得病久,或者有多種疾病的,排病反應越明顯。大量的艾灸臨床實踐來看,灸療對慢性病的確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起效,在理療的整個過程中至少會出現4 5次大的反覆,就是常說的 排病反應 排病很多時候感覺上病情比以前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