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後可以艾灸嗎,刮痧拔罐後可以艾灸嗎 拔罐刮痧後注意事項介紹

2021-06-10 19:56:48 字數 1999 閱讀 2556

1樓:小林學長

可以。拔罐配合艾筒灸還是很獨特的,而且還有深層道理呢。原來,拔罐激發了穴位的經氣後,如果就戛然停止了,經絡疏通,寒氣外洩,患者往往也感覺舒暢,但是此時**腠理開啟,寒氣外洩亦能**,患者出診室吹上空調或冷風,往往又適得其反,症狀可能反而加重,如此遷延反覆。

此時,加上艾灸,一方面繼續驅散肺經寒氣,一方面還有溫陽的作用,關鍵是,艾灸的溫度最終逐漸緩慢下降,最後的餘溫既能保證患者背部不受寒氣反侵,又給予了**腠理慢慢閉合的時間,使**結束後病症緩解更明顯。

2樓:灸正堂養生

你好,拔罐後是可以艾灸的,而且配合著效果會更好。拔罐是針對經絡穴位或是疼痛點進行刺激,能讓痛點周圍的風寒溼邪聚積一處,此時若再艾灸溫通,能很好的將痛處的邪氣排出,如果寒溼重可能會覺得燙或是出水珠,如果風邪重會覺得癢,這些都是邪氣外排的好現象,拔罐後連續灸幾次效果會更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狄狄講娛樂

健康之路:體內有寒溼之氣,拔罐之後,可以做適量艾灸來提高效果

感冒腰痠,請問拔罐後能艾灸麼

4樓:神聖

現在的話有美的,西門子,海爾等等,還是美的的略勝一籌,因為美的洗碗機比方太和海爾的樣式多,而且製造時間比這倆都長;相對西門子的話,美的是國產機適合於中式家庭,西門子是西式洗碗機不一定適合中式餐具,清洗也不如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而且有必要艾灸下。

因為感冒是風寒引起,腰痠也是腰部中了寒氣。都與寒溼有關。

另外也說明腎氣不足了,艾灸能補足腎氣的。

而拔罐是洩氣的,可以暫時緩解疼痛,但不能久多,艾灸是補的,可以幫助恢復的。

當然,不要忘了,艾條質量不能忽視,好艾條事半功倍的,就我個人使用經驗看,目前長生鶴艾條是貨真價實的,可嘗試。

6樓:東方曉晨

最好不要吧 等感冒好了再說

刮痧拔罐後可以艾灸嗎 拔罐刮痧後注意事項介紹

7樓:初晨神韻

可以艾灸,注意保暖。做好別碰涼水兩三小時後再洗澡

拔完罐可以接著做艾灸嗎

8樓:脈立方

拔罐完艾灸是可以的,而且效果不衝突,反而可以增強拔罐的效果,拔罐後艾灸可以扶陽驅邪,補足正氣,這樣的結合對於很多身體虛弱的患者會有獨特的療效。

拔火罐後艾灸能在同一個部位嗎

9樓:徐璐煙子

可以。拔罐

就bai像是吸出,艾灸則是注入du。zhi拔罐時,能把邪氣排出,同樣dao也是陽氣帶動的結回果,所以,拔罐不僅答能排邪氣,同樣會損陽氣。而艾是純陽之物,具有走三陰通十二經之功,連續燃燒,可使艾火的純陽溫熱之氣由肌表透達,又因和臟腑相互聯絡,能益氣,扶正祛邪,固本強身。

所以可以看出兩者可以很好的配合使用,先拔罐,後艾灸。

艾灸和拔罐可以同一天做嗎,比如先拔罐後艾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這樣,病的**是三分治七分養,不能太著急了。

一邊刮痧,一邊艾灸,做完後在拔罐可以嗎

11樓:啊o之歌

艾灸、拔罐與刮痧都是中醫的傳統**,三者均以中醫經絡腧穴理論為指導。具體應用哪種手法與實際病症有直接關係。砭石刮痧**適於疼痛性疾病、骨關節退行性疾病;拔罐可以起到驅寒、除溼、舒經活絡、消腫止痛的作用;中醫認為,陽虛、氣虛人群更適合進行艾灸**。

12樓:西安中醫繼正堂

刮痧之後可以拔罐,

然後再艾灸。我經常這樣的。

但艾灸之後再拔罐,

就不行了,

艾灸後**已經受熱變脆,

再拔罐就會起泡。

13樓:三夢笑笑生

刮痧之後可以艾灸,但艾灸之後就不要拔罐了,容易起泡。

汗蒸後可以刮痧嗎,汗蒸完事可以刮痧拔罐嗎

汗蒸後刮痧是可以的,也可以先刮痧再汗蒸,用蒸麗康遠紅外汗蒸箱!並且效果還蠻好的。不過也不是隨便哪個人都能夠做的那麼好 特別是刮痧,其刮痧的用具也是很有講究的。現在刮痧的還常見,撥火罐的不常見 據我個人經歷,四川人很會那些招數,農村的老人 赤腳醫生都會這些。汗蒸完事可以刮痧拔罐嗎 你好朋友,汗蒸完抄事...

刮痧拔罐後腫了怎麼辦,刮痧拔罐後注意事項

刮痧和拔罐時間有點長,正氣消耗有點多,是好事。兩天完全恢復正常。拔罐後腫了,一般是你用的罐子太小了,或者拔的時間太長導致的。刮痧拔罐後注意事項 注意保暖防風,別立刻洗熱水澡,讓精油好好滲透一下。刮痧是用 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為理論指導,以痛為疏,在頸 背等部位根據疼痛症狀就近尋取相關部位,通過刮痧來...

冬天拔罐和夏天拔罐有什麼區別嗎,拔罐和刮痧的區別,那個更好

拔罐的本質跟針刺 刮痧類似,通過負壓拔出痧起到通經活絡 行氣活血 消腫止痛 祛風散寒的功效。中醫講四季養生,冬季宜潛陽蟄伏,不使陽氣外洩以養陽。夏季陽氣盛。拔罐雖然四季均可,但次數和力度上仍然應遵循四季養生規律為好。即冬季應適度,不可過頻。拔罐即拔火罐,是一種 方法,其 效果明顯,可以 風溼 腰間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