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是什麼時候成熟的水果,獼猴桃是屬於什麼季節的水果

2021-06-10 19:54:41 字數 5416 閱讀 9486

1樓:嗯崔達布

獼猴桃的花期為6月份,果熟期為8~10月份。獼猴桃的漿果卵形成長圓形,橫截面半徑約3釐米,密被黃棕色有分枝的長柔毛,成熟的果實大小和一個鴨蛋差不多,深褐色並帶毛的表皮一般不食用,而其內則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多排黑色的種子,因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

獼猴桃採摘時間以上午10點前氣溫未升高時為佳,採摘的時候一定要輕拿輕放。獼猴桃的貯藏壽命和品質受其收穫時的成熟度影響很大,採收過早或過遲都會影響果實的品質和風味,且必須通過品質形成期才能充分成熟。依照果實發育期,當果實可溶性固形物含量6~7%時為採收適期,而需要長期貯藏的果實則要求達7~10%。

2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的成熟期一般是每年的9月到11月,從9月開始我們就可以吃到健康優質的的獼猴桃了。

獼猴桃成熟時間表:

1、香甜型(翠香、西選二號)中秋節成熟。

2、(紅陽)9月上旬成熟。

3、(華優)9月下旬成熟,

4、酸甜型(秦美、啞特)10月上旬成熟。

5、(海沃德)11月上旬成熟。

獼猴桃,是中華獼猴桃栽培種水果的稱謂。也稱獼猴梨、藤梨、羊桃、陽桃、木子與毛木果等。一般是橢圓形的。

深褐色並帶毛的表皮一般不食用,而其內則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的種子。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味道有時被描述為草莓、香蕉、鳳梨三者的混合。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

喜陰涼溼潤環境,怕旱、澇、風。耐寒,不耐早春晚霜,獼猴桃園選在背風向陽山坡或空地,土壤疏鬆、排水良好、有機質含量高、ph在5.5~6.

5微酸性沙質壤土。栽植時間從秋末到開春,秋季十月下旬和春季二月下旬枝梢傷流期前。

果實的採收在9月中旬到10月中旬。這時果實充分成熟,進行採摘。採摘輕摘輕放,避免擠壓、碰傷。採收後經8~10天后熟期才食用。

3樓:愛炫葉

不同品種的獼猴桃成熟時間不同。

獼猴桃成熟時間表:

香甜型(翠香、西選二號)中秋節成熟,(紅陽)9月上旬成熟,(華優)9月下旬成熟, 酸甜型(秦美、啞特)10月上旬成熟。(海沃德)11月上旬成熟。

獼猴桃介紹:

1.獼猴桃(actinidia chinensisplanch),也稱狐狸桃、藤梨、羊桃、木子、毛木果、麻藤果等,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綠褐色,成熟後呈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不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的水果。

2.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草莓、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

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4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的果實8月開始成熟。5-6月開花,8-10月果成熟。

1.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綠褐色,成熟後呈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

2.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獼猴桃是屬於什麼季節的水果?

5樓:都都

獼猴桃通常是在8月到10月之間成熟,屬於秋季的水果。它的儲存時間比較長,冬天也能吃到。

獼猴桃果形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黃褐色,成熟後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果肉可食用,其內部是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的水果。

獼猴桃被譽為“水果之王”,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年人、兒童、體弱多病者的滋補果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以及鉀、鎂、纖維素等。獼猴桃的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水果,它的鈣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蘋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

擴充套件資料:

獼猴桃品種:

1、周至獼猴桃

周至獼猴桃是陝西特產的獼猴桃,味道非常獨特,多被說是草莓、香蕉、鳳梨的混合口味,因此也是深受獼猴桃愛好者的偏愛,周至獼猴桃的果肉為翠綠色,晶瑩剔透,看起來也是非常有食慾。

2、**奇異果

**奇異果表皮光滑細膩,皮薄易剝,果肉香甜可口,深受大家的喜愛,**奇異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礦物質元素,是紐西蘭的新國寶,在紐西蘭種植面積非常廣泛。

3、徐香獼猴桃

徐香獼猴桃是江蘇果園培育出的優良品種,徐香獼猴桃的對生長環境的適應性很強,在我國多地均可種植,它的表皮有一層黃色的柔毛,果肉為淺綠色,口感酸甜適口,是常見的獼猴桃品種。

4、金獼猴桃

金獼猴桃被譽為水果之王,在北京、桂林等地種植範圍較廣,它的果皮呈黃褐色,光潔**,口感細膩多汁,果肉為嫩黃色,金獼猴桃不僅作為水果出現在人們的生活中,還是高檔宴會常用的烹飪食材。

5、金豔獼猴桃

金豔獼猴桃的個頭較小,果肉卻結實有彈性,它的口感香甜細膩,表皮有一層短短的細柔毛且為黃褐色,金豔獼猴桃是由武漢植物園培育出的新品種,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廣受好評。

6樓:帥氣的小宇宙

獼猴桃是屬於秋冬(9-11月)季節的水果季節。

獼猴桃為雌雄異株的大型落葉木質藤本植物。雄株多毛葉小,雄株花也較早出現於雌花;雌株少毛或**,花葉均大於雄株。花期為5—6月,果熟期為8—10月。

果實卵形呈長圓形,橫截面半徑約3釐米,密被黃棕色有分枝的長柔毛。 其大小和一個鴨蛋差不多(約6釐米高、圓周約4.5至5.

5釐米),一般是橢圓形的。深褐色並帶毛的表皮一般不食用。而其內則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多排黑色的種子。

獼猴桃俗稱陽桃、毛桃、山洋桃、毛梨桃等,是原產於中國的古老野生藤本果樹。浙江省台州市黃巖區焦坑村還儲存有200多年前從深山移植到田邊栽植的獼猴桃植株。

7樓:小夏在深圳

秋冬季。

獼猴桃一般是在9月份成熟,但是人們把它摘下來之後會先儲藏一段時間,這樣是為了讓獼猴桃熟透,吃起來才更好吃,所以最好的吃獼猴桃的季節是秋冬季節,尤其是冬季,多吃獼猴桃可以預防感冒的發生,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被譽為“水果之王”。不但富含亮氨酸、苯丙氨酸、異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種氨基酸,以及豐富的礦物質,包括豐富的鈣、磷、鐵,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

擴充套件資料

在外觀上體型飽滿,顏色均勻,接近土黃色的外皮,一般都是日照時間比較長的象徵,那樣的話獼猴桃也就會更甜一些,同時獼猴桃也要挑選頭尖尖的那種,那樣的話一般是激素用的要少一些。

挑選獼猴桃的時候,注意表面是否完整,有沒有凹陷的情況,有彈性,如果區域性或者整體比較軟的話,建議不要挑選,因為一般區域性較軟的話,不經放,很容易壞掉的,建議不要挑選。

8樓:易書科技

獼猴桃是屬於秋冬(9-11月)季節的水果季節。

我國是起源中心,分佈極為廣泛,除寧夏、青海、新疆、內蒙古等幾個省(區)外,其他省(區)均有分佈,大多數種類集中在秦嶺以南,熱區雲南、廣西的種質資源最豐富,廣東、福建、臺灣等省也有。

熱區熱量充足,雨量充沛,蘊藏一些有特殊利用價值的種質資源,近年廣西武鳴等地試種中華獼猴桃桂海4號,效果良好,廣東、廈門栽培也有相當發展,因此,熱區開發獼猴桃資源是具有一定前景的。

9樓:雍黛

獼猴桃是秋冬的水果。一般在11至9月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是夏秋季節的水果。

獼猴桃正常種植情況下在5~6月份開花,果實在8~10之間成熟,這段時間的獼猴桃最為新鮮,營養流失最小,因此,獼猴桃最好是在每天的8月後食用。這個時候可以買到最好吃的獼猴桃。

拓展資料:

吃獼猴桃的好處:

1、獼猴桃的vc含量豐富。

水果中獼猴桃維生素c的含量可以用優秀來形容,每100可果肉中,就含有100毫克的維生素c,如果按照每天要攝入1000毫克的量來計算的話,只需要吃10個獼猴桃就夠了。多c多漂亮,多吃獼猴桃一定可以讓你的**更緊緻,更紅潤,而且,vc還能增強抵抗力和免疫力,感冒的時候吃獼猴桃,也可以促進感冒加快好轉。

2、多吃可以預防血栓。

在獼猴桃當中含有一種非常重要的成分精氨酸,科學家研究發現這種成分可改善血液流動和阻止了動脈血中血栓的形成,所以,在平時的食物中多吃獼猴桃這種水果,對心腦血管疾病的預防有積極作用。

3、獼猴桃是廣譜營養素。

其他的水果多半隻會含有幾種營養素,而獼猴桃含有的營養素的種類最多,現代醫學研究分析,獼猴桃果實含有糖類,蛋白質中氨基酸豐富,蛋白酶十二種,維生素b1、c、胡蘿蔔素以及鈣、磷、鐵、鈉、鉀、鎂、氯、色素等多種成分。很少水果能有這麼齊全的營養成分,因此,獼猴桃不僅是一種水果,也是一種上等的補品。

4、水果中獨有的含有葉綠素。

一般葉綠素都是在蔬菜中含有的,沒有一種水果含有葉綠素,只有獼猴桃是在成熟以後還含有葉綠素的,成熟以後我們會發現它的果肉依然是綠色的。

5、可以防止便祕。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纖維和果膠,而且還含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鎂,有導瀉的作用,因此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祕,如果出現大便乾結、排便不暢的情況,只要多吃一些獼猴桃,這種情況就會很快緩解。

6、預防胎兒畸形。

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葉酸,而葉酸可以有效的預防胎兒的神經管畸形,所以,如果在孕前多吃一些獼猴桃,可以預防胎兒的畸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是屬於什麼季節的水果:獼猴桃是夏秋季節的水果,水果成熟期是8—10月。

其中紅心獼猴桃8月上線,黃心獼猴桃10月上線可以每天吃獼猴桃,由於富含維生素c,因此具有增強免疫力的作用,而且對抑鬱症、補腦都有效果。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草莓、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12樓:上賊船莫怕死

獼猴桃果熟期8—10月,所以認為是秋季的水果,不僅味道鮮美,還還有大量的維生素c、微量元素等,經常吃可以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利於身體健康。

獼猴桃是中華獼猴桃栽培種水果的稱謂,又有水果之王、果中之王、維c之王、羊桃、茅梨、奇異果、毛桃等別稱。獼猴桃果實肉肥汁多,清香鮮美,甜酸宜人,耐貯藏。適時採收下的鮮果,在常溫下可放一個月都不壞;在低溫條件下甚至可保鮮五六個月以上。

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果汁、果醬、果酒、糖水罐頭、果乾、果脯等,這些產品或黃、或褐、或橙,色澤誘人,風味可口,營養價值不亞於鮮果,因此成為航海、航空、高原和高溫工作人員的保健食品。獼猴桃汁更成為國家運動員首選的保健飲料,又是老年人、兒童、體弱多病者的滋補果品。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e以及鉀、鎂、纖維素之外,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葉酸、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

獼猴桃的別名又稱為奇異果、超級水果,它的含鈣量是葡萄柚的2.6倍、蘋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它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水果。

適合的量:1-2個是能被人體充分吸收的量。

獼猴桃什麼時候可以吃,獼猴桃什麼時候吃最好

獼猴桃什麼時候可以吃,這個並沒有固定的要求,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吃就可以了,自己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不過建議最好在飯後食用為好,如果飯前空腹食用,獼猴桃具有一定寒涼性,對脾胃容易造成傷害。獼猴桃什麼時候吃最好 獼猴桃8月之後吃最好。獼猴桃是夏秋季節的水果,正常情況下是在8到10月份之間成熟,...

獼猴桃是什麼季節的水果,獼猴桃在什麼季節吃?

獼猴桃果熟期8 10月,所以認為是秋季的水果,不僅味道鮮美,還還有大量的維生素c 微量元素等,經常吃可以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利於身體健康。獼猴桃是中華獼猴桃栽培種水果的稱謂,又有水果之王 果中之王 維c之王 羊桃 茅梨 奇異果 毛桃等別稱。獼猴桃果實肉肥汁多,清香鮮美,甜酸宜人,耐貯藏。適時採收...

獼猴和獼猴桃有什麼關係,獼猴桃和獼猴有什麼聯絡?

獼猴桃 學名 actinidia chinensis planch 也稱奇異果,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綠褐色,成熟後呈紅褐版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權毛,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 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