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是什麼季節的水果,獼猴桃在什麼季節吃?

2022-02-02 10:10:09 字數 5862 閱讀 7652

1樓:

獼猴桃果熟期8—10月,所以認為是秋季的水果,不僅味道鮮美,還還有大量的維生素c、微量元素等,經常吃可以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利於身體健康。

獼猴桃是中華獼猴桃栽培種水果的稱謂,又有水果之王、果中之王、維c之王、羊桃、茅梨、奇異果、毛桃等別稱。獼猴桃果實肉肥汁多,清香鮮美,甜酸宜人,耐貯藏。適時採收下的鮮果,在常溫下可放一個月都不壞;在低溫條件下甚至可保鮮五六個月以上。

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果汁、果醬、果酒、糖水罐頭、果乾、果脯等,這些產品或黃、或褐、或橙,色澤誘人,風味可口,營養價值不亞於鮮果,因此成為航海、航空、高原和高溫工作人員的保健食品。獼猴桃汁更成為國家運動員首選的保健飲料,又是老年人、兒童、體弱多病者的滋補果品。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e以及鉀、鎂、纖維素之外,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葉酸、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

獼猴桃的別名又稱為奇異果、超級水果,它的含鈣量是葡萄柚的2.6倍、蘋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它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水果。

適合的量:1-2個是能被人體充分吸收的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秋季大量上市,智利2月大量上市,紐西蘭五月上市。

3樓:星辰

以前一般是在秋天,現在有蔬果棚,一年四季都有賣

4樓:易書科技

獼猴桃是屬於秋冬(9-11月)季節的水果季節。

我國是起源中心,分佈極為廣泛,除寧夏、青海、新疆、內蒙古等幾個省(區)外,其他省(區)均有分佈,大多數種類集中在秦嶺以南,熱區雲南、廣西的種質資源最豐富,廣東、福建、臺灣等省也有。

熱區熱量充足,雨量充沛,蘊藏一些有特殊利用價值的種質資源,近年廣西武鳴等地試種中華獼猴桃桂海4號,效果良好,廣東、廈門栽培也有相當發展,因此,熱區開發獼猴桃資源是具有一定前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歡迎加入中國獼猴桃交易群255537919

6樓:

野生的獼猴桃在長江以南是8月份成熟。但現在人工種植培育的很多,一年四季都有了。

7樓:天空下的揮手

一般8到十一月份上市,分早中晚熟品種的,海拔和緯度也有成熟時間上的差異。

8樓:典暄

據說是秋季,但是我似乎都吃得少到,現在技術很先進嘛

9樓:風

秋天的,我家那裡很多

獼猴桃在什麼季節吃?

10樓:化驗員小張

七月羊桃(獼猴桃)八月楂,九月栗子笑哈哈」。說的是農曆七月開始,秋意漸濃,山中的野果子也陸續到了成熟的季節。眼下正是農曆七月,又到了可以吃羊桃的季節了。

別名: 藤梨、陽桃、白毛桃、毛梨子、布冬、獼猴梨、羊桃、幾維果、陽桃、毛木果、奇異果。

一、功效作用:

1、 降低膽固醇食用其外皮為最佳地選擇。奇異果中所含纖維,五分之一是果膠,特別是皮和果肉接觸部分。果膠可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預防心血管疾病。

2、促消化它含有的膳食纖維不僅能夠降低膽固醇,而且可以幫助消化,防止便祕,清除體內有害代謝物。

3、降血脂抑制膽固醇在動脈內壁的沉積,從而防治動脈硬化,可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臟病等。

4、防癌抑腫瘤常吃燒烤食物能使癌症的發病率升高,因為燒烤食物下肚後會在體內進行硝化反應,產生出致癌物。而獼猴桃中富含的維生素c作為一種抗氧化劑,能夠有效抑制這種硝化反應,防止癌症發生。

5、強體質獼猴桃亦是滋補強壯之品,其中的營養物質可明顯提高肌體活性,促進新陳代謝,協調肌體機能,阻斷致癌物質,增強體質,延緩衰老。

二、選購方法:

1、看成熟度:選購獼猴桃,一般要選擇整體處於堅硬狀態的果實。凡是已經整體變軟或區域性有軟點的果實,都儘量不要。

如果選了,回家後要馬上食用。因為獼猴桃和很多水果一樣,一旦變軟成熟,一兩天內就會軟爛變質。

2、看外表:要極端注意果實是否有機械損傷,凡是有小塊碰傷、有軟點、有破損的,都不能買。因為只要有一點損傷,傷處就會迅速變軟,然後變酸,甚至潰爛,讓整個果子在正常成熟之前就變軟變味,嚴重影響獼猴桃的食用品質。

3、看硬度:體型飽滿、無傷無病的果較好,靠近一端的部位透出隱約綠色者最好。表皮毛刺的多少,因品種而異。

小型果在口味上和營養上並不遜色於大型果,所以不必一味追求大果,異常大的果實更不要選擇。

4、看顏色:濃綠色果肉、味酸甜的獼猴桃品質最好,維生素含量最高。果肉顏色淺些的略遜。

食用禁忌:

1、獼猴桃和黃瓜:

破壞維生素c。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這種酶可以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c。為避免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儘量不要同時食用這兩種食物。

2、獼猴桃和動物肝臟:

降低營養價值。獼猴桃內富含維生素c,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離子,這些離子可使食物中的維生素c氧化,從而降低應有的營養價值。

3、獼猴桃和牛奶:

影響消化吸收。因為維生素c易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所以食用富維生素c的獼猴桃後,一定不要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製品。 [8]

4、獼猴桃和蝦:

獼猴桃和蝦一起吃會造成中毒。

5、獼猴桃和螃蟹:

易致中毒。蟹含有五價砷的化合物,本來對人體無害,但若和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獼猴桃一起食用,則五價砷與維生素c相遇,使五價砷轉化為三價砷,即含劇毒的砒霜。若長期一起食用,隨著毒物的積累,可致痙攣、反胃等中毒症狀。

6、獼猴桃和白蘿蔔:

誘發甲狀腺腫大。獼猴桃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一起食用可引發甲狀腺腫大。

7、獼猴桃和胡蘿蔔:

降低營養價值。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含有一種可以破壞維生素c的維生素c酵酶物質。若二者同時食用,會降低各自原有的營養價值。

11樓:愛拍攝的東東

獼猴桃在什麼季節吃最好呢?答案當然是秋季吃最好,獼猴桃的成熟季節就是在每年的9月中旬到10月中旬左右,這時候獼猴桃的果實已經充分成分,經過採摘之後經8~10天后熟期就可以食用了,這時候獼猴桃是應季水果,當然是這個時候吃獼猴桃最好了。

一般的獼猴桃都是在秋季上市,我們可以在這個時候買些獼猴桃回去吃,不僅味道誘人,它豐富的營養也能給我們的健康帶來不少益處。而一些反季的獼猴桃,媽網百科在這裡是不推薦大家吃的哦,因為反季的水果一般都是採用催熟的方法實現的,在獼猴桃還未成熟的時候,人們就會將它摘下儲存在凍庫裡面,等到想要上市的時候,就用藥物將它催熟,這樣的反季水果最好不要吃,要吃就吃新鮮的當季水果!

12樓:小海侃國際

獼猴桃為9-11月份成熟,秋季的水果。

獼猴桃(學名:actinidia chinensis planch):漿果一般是橢圓形的,墨綠色並帶毛的表皮一般不食用,而其內則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的種子。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味道有時被描述為草莓、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人們喜食的水果,有美容養顏的效果,延遲**衰老的作用,深受各年齡人的喜愛。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13樓:郝口福

獼猴桃營養價值高,糖尿病患者能吃嗎,血糖值數還可以。

14樓:餐飲諮詢家

獼猴桃秋天成熟。

獼猴桃可以每天吃,預防雀斑黑斑、抑制便祕、防止傷風、動脈硬化、高血壓、消除疲勞,幫助消化。

獼猴桃雖好,但並非人人皆宜。獼猴桃性寒,故脾胃虛寒者應慎食,食用時間以飯前飯後1小時為宜。

15樓:捷恨

8~10月獼猴桃就到了成熟期。一般獼猴桃會在秋天上市。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味道類似草莓、香蕉、鳳梨三者的混合。

挑選時買顏色略深的那種,就是接近土黃色的外皮,這是日照充足的象徵,也更甜。

小型果在口味上和營養上並不遜色於大型果,所以不必一味追求大果,異常大的果實更不要選擇。

濃綠色果肉、味酸甜的獼猴桃品質最好,維生素含量最高。果肉顏色淺些的略遜。

親可以把獼猴桃和其他水果切成塊,拌到酸奶裡,養顏也適合在秋天排毒哦。

16樓:和藹的微言

博山源泉相天蓮獼猴桃

獼猴桃是什麼時候成熟的水果,獼猴桃是屬於什麼季節的水果

獼猴桃的花期為6月份,果熟期為8 10月份。獼猴桃的漿果卵形成長圓形,橫截面半徑約3釐米,密被黃棕色有分枝的長柔毛,成熟的果實大小和一個鴨蛋差不多,深褐色並帶毛的表皮一般不食用,而其內則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多排黑色的種子,因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獼猴桃採摘時間以上午10點前氣溫未升高時為佳,採摘的時...

獼猴和獼猴桃有什麼關係,獼猴桃和獼猴有什麼聯絡?

獼猴桃 學名 actinidia chinensis planch 也稱奇異果,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綠褐色,成熟後呈紅褐版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權毛,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 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

獼猴桃小孩子吃注意什麼,獼猴桃怎麼吃 吃獼猴桃的注意事項

獼猴桃營養豐富,bai美味可du口,寶寶當然可以吃。獼zhi猴桃的 果實中含糖量dao13 左右,含酸量2 左右,而內且還容每百克果肉含維生素400毫克,比柑橘高近9倍。獼猴桃的鮮果酸甜適度,清香爽口,是一種名副其實的 超級水果 獼猴桃中的微酸,能促進腸道蠕動,減少腸胃脹氣,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對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