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足三裡起水泡了,泡消後經常癢怎麼辦

2021-03-04 07:44:48 字數 1077 閱讀 4244

1樓:灸正堂養生

你好,艾灸後會有相應的排病反應,若體內溼氣比較重則會出水珠或者水泡(即「灸花」),這是體內溼氣外排的現象,是好現象。若體內風邪比較重,則艾灸時或艾灸後會發癢,這是風邪外排的現象。像你水泡消後還在發癢,可能是體內有風邪,也可能是你的傷口在癒合所以發癢。

建議你繼續艾灸,因為艾灸即可幫助傷口癒合,也可幫助排風邪。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流水未央

沒事兒 那是身體癒合 就好像受傷以後結痂的地方也會癢一樣

3樓:惠仁中醫施醫生

沒有事,不要害怕,那是身體的癒合 ,癢是有風走出來。

4樓:愛笑的dada丶

沒事,那跟艾灸沒關係 過幾天可能就好了

為什麼我用艾灸灸足三裡經常起水泡

5樓:炮炮兵

艾灸是以**紅暈為度,如果你經常艾灸,教你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切硬幣厚的生薑片,用針刺以數孔,將生薑片貼於足三裡穴處,艾條需在生薑片上作鳥雀啄食狀行灸。過敏性鼻炎屬正虛邪實,常揉迎香穴,大魚際可作保健

6樓:常珹蘇浩瀚

我認為這個跟個人**的耐受性有關。放水以後應該用燙傷膏塗抹患處。

你為什麼要經常艾灸足三裡呢?是為了保健還是身體有哪些方面不適?

7樓:汝河金採珊

第一可能你離得太近

了,能感覺到熱就好了,兩釐米就好了,不用感覺到燙。第二,可能你體內溼氣太大,所以出水泡了,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建議:隔姜灸,就是用薑片放到足三裡上,在用艾灸,這樣就不會感覺到燙了,應該不會有水泡。

因為脾胃溼熱,所以艾灸足三裡。現在卻起水泡了,挑破後接著灸出好多水,這樣好麼?

8樓:明帝

要想身體安,三裡常不幹。足三裡作為調理養生的重要穴位,老中醫都知回道,一般都採用直接艾

答灸法,在三裡穴灸至其化膿,結痂。由於其存在一定痛楚,而且腿上有疤不美觀,所以少人採取這種方式了。但是你這樣灸出水的情況,只要注意,不要讓其感染,完全是不用擔心的。

足三裡的作用,艾灸足三裡有什麼作用?

主治胃腸病證,下肢痿痺,神志病,外科疾患,虛勞諸證。足三裡穴位於小腿外側,犢鼻下3寸,犢鼻與解溪連線上,淺層布有腓腸外側皮神經。深層有脛前動 靜脈的分支或屬支。主治胃腸病證,下肢痿痺,神志病,外科疾患,虛勞諸證。現代常用於 急慢性胃腸炎 十二指腸潰瘍 胃下垂 痢疾 闌尾炎 腸梗阻 肝炎 高血壓 高脂...

三點水加專怎麼讀,三點水旁邊一個裡怎麼讀

三點水加來 專是 漙 字源,讀音為 tu n 釋義 形容露水多 dewy 出處 零露漙兮。詩 鄭風 野有蔓草 詞語 漙漙。古文引用 詩 鄭風 野有蔓草 零露漙兮 毛傳 漙漙然盛多也。唐 許渾 酬康州韋侍御同年 詩 桂楫美人歌木蘭,西風褭褭露漙漙。宋 歐陽修 夜聞風聲有感奉呈原父舍人聖俞直講 詩 清霜...

夢見朋友和我一起在水好渾的池塘裡走來走去

我國古代思想家認識到人的一部分夢境是由來自體內外的物理刺激製造的。來自體內的物理刺激,如一個人腹內的食物過量或不足的刺激而引起的夢境。所謂 甚飽則夢與,甚飢則夢取 或 甚飽則夢行,甚飢則夢臥 有來自體外的物理刺激,如人在睡眠中 藉帶而寢則夢蛇,飛鳥銜發則夢飛 身冷夢水,身熱夢火 將陰夢水,將晴夢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