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是什麼病啊?患了肺結核都要隔離嗎

2022-03-21 02:10:52 字數 1153 閱讀 1153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肺結核就是肺部感染了結核桿菌,具體表現病人長期咳嗽,甚至咳血、消瘦、低熱、盜汗。就是民間常說的癆病。

肺結核分很五種型別,其中浸潤型、空洞型是具備傳染性的。主要通過空氣傳播。不過現代醫學**一段時間,不會再具備傳染性的。

肺結核隔離就過了一點。只是生活接觸時,注意,不能隨地吐痰、吃飯儘量用公筷、避免親密接觸。再說現在一般人都有注射卡介疫苗,是預防結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傳染病,俗稱「癆病」,是結核桿菌侵入體內引起的感染,是青年人容易發生的一種慢性和緩發的傳染病。一年四季都可以發病,15歲到35歲的青少年是結核病的高發峰年齡。潛伏期4~8周。

其中80%發生在肺部,其他部位(頸淋巴、腦膜、腹膜、腸、**、骨骼)也可繼發感染。主要經呼吸道傳播,傳染源是接觸排菌的肺結核患者。解放後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結核已基本控制,但近年來,隨著環境惡化,結核病又捲土重來,患者以學生居多,跟作息不規律經常熬夜有關係。

p.s.這個病是國家重點防範的,跟血吸蟲病類似,由衛生部門免費**

得了肺結核需不需要隔離? 5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需要隔離的。

輕微的可以在家或者住院養著,但是重度一定要隔離 。

肺結核的傳染性是比較強的,為了你和他人的健康請儘量少去人多的地方,或者出行請戴口罩。

4樓:超級武娜

應該及時到醫院做檢查和**,如果非常嚴重是有肯能隔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傳染期必須得隔離,傳染期病毒在複製通過呼吸道傳播,如果不是傳染期可以不隔離,確定的方法就痰找結核桿菌

肺結核的傳播途徑有哪些?肺結核病人要不要隔離?

6樓:

有呼吸道,**,消化道,但最主要還是通過呼吸道傳播,如病人的痰液通過空氣飛沫傳播。充分營養,休息,適當戶外運動,增強全身抵抗力也是預防結核的好辦法。肺結核患者雖然肺結核的患者應該隔離,但並不代表只要得了肺結核就要隔離,還需要檢查一下患者所感染的病菌有沒有傳染性,如果說檢查的結果不具備傳染性,這種情況是不需要隔離的,由於肺結核是通過空氣傳播的,所以在平時的時侯儘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可以攜帶口罩,加強室內通風。

肺結核通過什麼傳染,肺結核病主要通過什麼傳播?

肺結核病人是不是都會傳染 肺結核病人可分為開性病人和非開放性病人.開放性病人是指痰內含有結核菌會傳染給人的病人,約佔全部肺結核病人的十分之一.非開放性病人是指痰內不含結核菌不會傳染給別人的病人,約佔全部肺結核病人的十分之九.所以肺結核病人大部份是不會傳染別人的,會傳染給別人的只有少部份的病人.但開放...

肺結核有什麼症狀?怎麼預防,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該怎麼預防?

其實生活在都市的人挺多都已接觸過結核桿菌,有人抵抗力好,病灶就鈣化了,不會引起疾病。有些人抵抗力不好的就會表現出結核病的相應症狀。預先接種卡介苗可以防止結核病的發生。結核病是一慢性過程,全身毒性症狀表現為午後低熱 乏力 食慾減退 盜汗 體重下降等。呼吸系統症狀有咳嗽 咳痰 咯血等發病是由於各種原因導...

結核病要注意什麼,肺結核應該注意什麼飲食?

你好 結核病飲食需要加強營養,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熱量 飲食。多吃肉類蔬菜等 氣短考慮與肺結核導致肺功能損傷有關,隨著病情好轉會逐漸減輕的,請勿擔心。飲食方面注意葷素搭配 粗細糧搭配,均衡營養為宜,儘量避免食用海鮮類食品。祝你早日 你好,要積極配合醫生,堅持規則全程使用抗結核藥物,切不可中斷,如遇藥物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