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只能吃藥治療嗎 還有的別治療方法嗎 病人吃不下去藥

2023-02-05 10:40:04 字數 1530 閱讀 1514

1樓:✨成成

是原發還是繼發?

有些藥是可以肌注的啊 ,還可以手術,這個問題要和主治醫生談,這裡的回答只能是參考哦!

給你提供下原發肺結核的**方法和原則

(1)一般**包括合理營養及充分休息,要給予豐富的含蛋白質及維生素的食物,如雞蛋、魚、瘦肉、豆製品、蔬菜及水果等。居室要空氣流通、陽光充足,要適當休息及戶外活動,發熱期間宜臥床休息,因患兒抵抗力低下,要特別注意預防急性傳染病(麻疹、百日咳等)的發生。

(2)藥物**。一般原發性肺結核給予鏈黴素加異菸肼聯合**。鏈黴素肌肉注射1~3個月,劑量視病情及病型而定。

**需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並要定期複查。抗結核藥物絕不能吃吃停停或見患兒病情好轉就自行停藥。一定要堅持規則的、全程**,只有這樣才能減少耐藥性結核菌的發生,並徹底消滅體內頑固性細菌,從而防止病情惡化及**。

2樓:陽庫庫

可能沒有吧 吃藥是一個鈣化的過程 說白了就是化療 吃指定的次數的 如果不吃藥的話不行吧 為什麼吃不下去藥? 不行的話慢點吃也要吃啊 先吃點飯 然後再吃藥 然後再吃點飯 如果吐得話 應該是個女生吧

**肺結核時,吃藥會不舒服會反胃還有沒有力氣該怎麼辦是否該停藥如題 謝謝了

3樓:曠夏侯山

**肺結核時吃藥會不舒服會反胃還有沒有力氣不要停藥,可以吃點維生素b6和其他加強抵抗力的藥和食物。

肺結核病人在吃藥期間,吃過敏藥可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你的肺結核藥每日用三次恐怕不妥,如何**請去正規的結核病防治專科**為好。

5樓:

應該可以的!前段時間有個朋友也是又吃結核藥又吃脫敏藥的,不過我記得他吃的是什麼仙特明的脫敏藥!所以最好你還是諮詢下醫生!

6樓:

可以,不過你吃的是什麼藥呀,不是每一樣藥都是三次的呀

治了1個月的肺結核,回來吃藥期間會不會具有傳染性

吃肺結核藥吐出來了怎麼辦?

7樓:大象

你好 吃結核藥吐了,是需要再次服用的。**肺結核,建議可以配合服用中藥洋蔘愈癆丸**,效果會很好的。

8樓:步思真

你就接著吃吧!少吃一頓不會對你的身體造成抗藥的,但是你以後要規範**不要落藥了! 吃結核藥2個小時內不要喝奶,奶中的蛋白質與藥物反應,會影響藥效的。

這點利福平的說明書中有所提到!最好的辦法是上午吃藥,下午喝奶! 樓上的喝奶可以改成喝水!

祝你早日**!

9樓:銘刻

重新吃吧。 告訴你一個吃藥的方法。 先喝一口純牛奶(多加糖),在含一小口,然後將藥片放入口中,一起吞服。 這樣就不會覺得藥片苦口了。

10樓:猴檔腥

吃肺結核藥太苦了一放在嘴巴上就吐出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告訴我要怎麼辦才好,好想放棄**。

預防肺結核講座心得,肺結核的預防及治療

結核病防治講座體會。學校組織了有關於肺結核的知識講座。在講座中我們瞭解了許多關於肺結核的知識。肺結核是一種慢性傳染性疾病。剛開始因症狀輕微的患者沒有什麼不適,一般不引起注意。只有在病情進展迅速時才出現症狀。有的人抵抗力很差,感染結核菌的菌量大,毒力強,那麼症狀會非常明顯,導致自己全身不適,發熱,乏力...

蘇州市肺結核治療嗎,蘇州市肺結核治療免費嗎

那麼輔助藥物也不是免費的,要不就算是 都支付不起。而且免費的藥都是西藥,有 還不能 不能去根,你要是不信,你就試試看,到時候有你哭的。至於中藥麼,我們有 肺結核的中成藥,可以 無 最多三個月就能 一個月需要2800,可以先支付1500,等吃完一個月,檢查之後認可了結果再支付剩餘的1300,再吃藥的話...

肺結核剛開始治療問題,肺結核患者剛開始被誤診治療導致病情惡化,才把我轉院。

首先,肺結核是由醫生根據病情制定 方案的,之所以讓你住院 是因為你咳血癥狀嚴重,同時合併肺部感染,首先要把肺部感染症狀 同時要控制住肺結核,這裡面的利福黴素,異煙肼,和左氧氟沙星都對肺結核有很好的作用,其他的頭孢止血的化痰的都是 感染以及改善肺部狀況 其次,我想醫生是擔心你每天這麼的多藥注入體內,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