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治療肺結核的藥會使人脾氣暴躁 心情鬱悶嗎

2023-01-17 16:50:16 字數 1531 閱讀 9464

1樓:

異煙肼(inh)、利福平、吡嗪醯胺都是**肺結核病的常用藥物,效果很好。但都對肝有一定的***。如:

異煙肼的毒副反應有:肝毒性、末梢神經炎及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如嗜睡、興奮、失眠、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

利福平***有:肝毒性反應,可引起alt升高,也可出現黃疸,肝大,其次有過敏反應,如發熱、皮疹、過敏、哮喘及胃腸道反應,噁心、嘔吐、腹瀉、食慾不振。

吡嗪醯胺***有肝臟損害,高尿酸血癥和痛風。

按照中醫理論,肝與人的情緒有關,所以,服用上述**肺結核病藥物時,可能會使病從出現脾氣暴躁、心情鬱悶等不良情緒,家人要多給予關心、體貼,同時請醫生藥物調理。

2樓:飛翔流沙

不會,我**了。當年吃了7個月的藥。記得只是犯困,其他倒沒有什麼。

3樓:山

很可能是患者心理問題, 注意開導,安慰,關心...。

4樓:晶瑩茶葉

肯定不會的要學會調節心情

5樓:林曉妮小寶

也許我是特例,服用一線四聯藥3個月變的異常暴躁,

6樓:西施柰子

我也是一樣 可能真的是自己心情問題吧 自己調整一下吧

急死了!吃**肺結核藥物引起的肝損傷怎麼辦?

7樓:橙蜜山人

先靜下來吧.朋友.不會死!!!

往往心情能生病也能治病.我也得過結核的.

你朋友吃結核藥醫生沒給配護肝的藥嗎??現在說這些也沒用.首先先把結核藥停下來(諮詢下醫生,他會安排你朋友吃藥的,當然是不能完全停下來的)多吃點補肝的藥,現在把結核藥停下來應該就沒什麼生命危險了.當然應該快速調節過來,結核藥還得繼續.肝損傷是很嚴重,但可以**!!

住院觀察吧,什麼都不要做,聽聽**,看看書,不能太去思考問題.記住好好靜下來修養!!!!!你就會很快好了.

我只吃了六個月的藥,就完全好了,但自己還堅持加了兩個月,一天不隔,要是有些人肯定,好了就不吃了對吧.結核藥有多難吃,你朋友吃過應該知道的.

我說這麼多其實就是為說明一個觀點,靜下心來,堅持信念.!

祝你朋友早日**.

吃了**肺結核的藥物,身體會發胖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年人容易有慢性病,有一些慢性病的藥物也會造成肥胖,像是**糖尿病的藥物有促進食慾的效果,胰島素有降低代謝的作用,並且造成體內水分滯留。還有如**類風溼關節炎與氣喘等病症的類固醇藥物,這類的藥物會促進食慾並且造成身體內水分的滯留,讓病患容易發胖。此外,**憂鬱症與躁鬱症的藥都有促進食慾的效果,而且服藥過後會讓活動力下降,熱量就會慢慢囤積,造成肥胖。

有可能,很多藥物都易導致發胖。

吃了**肺結核的藥怎麼人感覺暈暈的 site:muzhi.baidu.com

9樓:嘿丶北鼻

那你吃哪種藥那? 吃結核藥 一定要飯後服用 原因就是 結核藥太霸道了! 沒有體力抗不住

預防肺結核講座心得,肺結核的預防及治療

結核病防治講座體會。學校組織了有關於肺結核的知識講座。在講座中我們瞭解了許多關於肺結核的知識。肺結核是一種慢性傳染性疾病。剛開始因症狀輕微的患者沒有什麼不適,一般不引起注意。只有在病情進展迅速時才出現症狀。有的人抵抗力很差,感染結核菌的菌量大,毒力強,那麼症狀會非常明顯,導致自己全身不適,發熱,乏力...

肺結核能喝檸檬水嗎,在吃肺結核的藥期間能喝檸檬水嗎

答案 可以喝檸檬水,不會影響,還防止治結核藥的 肺結核吃什麼好 咯血病人常飲新鮮藕汁 百合蓮子湯,清燉銀耳,有降火止血作用 潮熱盜汗病人,可常食鴨肉 甲魚 雞蛋 絲瓜 百合 藕 甘蔗 梨 荸薺 山藥 蓮子 蘋果 桔子等。雪梨1 個,菠菜根30克,百合30 克,百部12 克。將雪 梨洗淨切塊去核,菠菜...

在外地治療的肺結核回家怎麼用農村醫保

一,異地就醫的,首先要確定看病的醫院是否符合新農合的報銷範圍 1,必須是國家承認的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才可以的 2,只要拿全了報銷手續 診手續 費用清單 社保卡 當事人的身份證件等 回所在地農合辦公室報銷就行。二,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比例 1,異地住院 一檔 起付線900,扣去自費 乙類部分按60 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