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內辦公事的交通費計入什麼科目,是差旅費嗎

2023-01-17 16:45:15 字數 3726 閱讀 5893

1樓:

市內辦公乘車建議計入:管理費用—交通運輸費1、本市範圍內的交通費,公共汽車、公交ic卡充值、的費 應該進 管理費用—交通運輸費;

2、單位公車使用,產生的汽油、保險、存車過橋、高速費,甚至車輛的修理費 應該進 管理費用—公務用車;

3、外地出差的交通費與住宿費應該進 管理費用—差旅費 主要報銷的票據有火車票、飛機票、長途汽車票,住宿票。

市內交通費應該計入管理費用下的差旅費還是另有明細科目?

2樓:元錦凡胡莉

市內交通費應當計入管理費用下的差旅費。

不需要再立別的明細科目了。

差旅費計入哪個科目?差旅費計入哪個科目?

3樓:環球網校

您好,一般是計入管理費用的。如果分的很細的話就是按照收益物件來計入不同的科目。在實務中如果公司規模不是很大可以計入管理費用。

請問市內辦公事的交通費計入什麼科目,是差旅費嗎?

4樓:金果

計入管理費用—交通運輸費。

借:管理費用—交通運輸費

貸:銀行存款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企業應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管理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

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5樓:匿名使用者

俺來回答:市內乘車應該進管理費用—交通運輸費1、本市範圍內的交通費,公共汽車、公交ic卡充值、的費 應該進 管理費用—交通運輸費

2、單位公車使用,產生的汽油、保險、存車過橋、高速費,甚至車輛的修理費 應該進 管理費用—公務用車

3、外地出差的交通費與住宿費應該進 管理費用—差旅費 主要報銷的票據有火車票、飛機票、長途汽車票,住宿票。

市內交通費和差旅費的區別是什麼

6樓:說宜嘉程靈

俺來回答:市內乘車應該進管理費用—交通運輸費1、本市範圍內的交通費,公共汽車、公交ic卡充值、的費應該進管理費用—交通運輸費

2、單位公車使用,產生的汽油、保險、存車過橋、高速費,甚至車輛的修理費

應該進管理費用—公務用車

3、外地出差的交通費與住宿費應該進

管理費用—差旅費

主要報銷的票據有火車票、飛機票、長途汽車票,住宿票。

7樓:充寄波廣宜

其實,無論在會計還是稅法上,對於員工因公外出而發生的交通工具費用、住宿費用、各類補貼等費用,均歸納於「差旅費」內,並未單列「交通費」一項。

在實務工作中,企業為了便於或者加強內部差旅管理,將市內外出發生的交通工具費用,單列為「交通費」進行核算管理。這時,「差旅費」核算範圍縮小到排出市內出差以外的、赴外地出差所發生的各類差旅費用。

上述分類屬於企業內部管理問題。一般的,在對外報送會計報表、申報納稅時,無論「交通費」還是「差旅費」均合併為「差旅費」進行報告。

所以,兩者區別可以理解為「本市與外地的區別」,但一般不應理解為「車票和機票的區別」。

打車費等計入差旅費還是交通費

8樓:之何勿思

如果公司沒有明確規定,建議入差旅費,因為差旅費可以一起報銷,而市內交通費應該是限額報銷的。

差旅費是指出差人員在外地辦事過程中發生的所有費用,交通費是指在本市內發生的車費。 外地打車費應該計入差旅費中。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員工因公外出而發生的交通工具費用、住宿費用、各類補貼等費用,均歸納於「差旅費」內,並未單列「交通費」一項。差旅費一般指出差時所發生的車費、機票費、餐費、住宿費,交通費一般指市內的車費、車輛通行費、停車費等,出差途中所發生的交通費計入差旅費,二者可以合併一個明細科目,即「交通差旅費」二級明細科目。一般的,在對外報送會計報表、申報納稅時,無論「交通費」還是「差旅費」均合併為「差旅費」進行報告。

10樓:阿t小太

肯定有關係的!需要出示證明才能報銷吧

11樓:行家

差旅費是指出差人員在外地辦事過程中發生的所有費用,交通費是指在本市內發生的車費。

外地打車費應該計入差旅費中

差旅費中的交通費和一級科目中一般的交通費有啥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客戶支付車費、 在市內去為客戶送東西而打車等都算差旅費。差旅費是工作人員外出時的出差費用,如車票費、住宿費、補貼費等。交通費是單位的機動車費用,如汽油費、機動車修理費等。

二則的報銷內容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客戶支付車費、 在市內去為客戶送東西而打車等算一般交通費。

差旅費是員工外出出差時產生的費用,包括車船票、住宿及為出差工作而產生的往返於機場、工作地點等的交通費。

市內的交通費報銷的時候,應記入差旅費,還是汽車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票 計程車票,出差補助,計入「管理費用」或「製造費用」 -差旅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計入管理費用的二級科目交通費

交通費指的是本地交通,差旅費指的是出差費用。

發生的市內交通費和汽油費是應該記入管理費用的-交通費和汽車費用,還是應該加一起記入差旅費

16樓:匿名使用者

俺來回答:回bai答過類似du的問題,給樓主再說一zhi遍。

1、本市範dao圍內的交通費,公共回汽車、答公交ic卡充值、的費 應該進 管理費用—交通運輸費

2、單位公車使用,產生的汽油、保險、存車過橋、高速費,甚至車輛的修理費 應該進 管理費用—公務用車

3、外地出差的交通費與住宿費應該進 管理費用—差旅費主要報銷的票據有火車票、飛機票、長途汽車票,住宿票。

如果樓主單位的費用明細設定的很詳細,可以這樣設上述幾個費用管理費用—公務用車—乘車費

管理費用—公務用車—燃料費

管理費用—公務用車—保險費

管理費用—公務用車—存車過橋

管理費用—公務用車—修理費

市內公交、ic卡充值、打的就可以入到乘車費裡。

這樣就不用設定 管理費用—交通運輸費了

管理費用—差旅費—交通費

管理費用—差旅費—住宿費

一般差旅費只核算交通的車費與住宿費,儘量不要將外地吃飯的錢核算進去。

因為外地吃飯的餐費與招待費不好區分,為了避免稅務找麻煩,最好將外地的餐費也進招待費核算。

17樓:龍泉

市內打車、坐公交車可以記入到差旅費,汽油費、停車費應記入管理費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因為差旅原因而發生的費用,一般計入「交通費」(市內打車、坐公交車)和「車輛使用費」(汽油費、停車費)。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計入管理費用或者經營費用(銷售費用)中的市內交通費和汽車費用

20樓:三順

打車,坐車的計入管理費用_--交通費、

汽油,停車費計入管理費用---車輛費

21樓:晴天冰點

借:管理費用-交通費

貸:現金

看你們要不要細分了。

交通費包括哪些

交通費包括平常買車時繳納的車輛購置稅 生活中加油站加油時的油費 上高速路時繳納的過路費 日常車輛維修所花的費用以及汽車的保險費等等。沒必要嚴格區分,如果你們公司對費用沒有特別要求詳細核算的話。車輛費與交通費的區別是什麼 一 定義 1 交通費 指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 所實際發生的用於...

2 法律中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

法律原文如下 第十九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 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 費 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 費,賠償權利...

交通事故修車期間需不需要賠付對方交通費

交通事故的賠償,按照相關的法律法規,肇事者需要給予受害者因為交通事故產生的直接損失費用給予賠償,因為事故造成的車輛損壞費用為事故的直接損失,而因為車輛去修理,當事人不能使用自己車輛需要乘坐其他交通工具而產生的費用,這個就屬於間接費用,間接費用損失的賠償處理,根據雙方當事人的意願協商解決。所以,交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