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中發生的醫療費的非醫保部分是否應該由保險公司承擔

2021-04-24 02:04:50 字數 545 閱讀 1541

1樓:漳州律師

你好,醫療費的非醫保部分依法應由你承擔。訴訟費如果屬於商業險的賠償範圍可以獲得賠償,如果合同沒有約定,保險公司不會賠償的。可以先協商和解。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漳州律師)

2樓:水墨百合

保險公司的要求將非醫保部分的錢剔除,這個是合理的,因為商業保險醫療部分報銷也是有規定的,只有醫保專案可報,而且還有上限,所以非醫保部分肯定是不給報的。訴訟費的問題是可以和保險公司協商的。

3樓:婚姻專業律師

不會。當然保險公司剔除中,也非全部合理。起訴會有效果,但原則不變。

4樓:大愛詩爽

按照來保險公司的說法源,醫療費分為甲

類、乙類和自費

bai類。他們du定的規矩是zhi甲類全報,乙類報70%,自費一dao分錢不報。

這種情況下,不通過交警隊調解,讓傷員直接起訴肇事的駕駛員,車主和保險公司,法院審理時不會管這麼多類,只要是必要的醫療費,保險公司就該賠,因此,法院判決書上載明的金額,保險公司會老老實實地理賠。

因交通事故受傷出院後產生的醫療費對方還需要賠償嗎

因交通事故受傷出院後,交通事故導致的傷產生的醫藥費屬於後續 費,任然需要賠償。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

我朋友上班途中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支付醫療費用,請問,還能向報工傷賠償嗎

可以,跟一般的工傷一樣的。交通事故工傷的,對方全責,工傷還給報銷醫藥費嗎?可是我問海淀社保 他們說只要是交通事故引起的工傷,醫療費用是不報銷的。是這樣嗎 工傷可以走,機責也可以走。二個賠償途徑可以同時走的。保險公司要醫療票據的時候,出示原件叫保險公司拍照就可以了,不要把原件給他 交通事故有精神損失費...

交通事故出院後車主所墊付的醫療費餘額該退還給車主嗎

這個就看具體情況了,要是出院了,但還沒結案,保險公司應該賠償的部分還沒有賠償,肇事方墊付的醫藥費餘額退不退都可以,不退的話,在最後保險賠償的其他款項時,肇事車主直接就扣回去了,其他賠償也就是誤工費 護理費等。法律分析 要是都結案了,保險賠償也完畢了,那麼多餘的醫藥費必須退換給肇事車主,否則人家也會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