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車主有必要墊付醫藥費嗎,為什麼交通事故後千萬不要墊付醫藥費

2021-04-24 02:04:50 字數 2108 閱讀 406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車有保險嗎?如果有你可以委託保險公司代為處理的,你不用管。

2樓:姚俊青北京律師

如果有保險就沒必要墊付

為什麼交通事故後千萬不要墊付醫藥費

3樓:謝小冉兒

開車撞了對方墊付醫藥費,這個做法不可取!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後不要墊付醫藥費的原因如下:

1、當你駕車撞傷行人時,在查明人員受傷情況下,第一個要注意的就是送傷者前往醫院進行全身性的檢查以診斷傷勢。

如果撞傷的人好說話,走正規的程式就可以,其中包括支付合理的醫藥費,包括之後的複診費用。

如果遇到不好說話的人,那麼可以直接走法律程式,防止詐騙的行為出現,第一要素還是要護送傷員前往醫院進行正規的診斷。

2、當發生事故時,有些第一次碰到此類突發事件的人,在自身擔主要責任的前提下,都會不知所措,慌亂之中都會選擇墊付醫藥費,並且受傷者明知自己有理,有時會多要錢甚至發生敲詐的行為。

在法律法規中,沒有任何一條條款要求在發生撞人事故時需要進行醫藥費的墊付。正確的做法是把傷者送往醫院,並且支付正規檢查的費用,如果診斷出傷情嚴重,那麼根據醫院的需要支付合理的醫藥費,而不是首先進行費用的墊付。

總之,發生交通事故建議做到「不墊付,不探望,不調節」三不原則,冷靜的處理好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肇事方應該是要出醫療費的,如果肇事方不付的話,可以自己先墊付醫療費,事後再通過打官司等辦法來要求對方賠償醫藥費以及其他賠償金。法律未規定肇事方有先行墊付的義務。

5樓:釋迦尼

我現在就遇到這種事情了,但是交警要求我支付醫藥費,我已經交了5000多,當時醫生說可做可不做,後來變成非要做,要我這幾天去交錢,看了你的帖子,突然改變主意了,不交了,怕到時候結不了案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我正在為妻女被撞的事忙活,那個沒有良知的司機過帶有紅綠燈和斑馬線的路以時速80公里撞倒我妻女,事後沒有掏一分錢出來,全憑我以被撞者家人的身份墊付,你們說說這裡還有沒有人情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了,你這事怎麼處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做天在看,怎麼賠償是有規定的,你想多了。再說墊不墊是有規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的經歷,但我想問一下,你是怎麼解決的,有沒有起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遇到個這樣的麻煩事兒,那個傷者是手臂輕微骨折,醫生說可以保守**或則手術固定,傷者選擇的手術固定,結果醫院一開口就要三萬,說要上鋼板,我到底該不該全部墊付,我也怕他後期訛上我,不墊付的話醫院又不會手術這樣拖著也很麻煩,傷者方肯定也不願意墊付

11樓:珠豬姐姐

是的,千萬別墊,墊了就很難要回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種事故,但bai凡不是刻du意碰瓷,這是誰也zhi

交通事故我是車主,負次要責任,我要先墊付醫藥費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墊付不要再墊付了,如果自己墊付過多保險公司不賠的,要他吐出來基本不可能,要自己承擔的。讓對方起訴你和保險公司吧,出院後再憑發票理賠就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糾正一下,你

來承擔30%的賠償源責任指bai的是交強險賠付後剩餘部分的du30%,且不光zhi

包括醫療費,還dao

有各種賠償金,誤工費,營養費等費用。

按照現行法律,責任人無墊付義務,所以你不墊付也沒什麼問題,如果你於心不忍想墊付的話,一定要讓對方開收據,寫收條,用於後期賠償時候的證據提供

15樓:

在法律角度上bai,交通事故責任方du沒有義務要zhi求為傷者墊付費用,處於人dao

道主義版的墊付行為

權,這個可以由當事人自己來決定。

另外保險墊付的一萬塊不在你次要責任30%的範圍內,那是交強險必須賠付的人傷部分最高額度,如果傷者的醫藥費有超出部分,你這邊或你方的商業三者險仍要承擔超出部分的30%

出了交通事故能不能墊付醫藥費,出了交通事故需要墊付醫藥費嗎?

1 墊付醫療費是沒有問題的,讓對方寫收條,明確你墊付了醫療費用。2 建議你墊付醫療費用直接交到醫院,交到醫院的話醫院可以給你預交金收據,這樣後期你可以憑藉預交金收據開具醫療費發票。3 傷者可能涉及到顱腦損傷,後期不僅要賠付醫療費還可以賠付誤工費等。還要協調的,相關材料只有對方配合提供,保險才能報銷。...

交通事故,對方還未出院,墊付醫藥費沒協商好,對方可以保全我車嗎

權威回答 1 交通事故,可以墊付,也可自付。根據雙方協商。不是絕對。2 有車險,保險公司負責。3 還未出院,仍屬交通隊調解之中,未到法院訴訟階段,所以不存在保全車輛之說。即使到了法院,如果有車險,你也不是窮的只剩一輛車了,是不會保全事故車輛的。有保險的話交警會放車。沒保險的話如果對方申請保全那也得拿...

交通事故賠償,沒有住院輕傷骨折,醫藥費800多,在家養傷,護理費和營養費我應該拿多少

既然沒有住院,就沒有護理費和營養費。說明傷情很輕。只要負擔800元的醫療費就行了。看病歷上怎麼寫的?建議休息多長時間?還有誤工費。營養費一天30元,護理費一天一百多吧,如果是城鎮戶口的話,護理費及營養費遵醫囑雙方協商解決 如果走正規途徑,沒住院的護理費很難得到賠償,住院期間的護理費以實際發生的憑票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