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後,對方醫藥費是否要由責任方執付

2021-10-14 02:21:04 字數 1816 閱讀 5387

1樓:上海笙銘律師

一、交通事故後,受害方醫藥費可以由責任方先行墊付,如果責任方拒絕,可以向法院申請先予執行;

二、《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六條 人民法院對下列案件,根據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先予執行:

(一)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撫卹金、醫療費用的;

(二)追索勞動報酬的;

(三)因情況緊急需要先予執行的。

2樓:世把

交強險範圍外,按責任劃分比例支付

發生了交通事故,我方付主要責任,對方次要責任,醫藥費我方已支付22000元,對方也已出院,對方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的3w損失費不合理,沒有損失費這一說。

事故發生後交警下達事故責任認定書後的第3天就可以提車了。你怎麼沒去提車啊。提車的時候還要交停車費。繳費的票子保管好。

如果對方保全了你的車輛,那你還要交一定的保證金才能把車提出來。等事故處理完畢再把保證金領回來。

對方是次要責任,那麼你的停車費,車輛鑑定費,對方都要出30%的。還有你的修車費對方也要承擔30%。

如果你只有交強險的話,那麼交強險的賠償是這樣的:醫藥費最高是1w元,誤工費、護理費、傷殘賠償金等最高賠付11w。在實際中,超出了上述的標準,超出部分,你承擔70%,對方自己承擔30%。

所以你不能給他3w損失費。你花的22000元醫藥費,保險只能給你報銷1w元。剩下的1.

2w你只能承擔70%,剩下的30%要對方自己承擔的,因為在事故中他有次要責任,就是30%的責任。

估計你很難和對方達成協議,不能達成協議的,就告訴他起訴到法院。有法院判決。法院怎麼判就怎麼賠。

4樓:冒元綠

由交警劃分責任比例,保險公司也會賠一些,按比例算

5樓:

我能和您聯絡下嗎?我也發生了類似的事情,想知道您那邊最後怎麼處理的?

交通事故醫藥費應由誰來墊付?

6樓:億律

交通事故發生的醫藥費,應當由承保的保險公司在理賠範圍內先行支付,不夠的情況下可以要求肇事者承擔,如有墊付,可以向保險公司和肇事者追討;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本意見僅根據提問者的描述作出,最終意見應以有關事實經具體核實後再行確定,本回答不作為最終的律師法律意見。

7樓:

交通事故醫療費怎麼墊付?

交通事故我方負主要責任對方傷者醫藥費是不是我方先墊付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判定你是主要責任了,你可以墊付一部分醫藥費,墊付的總額不能超過他**費的2/3.總之不要墊付的太多,因為對方有責任,你就要他自己也出一部分醫藥費,你要是全墊付的話,到時候和解談不攏的話,他有可能不給你醫藥費票據什麼的。到那時你就被動了,錢都是你墊的,他不給你票子,你就不能報銷,或者他就是不和你結案,也是很麻煩的事,讓他自己也墊錢,到時,他要是不結案的話,不光是你的錢報不了,他墊的錢也拿不回來。

他為了那會他自己的錢,就會積極主動的配合你把事故處理完。

出了交通事故能不能墊付醫藥費,出了交通事故需要墊付醫藥費嗎?

1 墊付醫療費是沒有問題的,讓對方寫收條,明確你墊付了醫療費用。2 建議你墊付醫療費用直接交到醫院,交到醫院的話醫院可以給你預交金收據,這樣後期你可以憑藉預交金收據開具醫療費發票。3 傷者可能涉及到顱腦損傷,後期不僅要賠付醫療費還可以賠付誤工費等。還要協調的,相關材料只有對方配合提供,保險才能報銷。...

交通事故對半責任。對方10萬多醫藥費,除了交強險的1萬,法院判我賠付餘下的4萬多。我賠不起咋麼辦

按你說的我覺得不應該會有那麼多醫藥費才對。總之既然法院已經判了,版那你除了付錢權沒其他辦法,如果你沒錢的話,對方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你的財產,比如賣你的車,房子等。4萬要多不算多,你看看能不能向親戚朋友借點先還上,真要讓法院來執行,你虧的還要多。另外,假如你對判決不服,比如醫藥費過高,你可以上訴,這...

交通事故對方醫藥費花了3000,我車有交強險和三責險,我全責,走法律途徑我會賠多少

在交強險範圍保險 抄公司承擔醫療費bai1萬元,你的交通事故du沒有超過保zhi 險公司賠償的限額dao,沒事不用擔心,另外對方會要求你支付誤工費 營養費等其他損失,保險公司也都會支付,基本不用你掏錢,建議是到法院處理,因為保險公司對法院的法律文書會如期履行,如果私下協商的話最好保險公司也能參與,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