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我負全責,已支付醫藥費等共16萬元,到時候保險公司能報銷嗎

2021-08-17 07:10:51 字數 3368 閱讀 3116

1樓:專業交通律師

原則上保險限額之內的都應該保險公司賠償,但有些費用保險公司是不理賠的,例如醫保範圍外的自費藥等。具體可以詳細諮詢當地律師。

2樓:心丟了

醫藥費肯定是可以報銷的,護理費和生活費好像是有一定的陪服標準,不一定有那麼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保險期內報過幾次保險

4樓:清風而你

以上16萬費用,1、其中14萬的醫療費大部分都能得到賠付,其中交強險賠付1萬元,剩下13萬扣除非醫保的醫藥費用後由商業第三者責任險賠付。2、護理費1萬元,如果有護理合同和發票,可以在交強險限額內得到賠償;3、給對方的生活費1萬元,保險公司只能按照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按當地公務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乘以住院天數來計算(超過部分需自己承擔),也在第三者責任險限額內賠付。3、殘疾賠償金需要知道事故發生地、受傷者的定殘時的年齡、戶口性質(農民還是城鎮居民),評殘的等級。

(比如北京城鎮居民、60歲以下、評殘為十級,那殘疾賠償金:36469x20年x10%=72938元);4、如果傷者有工作和固定收入,可以出具誤工及扣款證明,也可以在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限額內賠付。5、如果傷者有撫養的未成年人或無收入**和喪失勞動能力的老人,還可以賠償被撫養人生活費。

6、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還可以賠償**中實際發生的交通費。

交通事故中我的全責,我墊付了全部的醫藥費,對方已經將我和保險公司 5

5樓:雯禎裕華是我

這個必須在保險公司兌付完責任賠償金額,而且金額足以償付第三方所主張金額(已達),之後才可以退還給你,否則……

交通事故中承擔全責,並且已上全險,那麼住院費用保險公司怎麼報銷?是全部報銷嗎?

6樓:辣味豆兒

1、先由承保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肇事者承擔

2、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

賠償。3、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

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

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

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4、具體的賠償專案和金額的計算標準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

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建議查閱

車禍對方受傷,我方全責,我方全付了醫療費,對方要發票給自己買的保險報銷,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什麼、他又沒付錢、這麼一折騰、他反而賺錢了、這不開玩笑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特麼的全責了 你就老實等著就行了

交通事故的醫藥費保險公司全部報銷嗎

9樓:之何勿思

要看情況而來定:

發生交通事故後,只

源要是屬於合理的醫療費用,都應該由保險公司在保險責任內進行賠償。

但是,如果是通過協商要求保險公司理賠的,保險公司一般會要求扣除10-20%左右的非醫保用藥費用,不會全額賠償。

拓展資料:

交通事故中造**身損害的,事故責任一方保險公司應按比例承擔賠償責任。您可以依據實際醫療支出要求對方當事人及保險公司按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實踐中大部分法院都會判決自費藥由雙方當事人依據過錯責任比例承擔。即如果甲承擔70%賠償責任,乙自己承擔30%,那麼乙的超出社保用藥範圍的醫藥費部分,扣除交強險後,就由甲承擔70%,乙承擔30%。

到底自費藥應該從總的醫藥費中扣除多少呢?如果雙方當事人能達成一致,以當事人自行確認的比例為準;如不能達成一致,一般按照15%-20%比例扣掉;法院也可以通過鑑定機構進行鑑定,確定自費藥的具體金額。

發生交通事故後,醫藥費會依據社保標準進行核算,非社保用藥(自費藥)在最後賠償時,保險公司會扣除,即保險公司是不賠自費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抄該全額理賠的。

發生交通事故後,只要是屬於合理的醫療費用,都應該由保險公司在保險責任內進行賠償。

但是,如果是通過協商要求保險公司理賠的,保險公司一般會要求扣除10-20%左右的非醫保用藥費用,不會全額賠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首先看你說選抄

的保險是否有意外醫bai療,其次,醫療裡du面是否包含醫zhi藥費報銷,最後dao是看你是否有社保,有社保報銷社保以外的100%(最高不超過最高賠償金額),無社保報銷承保範圍內70%(不超過最高賠償金額)。一般投保包含意外醫療門診類的保險才有可能報銷。而且需要你的各類票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理賠流程各有不同,直接撥打保險公司**諮詢人工服務最準確

13樓:卓政律師

是全部報

銷的,但是保險公司會找各種理由不給你報銷,比如你這個藥是進口回藥不在我們報答銷的表單裡,你這種情況我們是不會給你報銷的,你這種情況我們就跟你報銷這一點。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勸你直接別跟保險公司墨跡,直接到法院起訴,基本上法院下達判決保險公司就會賠償。一般的情況是保險公司負責理賠的,為了不擔當責任基本都暗示你去起訴他自己,這樣法院判多少保險公司都不會有異議。

14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也不一定吧,看你買的是哪一種,額度是多少

15樓:找法網

這個不一定能全部

復報銷。制要看具體情況。

事故中,機動車是不是全責,事故車輛投保了那些險種,都是關係保險公司能賠償多少錢的問題。

1、如果機動車在事故中是全責,投保了交強險的同時還投保了商業險,那麼傷者的醫藥費基本都是保險公司賠償。但有些險種是不保醫藥費用的,那麼保險公司是不會報銷,要由肇事司機個人承擔。

2、如果機動車是全責,但止投保了交強險,那麼傷者的醫藥費保險公司只能賠償1萬元。超出的部分都是肇事司機個人承擔。

3、如果在事故中傷者一方也有責任,那麼肇事方的保險公司只能先賠償1萬元(交強險指定賠償的額度)超出1萬元的,只能賠償肇事車輛所承擔責任的那一部分,需要傷者承擔責任的還是傷者自己承擔。

具體會因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以及你所購買的商業保險情況來確定具體的報銷情況。

出了交通事故能不能墊付醫藥費,出了交通事故需要墊付醫藥費嗎?

1 墊付醫療費是沒有問題的,讓對方寫收條,明確你墊付了醫療費用。2 建議你墊付醫療費用直接交到醫院,交到醫院的話醫院可以給你預交金收據,這樣後期你可以憑藉預交金收據開具醫療費發票。3 傷者可能涉及到顱腦損傷,後期不僅要賠付醫療費還可以賠付誤工費等。還要協調的,相關材料只有對方配合提供,保險才能報銷。...

交通事故賠償,沒有住院輕傷骨折,醫藥費800多,在家養傷,護理費和營養費我應該拿多少

既然沒有住院,就沒有護理費和營養費。說明傷情很輕。只要負擔800元的醫療費就行了。看病歷上怎麼寫的?建議休息多長時間?還有誤工費。營養費一天30元,護理費一天一百多吧,如果是城鎮戶口的話,護理費及營養費遵醫囑雙方協商解決 如果走正規途徑,沒住院的護理費很難得到賠償,住院期間的護理費以實際發生的憑票報...

交通事故車主有必要墊付醫藥費嗎,為什麼交通事故後千萬不要墊付醫藥費

你的車有保險嗎?如果有你可以委託保險公司代為處理的,你不用管。如果有保險就沒必要墊付 為什麼交通事故後千萬不要墊付醫藥費 開車撞了對方墊付醫藥費,這個做法不可取!交通事故後不要墊付醫藥費的原因如下 1 當你駕車撞傷行人時,在查明人員受傷情況下,第一個要注意的就是送傷者前往醫院進行全身性的檢查以診斷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