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平劑是什麼?有什麼用途

2021-08-17 07:07:18 字數 869 閱讀 7419

1樓:核心化學

流平劑(leveling agent),流平劑是一種常用的塗料助劑,它能促使塗料在乾燥成膜過程中形成一個平整、光滑、均勻的塗膜。能有效降低塗飾液表面張力,提高其流平性和均勻性的一類物質。可改善塗飾液的滲透性,能減少刷塗時產生斑點和斑痕的可能性,增加覆蓋性,使成膜均勻、自然。

2樓:匿名使用者

流平劑是一種常用的塗料助劑。

它能促使塗料在乾燥成膜過程中形成一個平整、光滑、均勻的塗膜。能有效降低塗飾液表面張力,提高其流平性和均勻性的一類物質。可改善塗飾液的滲透性,能減少刷塗時產生斑點和斑痕的可能性,增加覆蓋性,使成膜均勻、自然。

主要是表面活性劑,有機溶劑等。流平劑種類很多, 不同塗料所用的流平劑種類也不盡相同。在溶劑型塗飾劑中可用高沸點溶劑或丁基纖維素。

在水基型塗飾劑中則用表面活性劑或聚丙烯酸、羧甲基纖維素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流平劑(塗料流平劑、油墨流平劑)艾約塔iota3000是有機矽表面助劑,通過降低塗料表面張力以提高底材的潤溼性。增加表面滑爽及耐劃傷性和防粘連性,改善流平、提高光澤度、防止貝納德旋渦。適用於溶劑型、無溶劑型及水性體系的塗料中新增。

4樓:德天表面活性劑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有時會需要用到流平劑的時候。比如在家居裝修的時候,就會用到。但是我們怎麼去選擇這個流平劑呢?

同樣的問題,也存在與流平劑的銷售商家裡。一款好的流平劑產品,在使用的時候會促使產品形成一個平整、光滑、均勻的塗膜。

流平劑具備了優異的流平性、滲透性強,可提高產品的均勻性、覆蓋性、加強產品的吸附力,降低產品表面張力,提高其流平性。膩子粉流流平劑多應用在各種漆類塗料,家居裝修塗料中,也會在汽車漆、卷材塗料、工業塗料中應用。

這是什麼,有什麼用途,這個是什麼?有什麼用途?

日晷 r g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r gu 古代一種利用太陽投射的影子來測定時刻的裝置。一般是在有刻度的盤的 裝著一根與盤垂直的金屬棍兒。這是什麼?有什麼用途?回答如下 這zhe 四聲 指示代詞,指示比較近的人或事物。1,後面跟量詞或數詞加量詞,或直接跟名詞 這孩子 這幾本雜誌 這時候等。2...

果汁有什麼用途,花生有什麼用途?

喝,或者用來泡西瓜皮或者絲瓜,很好吃的冷盤 花生有什麼用途? 三農寶典 花生隨處可見,但花生蔓的用途你知道嗎?看完才知道花生全身是寶 花生屬於一種十分有營養的堅果類食物,和其他堅果一樣,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對於大 腦發育和預防心腦血管基本都有一定益處。 易書科技 花生富含植物蛋白與脂肪,種子 花生...

pe是什麼?用途是什麼,PE是什麼?用途是什麼?

pe有很多種,我猜你是說的聚乙烯。聚乙烯 polyethylene 簡稱pe 是乙烯經聚合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在工業上,也包括乙烯與少量 烯烴的共聚物。聚乙烯無臭,無毒,手感似蠟,具有優良的耐低溫效能,化學穩定性好,能耐大多數酸鹼的侵蝕。常溫下不溶於一般溶劑,吸水性小,電絕緣效能優良。高壓聚乙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