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藥學與臨床醫學那個好,復旦大學藥學與臨床醫學那個好?

2021-08-17 07:04:56 字數 1361 閱讀 1592

1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藥學比較牛氣這是不可否認的。

但是實話實說,復旦臨床還是要高於復旦藥學的。

舉個簡單的例子,復旦臨床出來能輕鬆幹藥學方面的工作,但是藥學出來不能幹臨床方面的工作。

這就好比臨床畢業生不僅可以考醫生證還能考藥師證,但是藥學出來只能考藥師證,但不能考醫師證,這是一個道理的。

總體來說復旦臨床還是優於藥學的,無論是從全國排名還是學生畢業後的發展來看。

不過臨床比藥學累這倒是個事實,畢竟國內藥學發展前景並不好,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2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藥學也很好,然而藥學專業在中國發展一般。如是一般學校藥學前景還是不錯但對於高分進復旦藥學還是很可惜的除非出國或改行。中藥科及沈藥高考錄取線和復旦相差50一100分但在藥品行業認可度並不比復旦差,985藥學就是坑白瞎高考的分數。

3樓:

復旦大學藥學院建立於2023年,是我國辦學歷史悠久、學科齊全、師資力量雄厚的著名藥學院校之一。創立初期名為國立上海醫學院藥學專修科,繼後分別更名為國立上海醫學院藥科、國立上海醫學院藥學院、上海第一醫學院藥學系、上海醫科大學藥學院。2023年4月,原上海醫科大學與復旦大學合併,遂定名為復旦大學藥學院。

復旦大學藥學院為國家首批博士學位授予單位並在2023年獲得藥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建立藥學一級學科博士後流動站,2023年與生命科學學院聯合設立了國家生命科學與技術人才培養基地—生物醫藥點,2023年藥劑學科被遴選為國家重點學科,藥理學科被遴選為上海市重點學科。目前是全國高等醫學教育學會藥學教育研究分會副理事長單位。

本人是藥學專業的本科生,想知道清華大學和復旦大學哪個學校藥學專業更強一點? 師兄師姐們..請進!!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清華醫學院新建了醫藥試驗班,施一公教授的團隊也在向藥學領域推進,清華已回經答形成了生物醫藥一體化的局面,因此清華的藥學是處在發展前沿的,最近已經發了n篇sci,但是復旦好像近一年沒有太大的成果吧,另外清華的平臺也比復旦強很多吧。現在清華和jhu新建了合作專案,研究生直接出國的機會也很多的。

另外樓上那位動輒看排名的讓我呵呵了,清華的醫藥畢竟是新興的,但是實力在那擺著

5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的藥學更好。

教育部的藥學學科評估,復旦並列第五,清華前十以外。誰強誰弱很明顯了。

6樓:雨伊梵

感覺復旦好點,上海藥物研究所,北大

7樓:未見忘空

上海藥物研究所,北京的協和,這倆牛。不要侷限於學校。同學你準備選擇什麼方向呢?藥化藥劑藥分藥理?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強項,你想去哪個學校得根據自己將來的研究方向來定。

復旦大學預防醫學專業怎麼樣,請問復旦大學基礎醫學 藥學 預防醫學 共事業管理怎麼樣,我只能選兩個,將來就業前景怎麼樣?

預防醫學總歸不是很主流的專業,但是如果你甘心做社群衛生服務者的話成長空間還是不小的。我是搞預防醫學的,現在講座範本少。你們是否能賣給我一套預防醫學的的資料?復旦的預防醫學在全國來講還是很好的,而且因為並不是很主流,人數較少,導師和學生之間溝通很多。就業的話,就業率很高,基本上就業方向是各級的cdc,...

復旦大學與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的關係

其實是沒有關係的。最簡單的說法復旦大學只是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的贊助商 視覺藝術學院是復旦的二級學院呀.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藉助復旦的名字招搖撞騙,復旦亦然 說簡單了,就是相互利用,狼狽為奸 個人看法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和復旦的關係 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屬於復旦大學嗎 不屬於,是復旦的二級...

復旦大學生物醫學本科屬哪個院系,復旦大學生物醫學院專業就業前景

復旦大學,並沒有生物醫學專業,近似的有 1 生物科學專業,隸屬於復旦大學生命科學學院 2 臨床醫學 8年制本博連讀 卓越醫生計劃 臨床醫學 5年制 卓越醫生計劃 基礎醫學 拔尖人才培養計劃 法醫學,隸屬於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 3 預防醫學 5年制 隸屬於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復旦大學生物醫學本科屬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