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怎麼樣好不好,復旦大學怎麼樣?好考嗎?

2021-08-01 14:11:14 字數 5299 閱讀 5612

1樓:沅水彎彎流

復旦大學現在是985、211學校,而且他的歷史悠久,專業齊全,是一個很好的學校。

2樓:

復旦大學以文科聞名遐邇。其自然社會科學人文管理領域是國內的領跑者,其中a+學科有哲學,理論經濟學,政治學,中國史,數學。

3樓:小jia的日誌故事

這個好不好,得看你的評判標準對比的是什麼專業或哪些學校,如果你是對比普通二本,那復旦大學挺好。如果你是對比,北京大學,哈佛大學,可能它又相對遜色一些。

4樓:我還沒想好叫什麼呢

復旦大學作為我國的985 211名校,還是相當不錯的。學校有邯鄲校區、楓林校區、江灣校區、張江校區四個校區,佔地面積約243.91萬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198.

22萬平方米;有直屬院(系)35個,附屬醫院17家(其中4家籌建),師資力量也很強大,分數允許的話,能上就上

5樓:浩海昆傑

除了北大,清華。復旦大學在中國是一流大學排第三應該可以,在全世界還是排的上號。

6樓:單單屁

復旦大學是我國的985院校,相當的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頂尖的,清北復交。知道這個組合嗎?

復旦大學怎麼樣?好考嗎?

8樓:魔旦少女

復旦的風景怎麼樣,為什麼人們把復旦稱為楊浦區第二人民公園?

9樓:夜陌安

復旦大學怎麼樣?兄弟,復旦大學很棒的。你以為985的名號都是扣的高帽子麼?你以為高校綜合排名第三是吹出來的麼?復旦可是上海認可度最高的學校誒,莘莘學子的夢想誒。

復旦大學歷史悠久,師資力量強大,這麼多年的老校可不是靠名聲的。你只要在學校裡面認真學,實習機會,工作機會很多的。再加上優秀的教授和濃厚的學術氛圍,復旦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選擇,不隨隨便便一個人都能考上復旦大學的,它可不是隻有名字好聽。

它裡面的專業在全國的排名,就沒幾個掉出前十的。

復旦大學肯定不好考,當然,相對來說要看你在哪個省了,如果你是上海本地人,那麼會相對好一點,但是要是在河北河南這些地方,那你必須是人才,是一頂一的分數才能考的上的學校。

如果你的目標是復旦,那麼請你拿出吃奶的勁兒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鬆懈的學酥可是上不去的,想這種學校,可是隻有學霸才能考的進去的,是出人才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北大、復旦,這三大高校應該再國內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上了小學的孩子都會講,我有一個夢想,我以後要考清華北大,我要考復旦。但三大高校畢竟是三大高校,如果在義務教育階段不付出努力,那你確實是永遠都不可能考上的。

復旦大學的地理位置可以說是讓全國90%的學校都很羨慕了,坐落在上海cbd,坐擁商圈資源。都說進了復旦大學,除了知識和能力是寶貴的之外,還有一樣你必須要去積累的就是你的人脈。

復旦大學的金融領域的泰斗地位是無人能撼動的,如果在復旦就讀的時候把握好 一切的機會深造自己,那未來華爾街大亨都有可能是你。之所以說要去積累人脈是因為等離校之後,你會發現大家的發展速度是迅速的,尤其是有著金融圈人脈的同行就相當於開了外掛。

不過,環境是一方面,自己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自己不上進,那麼就算把你送進了哈佛,又能怎麼樣呢?

11樓:灼世芳華

復旦大學當然是非常好的學校啊,它位於上海,可以說是中國最繁華的都市了,但是生活節奏肯定也是比較快的。復旦可以說是清華北大之後最好的大學了,所以想要進的話當然難度是比較大的,不是那麼好考的。如果能進去的話肯定是受益終身的,能學到很多東西,畢竟學校那麼好,師資力量校園氛圍肯定也是很好的。

復旦大學內的生活也是極好的,學生宿舍沒有宵禁,晚上可以自由安排,而且所有的廁所都有廁紙,講真,這個真的是很人性化的,而且很少有學校能夠做到這樣,畢竟很容易就資源浪費了。而且復旦內有24小時營業的全家便利店,全家開到大學裡真的讓人很開心啊,這也復旦學子的生活更加的便利,所以在復旦讀書的話肯定也是非常幸福的。

而且學校氛圍也是很好的,大學本來就貴在自覺性,而在復旦內就能帶動人的這種自覺性,讓你學習更加的自主自覺。

12樓:天下的大路

復旦大學想必大家都知道吧,有很大的名聲。可以說復旦大學在全國的排名是很靠前的,985和211工程的大學。也許有很多的莘莘學子們都有一個復旦大學的夢吧。

一提起上海的大學,腦海中首先閃現的就會是復旦大學了吧。

其實我也有個復旦夢,只不過分數沒有達到復旦的錄取分數線,我現在在上海海事大學上。復旦大學我也去過好幾次,去感受那裡的學習氛圍,感受那裡的氣氛,真的是非常的濃厚,而且真的有那種名校的風采,歷史的底蘊真的沒話說,是一所絕對你值得去的大學。

我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它的綠化面積了,綠化還是很好的,嗯,他們學校有個樓叫光華樓,很高,而且校史館和博物館都不錯,我當時去了還參觀了參觀。給人的感覺,這個大學就像一個搖籃,太美了,真的令人夢寐以求啊。

這所學校的交通很便利,大部分的學生都集中在楊浦區,可以說周圍的設施很健全,由體育中心還有醫院,而且離著上海同濟大學還有財經大學都很近。

這所大學的錄取分數線基本上都是一本,而且分數都得是很高的,應該雖然不及清華北大,但是也差不了多少吧。如果學弟們想感受這座美麗的復旦,感受百年復旦的話,那麼你就來複旦讀書吧。來實現你的復旦夢吧,來享受復旦百年文化的薰陶吧!

13樓:**寒

復旦大學對中國人來說算是很不錯的大學了。 現在市場上一般說是清、美、復出來的就是牛x的象徵。一般你去創個業,需要別人來投個資什麼的,有這麼個學習背景會容易很多 。

考試難度當然也是相對較高的。是上海數一數二的學校了 名聲和難度成正比 難度也一樣。

14樓:楚辭

在復旦讀了三年的大三學生一枚,給大家簡單介紹介紹我們學校。

復旦大學好不好我覺得毋庸置疑,作為國內top3的最高學府,復旦如果還不夠好那大概你只能考慮哈佛劍橋等世界最高學府了,至於好不好考,只能這樣回答你,能考上覆旦的無一不是人中龍鳳,或許說天之驕子還有點過了,但最起碼,復旦聚集的大部分都是精英。

跟精英在一起,無論是學習的氛圍,還是周邊環境,其實都是有利於你在大學時期建立起良好的社會基礎的,這一點我認為是復旦能夠給予你最好的資源,比起什麼食堂條件、寢室環境來說,重要了無數倍。

當然了,復旦在各方面真的都不輸於別的學校,我指的是任何方面,這其中就包括食堂、寢室、教學裝置、師資陣容等大家最關注的問題,國內頂尖學府名不虛傳。

復旦大學怎麼樣 好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大學是**直管教育部直屬的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是雙一流985,全國排名三四名,非常好

16樓:魔旦少女

復旦的風景怎麼樣,為什麼人們把復旦稱為楊浦區第二人民公園?

17樓:做人難啊城府淺

這麼說吧,你必須有考進清華北大的實力才能考進復旦大學!復旦大學可是除了清華北大之外最好的頂級高校了!能考上復旦大學的都是學霸當中的精英了,必須年級前40名才有機會考進去,大陸第三的高校!!!

18樓:金程教育

復旦大學(fudan university),簡稱“復旦”,位於中國上海,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國家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建設高校,九校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的重要成員,入選珠峰計劃、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是一所世界知名、國內頂尖的全國重點大學。

復旦大學校名取自《尚書大傳》之“日月光華,旦復旦兮”,始創於2023年,原名復旦公學,2023年定名為復旦大學,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院校。上海醫科大學前身是2023年創辦的國立第四中山大學醫學院。2023年,復旦大學與上海醫科大學合併。

學校擁有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等11個學科門類。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復旦大學有直屬院(系)32個,附屬醫院17家(其中4家籌建)。學校設有本科專業74個,擁有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37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43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2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27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35個。在校普通本、專科生13361人,研究生19903人,留學生3486人。

在校教學科研人員2948人。學校有四個校區,形成“一體兩翼”的校園格局:即以邯鄲校區、江灣新校區為一體,以楓林校區、張江校區為兩翼。

佔地面積244.99萬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198.22萬平方米。

復旦大學怎麼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1.學科來實力。文前三,理第四源,醫第三。

文史哲和數理化生基礎學科都僅次於北大。

2.特色學科。

文:新聞,金融,經濟,管理,中文,哲學,歷史,國貿理:數學第二,物理第五,化學第四,生物第二。物理化學九十年代衰落,最近快速恢復中。

醫:第三,基礎醫學尤佳。

工:微電子(第一或者第二),高分子等

3.就業。

地處上海,就業薪水很高。為薪水最高的幾家。

學生髮展前景極好。比同城的那所更有增長空間。

4.出國。

和北清科並列為四大出國牛校。

和北大並列為北美top7院校中執教教授首位。

2023年後培養的院士最多的高校。

5.環境。

出門五十米為五角場商業副中心。交通便利,生活便利。

周圍高校雲集,上財,同濟,二軍大,上外等等整潔有序,恬淡自然。

6.校園文化。

社團很多,講座活動很多,學生活躍。學校鼓勵學生參與各種活動,科研等等。提供機會和資金。另外是通識教育,視野廣闊。

另外,其他的介紹官網上都有。我給的是簡潔版。

20樓:魔旦少女

復旦的風景怎麼樣,為什麼人們把復旦稱為楊浦區第二人民公園?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僅次於北大、清華。

復旦大學的條件怎麼樣

22樓:柳未央

復旦的校區都在市中心,個人覺得幾個區都差別不大,宿舍一般是公共浴內室、公共廁所,大學當然

容可以隨便出入,宿舍一般23點關門,有時候樓管會提前一些,不過這個不用擔心,關門後(不論是學校大門還是宿舍)都可以出示學生證進入。不管住不住校,住宿費是必須交的,你可以自己在外重新租房子。大一一般都上公共課,專業涉及會比較有限,你也可以自學或考證,因為一般長期、正規的兼職都會要求出示證書。

上海學校一般有“二專”的說法,但不是教育部統發的畢業證“雙學位”,這個要自己選擇,建議你多瞭解。大學和中學上課都差不多,帶資料、筆就行啦。軍訓是肯定的,一般是4到8周。

有問題請追問,滿意請採納給分哦~~~

復旦大學EMBA怎麼樣,復旦大學EMBA校友圈情況如何?

復旦大學emba的校友網路遍及全球各地,至今已有超過 5000位管理精英加入復旦emba的行列。90 以上的復旦emba學生為企業高層管理人員,平均入學年齡39歲,平均工作年限和管理年限分別達到16年和12年,遠超教育部對於emba學生規定的8年和4年的要求。復旦大學emba同學會作為課堂教學的延伸...

復旦大學預防醫學專業怎麼樣,請問復旦大學基礎醫學 藥學 預防醫學 共事業管理怎麼樣,我只能選兩個,將來就業前景怎麼樣?

預防醫學總歸不是很主流的專業,但是如果你甘心做社群衛生服務者的話成長空間還是不小的。我是搞預防醫學的,現在講座範本少。你們是否能賣給我一套預防醫學的的資料?復旦的預防醫學在全國來講還是很好的,而且因為並不是很主流,人數較少,導師和學生之間溝通很多。就業的話,就業率很高,基本上就業方向是各級的cdc,...

復旦大學的宿舍條件怎麼樣,復旦大學的宿舍的條件怎麼樣啊?

復旦大學的宿舍彷彿是有鄙視鏈的 研究生的宿舍最好,兩人一間,三間一個套房,還有獨衛和熱水 本科生的住宿區有本部東區南區,南區的一期又是條件最好的,有小陽臺,樓內還有熱水,其他樓裡的學生只能到集體澡堂去洗澡,東區和本部人多的時候女生還得排隊 只想早點熬出頭去北區住!本部,六人間,用電有限制,無網路,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