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毛有什麼用途

2021-03-11 04:19:18 字數 896 閱讀 8068

1樓:窗邊一個豆豆

鵝毛主要有五大用途:藥用價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53834值、防寒保暖、做鵝毛筆、做羽毛球、做鵝毛扇

一、鵝毛藥用價值

鵝毛的入藥功效與作用:解毒消腫,收溼斂瘡,主癰腫瘡毒,風癬疥癩,溼疹溼瘡,噎膈,驚癇。

鵝毛的用法用量:內服:煅存性研末,3-6g。或入丸、散。外用:適量,研開撒或調敷。

鵝毛的禁忌注意:忌辛辣

二、鵝毛防寒保暖

鵝毛是非常好的保暖原料,可以做成鵝毛羽絨服,鵝毛保暖被子。

因為鵝是草食動物,所以鵝毛本身根本不存在有異味的問題。做成保暖衣或者保暖被不存在有異味;使用鵝毛的羽絨服和保暖被,非常的輕而且非常的暖和。並且,可以使用好幾十年。

鵝絨絨朵大,中空度高、蓬鬆性好、保暖性更強。

三、鵝毛筆

鵝毛筆是從鵝的翅膀取下來羽毛,經過脫脂、硬化處理後即可削切成筆尖。西方在沒有發明出金屬筆尖的沾水筆、鋼筆和圓珠筆之前,鵝毛筆就是主要的書寫工具,使用時要一邊沾墨一邊書寫。

四、羽毛球

羽毛球的質量主要由羽毛、球頭、膠水三種原材料的品質決定。

羽毛球的羽毛:按質量高低順序依次為 鵝毛、櫻桃鴨毛、赤谷鴨毛、洋鴨毛、 水鴨毛,鵝毛是做羽毛球的首選。

五、鵝毛扇

鵝毛扇從鵝的翅膀取下來最大最長的羽毛做成,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用的扇子就是鵝毛扇哦!

鵝毛為鴨科動物鵝的羽毛,使用範圍非常的廣泛。

2樓:匿名使用者

鵝毛箭羽是古代最高階的箭羽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用作劣質羽絨服制作,少部分製作工藝品.

4樓:①歲的寶寶

送啊``

千里送鵝毛,禮輕情義重嘛

果汁有什麼用途,花生有什麼用途?

喝,或者用來泡西瓜皮或者絲瓜,很好吃的冷盤 花生有什麼用途? 三農寶典 花生隨處可見,但花生蔓的用途你知道嗎?看完才知道花生全身是寶 花生屬於一種十分有營養的堅果類食物,和其他堅果一樣,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對於大 腦發育和預防心腦血管基本都有一定益處。 易書科技 花生富含植物蛋白與脂肪,種子 花生...

果凍膠有什麼用途,膠粉有什麼用途?

果凍膠是由工業明膠 骨膠和助劑復配而成的環保膠粘劑,使用時以水作為溶劑,加工的產品不會發脆 變形 發黴 起泡等現象 各種禮品盒 精裝書 資料夾 天地盒等的製造,中山金誠粘合劑果凍膠。是拿來粘灰塵的,比如鍵盤縫裡的灰塵 是我們常吃的果東里的一種成份嗎?膠粉有什麼用途?膠粉是指廢舊橡膠製品經粉碎加工處理...

溼簾有什麼用途,溼簾有什麼用途?

溼簾用途 一 降溫系統 1 溼簾 負壓風機 降溫系統是由紙質多孔溼簾 水迴圈系統 風扇組成。未飽和的空氣流經多孔 溼潤的溼簾表面時,大量水分蒸發,空氣中由溫度體現的顯熱轉化為蒸發潛熱,從而降低空氣自身的溫度。風扇抽風時將經過溼簾降溫的冷空氣源源不斷的引入室內,從而達到降溫效果。2 溼簾冷風機降溫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