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葉有什麼用途?大白菜葉有什麼用途?

2023-02-20 11:30:07 字數 3755 閱讀 3814

1樓:索金蘭岑妍

大白菜葉片攤平,用酒瓶加以輕輕碾壓,直到菜葉呈現網糊狀,然後將葉片覆蓋在臉部,讓葉片的養分浸透到**毛孔內,每10分鐘更換一次,堅持數日,不但能治好讓人煩惱的粉刺,而且還可美容,使**保持較嬌嫩。

2樓:藤起雲操珍

大白菜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它富含蛋白質、糖類、脂肪、維生素a、c及鈣、磷、鉀、鐵等礦物質。現代科學分析,每百克大白菜內含鈣140毫克,磷26毫克,鉀346毫克,胡蘿蔔素1.28毫克。

這些營養成分,都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物質。還含有較多的有防癌作用的微量元素鉬和易於消化的粗纖維。1棵2.5~3公斤的大白菜所提供的熱量,相當於0.25公斤雞蛋或0.5公斤牛奶所產生的熱量。

無怪乎歷代詩人墨客吟詠謳歌,盡情讚美。宋代詩人范成大在《田園雜興》裡寫道:「撥雪挑來塌地菘,味如蜜藕更肥濃。

朱門酒肉無風味,只作尋常菜把供」。蘇東坡也有:「白菘類羔豚,冒土出熊蹯」的詩句。

把大白菜比做羔豚和熊掌,並非溢美之辭。民間還有「立冬白菜賽羊肉」、「百菜不如白菜」的諺語。

大白菜葉有什麼用途? 5

3樓:巧米樂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4樓:永遠的羅赫

大白菜葉片攤平,用酒瓶加以輕輕碾壓,直到菜葉呈現網糊狀,然後將葉片覆蓋在臉部,讓葉片的養分浸透到**毛孔內,每10分鐘更換一次,堅持數日,不但能治好讓人煩惱的粉刺,而且還可美容,使**保持較嬌嫩。

大白菜有什麼作用?

5樓:漫閱科技

大白菜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鐵、維生素c、鉀、鈣、磷、蛋白質、糖類、脂肪等。

中醫藥學認為。

白菜的好處

6樓:周小小小亞

白菜有以下四點好處:

1、吃白菜能補鈣。

大白菜含有豐盛的鈣,每克中含鈣毫克。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夠供給幾乎與一杯牛奶一樣多的鈣。有的人不愛好喝牛奶,可以通過食用足量的大白菜來獲得很多的鈣。

2、吃白菜養顏護膚。

大白菜含水量很高,而熱量很低。冬季空氣乾燥,寒風對人的**損害很大,白菜中含有豐盛的維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後果。

3、吃白菜可防癌。

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們能輔助分解同乳腺癌相接洽的雌激素。白菜中還含有微量的鉬,可剋制人體內亞硝酸胺的生成,起到必定的防癌作用。

4、吃白菜潤腸通便。

白菜富含膳食纖維,能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對於容易上火的人,多吃大白菜有清火作用。

7樓:職場小太陽

1. 傳統醫學認為,白菜「性味甘、平寒無毒,清熱利水,養胃解毒」,有清除體內毒素、利尿通便的作用,可用於**咳嗽、咽喉腫痛等症。

2. 由於其含熱量低,大白菜還是肥胖病及糖尿病患者很好的輔助食品。

3. 大白菜中維生素e的含量比較豐富,因此是一種能防治黃褐斑、老年斑的美容養顏蔬菜。

4. 大白菜除煩,可調節緊張的神經,考試前多吃一些大白菜,能以平靜的心態進入考前準備。其大量的粗纖維,可以促進腸壁蠕動,防止大便乾燥。

5. 大白菜有抗氧化「鏽蝕」的效果。女性每天吃些大白菜,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險。

6.大白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鉬,能阻斷亞硝胺等致癌物質在人體內的生成,是很好的防癌佳品。

擴充套件資料

白菜的禁忌:

1.不宜食用黴爛變質的白菜。

2.服用維生素k時不宜食用白菜。

3.不宜食用久放的熟白菜。

4.不宜燜煮後食用。

5.不宜水浸泡後食用。

6.不宜燙後擠汁作菜餡用。

7.不宜食用過多酸菜。

8.不宜和豬、羊肝同時食用。

9.不應食用銅製器皿盛放或烹製的白菜。

白菜的藥用作用:可用於治感冒、發燒口渴、支氣管炎、咳嗽、食積、便秘、小便不利、凍瘡、漬瘍出血、酒毒、熱瘡。

8樓:_驀丶然

【食物簡介】 大白菜古時又叫菘,有「菜中之王」的美名,據說這是齊白石老先生提出來的。齊老有一幅寫意的大白菜圖,並題句說:「牡丹為花中之王,荔枝為百果之先,獨不論白菜為蔬之王,何也」於是「菜中之王」的美名不脛而走,流傳開來,在我國北方的冬季,大白菜更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故有「冬日白菜美如筍」之說。

大白菜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有「百菜不如白菜」的說法。 【營養功效】 秋冬季節空氣特別乾燥,寒風對人的**傷害很大。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 、 e ,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效果。

美國紐約激素研究所的科學家發現,中國和日本婦女乳腺癌率之所以比西方婦女低得多,是由於她們常吃白菜的緣故。白菜中有。

長嘴的企鵝白菜的好處你可以參考下。

9樓:淘金賬號

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可以促進腸胃的消化,這個對於便秘的人還是很有好處的;同時,白菜當中還含有維生素c,能夠增強我們的免疫力;大白菜還是一種脂肪含量很低的食物,當中的礦物質維生素,多種含量都很豐富,能夠有效的降低人體的膽固醇能力,增強血管的彈性。

白菜的特點是什麼,用途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的特點和用途。

主要價值。營養成分。

白菜營養豐富,除含糖類、脂肪、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外,尚含豐富的維生素,其維生素c、維生素b2的含量比蘋果、梨分別高5倍、4倍;微量元素鋅高於肉類,並含有能抑制亞硝酸胺吸收的鉬。其中維生素c,可增加機體對感染的抵抗力,用於壞血病、牙齦出血、各種急慢性傳染病的防治。白菜中含有的纖維素,可增強腸胃的蠕動,減少糞便在體內的存留時間,幫助消化和排洩,從而減輕肝、腎的負擔,防止多種胃病的發生。

白菜中所含的果膠,可以幫助人體排除多餘的膽固醇。更主要的白菜中還含有微量的鉬,可抑制人體內亞硝酸胺的生成、吸收,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此外,白菜本身所含熱量極少,不至於引起熱量儲存。

白菜中含鈉也很少,不會使機體儲存多餘水分,可以減輕心臟負擔。中老年人和肥胖者,多吃白菜還可以**。中醫認為其性微寒無毒,養胃生津,除煩解渴,利尿通便,清熱解毒,為清涼降洩兼補益良品。

可用於治感冒、發燒口渴、支氣管炎、咳嗽、食積、便秘、小便不利、凍瘡等。總之,白菜是補充營養,淨化血液,疏通腸胃,預防疾病,促進新陳代謝,有利於人體健康的佳蔬良藥。大眾人群均適合食用,每次100克。

中醫認為白菜微寒味甘,具有養胃生津、除煩解渴、利尿通便、清熱解毒等功能,可以改善陰虛火旺等體質,協助熱淋等疾病的**,是補充營養、淨化血液、疏通腸胃、預防疾病、促進新陳代謝的佳蔬,適合大眾食用。民間素有「魚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之說。

大白菜含水量豐富,高達95%。冬天天氣乾燥,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陰潤燥、護膚養顏的作用。大白菜含維生素豐富,常吃大白菜可以起到抗氧化、抗衰老作用。

大白菜中還含有豐富的鈣、鋅、硒等礦物質。其膳食纖維也很豐富,常吃能起到潤腸通便、促進排毒的作用,對預防腸癌有良好作用。

除了豐富的營養外,大白菜還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大白菜性微寒,有清熱除煩、利尿通便、養胃生津之功。主治肺胃有熱、心煩口渴、小便不利、便秘、丹毒、癰瘡。

白菜有什麼作用

白菜有什麼功能

11樓:袱西瘟邦討貛

白菜類蔬菜屬十字花科蕓薹屬的植物。

白菜的根,莖,葉,有什麼作用

女人夢見大白菜,夢見大白菜暗示什麼

白菜 百財 你要發財 可能要有不幸的訊息,你要有心裡準備 夢見自己在吃大白菜。夢見大白菜暗示什麼?工薪族夢見大白菜則工作業績 受到假期的影響,在工作上的表現有些懶散,需要他人督促才能完成任務。不過,這只是短期調整,新計劃又慢慢在你腦海形成。投資者夢見大白菜預示您的財運 財運繼續上升,有得到別人饋贈的...

白菜葉上的黑點是什麼?可以吃嗎,大白菜的葉子上有黑點能吃嗎?

非常大的黑點兒,也許是甲醛一定要特別注意。有些商販從農戶那裡收完白菜之後,為了好運輸好存放,也會在白菜上噴灑甲醛。這種白菜到後期也會出現爛心。而這種情況下白菜是絕對不可以吃的,簡單來說如果不是大片大片的黑點可以吃,只要不是爛心也可以吃,但是菜心變黑不行。白菜上有些小黑點,這是啥東西?還能吃嗎?專家告...

大白菜病毒病的防治,大白菜病毒病有哪些症狀?如何進行有效防治

從滅蚜 栽培管理和種植抗病品種等綜合進行。使用鋁銀灰色或乳白色反光塑料薄膜或鋁光紙保護幼苗有拒蚜作用。適期播種,不宜過早,也不能太晚,以免影響結球。加強苗期管理,早間苗 早定苗。增施肥水,培育壯苗,增強抗病能力,減輕危害程度。選種抗病品種 如北京新1號 北京新4號 北京新5號 北京抗病106 北京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