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葉上的黑點是什麼?可以吃嗎,大白菜的葉子上有黑點能吃嗎?

2021-04-14 10:06:38 字數 2598 閱讀 9513

1樓:專注爆料的檸檬精

非常大的黑點兒,也許是甲醛一定要特別注意。有些商販從農戶那裡收完白菜之後,為了好運輸好存放,也會在白菜上噴灑甲醛。這種白菜到後期也會出現爛心。

而這種情況下白菜是絕對不可以吃的,簡單來說如果不是大片大片的黑點可以吃,只要不是爛心也可以吃,但是菜心變黑不行。

2樓:love告別薇安

白菜上有些小黑點,這是啥東西?還能吃嗎?專家告訴你!

3樓:香豬豬啦啦啦

這個有兩種可能,復高溫制消毒之後是可以吃的。

第一bai種可能:大du

白菜zhi黑斑病。

大白菜病毒病,內層葉上會生dao

灰褐色小點,大白菜黑斑病在葉片上產生小黑點,大白菜霜黴病也會在真葉、葉脈出現小黑點或細黑條,這個病毒不傳染高溫就死亡,不影響食用。

第二種可能:蟲斑。

就是蟲子爬過的留下的痕跡,這個表示白菜用的農藥少或者是沒有使用農藥,白菜是綠色食品。

4樓:賀穎卿植雲

長出黑點

bai的話最好不要吃du,因為我們也不是什麼專家,zhi就dao怕是白菜腐爛,自己錯誤的以為是專長黑點,腐爛屬的白菜含有亞硝酸鹽等毒素,食後可使人體嚴重缺氧甚至有生命危險。

白菜在腐爛的過程中產生毒素,所產生的亞硝酸鹽能使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喪失攜氧能力,使人體發生嚴重缺氧,甚至有生命危險,所以腐爛的大白菜一定不能食用。

白菜-飲食宜忌

1、忌食隔夜的熟白菜和未醃透的大白菜

2、腹瀉者儘量忌食大白菜

3、氣虛胃寒的人忌多吃。

4、切大白菜時,宜順絲切,這樣大白菜易熟。

大白菜的葉子上有黑點能吃嗎?

5樓:love告別薇安

白菜上有些小黑點,這是啥東西?還能吃嗎?專家告訴你!

6樓:蒼茫中的塵埃

冬天裡,很多

bai人喜歡熬一鍋熱乎乎du的大白菜zhi粉絲豆腐。不過,大白菜菜梗dao上內常常會長一些小黑點容,芝麻大小,怎麼都洗不掉。

這些小黑點到底是什麼?長了黑點的大白菜還能吃嗎?

農科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員說,白菜長黑點,不影響食用。

「白菜長黑點是因為缺鈣。可能是因為乾旱、低溫等環境造成的缺鈣,也可能是因為氮肥過多,影響鈣的吸收。」張耀偉說。

白菜缺鈣長黑點,算一種生理性病害。有時候白菜剛買回來時沒有黑點,放了一段時間長黑點了,這種情況也不影響食用。

除了白菜,甘藍類的蔬菜也比較容易產生黑點,比如包心菜。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大白菜上的黑點和黑斑可不是一個概念。黑點是因為缺鈣,而大黑斑往往是放置時間過長、黴變而產生的,長了黑斑的白菜,就不能食用了。

結論:大白菜長黑點是因為缺鈣,不影響食用。

7樓:妙招姐

大白菜上的"黑點"到底是什麼?這種白菜還能吃嗎?今天終於明白了

8樓:相愛

我大白菜上面的葉子黑點數量不是非常多,且分佈不是很緊密的話,我們還是可以吃的,經過一個熟詳細的殺菌過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白菜內抄含有的硝酸鹽,白菜襲在生長或者運輸的過程中會與其他物質發生反應,葉子上的黑點就是這樣產生的。雖然長了黑點的白菜並不那麼新鮮,但是仍然是可以食用的。

如果葉子上黑點過多,可以將葉子剝掉,食用裡面沒有或長有少量黑點的菜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影響,我們以前在家裡的時候菜也是有這樣的黑點,一樣吃!沒什麼的!祝你愉快

11樓:庾含巧莘笑

如果白菜bai幫上的黑點

du不是很多,可能zhi是栽培過程中使用過多氮dao肥造成的版

一種生理病害。權目前沒有食用黑點白菜會造**體不適或傷害的相關報道。

另外,如果白菜受蚜蟲的侵襲,可能會在白菜葉上留下黑色的粉末狀物質,這是蚜蟲的分泌物,食用前用水沖洗掉,也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

但白菜上如果出現了大塊的黑斑或腐爛的現象,那就可能是由於白菜在貯存中得了「黑斑病」或「軟腐病」,這樣的話就不宜食用了。

白菜葉上面的黑點點是什麼啊?可以吃麼?

12樓:香豬豬啦啦啦

這個有兩種

可能,高溫消毒之後是可以吃的。

第一種可能:大白菜黑斑病。

大白菜病毒病,內層葉上會生灰褐色小點,大白菜黑斑病在葉片上產生小黑點,大白菜霜黴病也會在真葉、葉脈出現小黑點或細黑條,這個病毒不傳染高溫就死亡,不影響食用。

第二種可能:蟲斑。

就是蟲子爬過的留下的痕跡,這個表示白菜用的農藥少或者是沒有使用農藥,白菜是綠色食品。

13樓:love告別薇安

白菜上有些小黑點,這是啥東西?還能吃嗎?專家告訴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病毒病,內層葉上會生灰褐色小點,大白菜黑斑病在葉片上產生小黑點,大白菜霜黴病也會在真葉、葉脈出現小黑點或細黑條. 其實吃了沒什麼關係 ,冬天的白菜好多都這樣 。也有可能是蟲斑,就是蟲子爬過後留下的痕跡,有蟲說明農藥不多,是可以食用的 ,如果自己本身覺得影響食慾的的話,可以去掉。

青菜葉子發黃還能吃嗎,蔬菜上的黃葉子可以吃嗎?

不能吃,需扔掉。新鮮青菜的葉子裡含有大量呈現綠色的物質 葉綠素。菜葉中除了葉綠素外還存在一種現黃色的物質 葉黃素,這種物質會把菜葉 染 成黃色。當青菜生命力旺盛的時候,葉子大量製造葉綠素,把葉黃素暫時 遮蓋 起來,所以看到的葉子是綠色的。但是等到青菜因為久放而生機萎縮,大量失水時,葉細胞停止了製造葉...

土豆裡面有黑點紫色的點可以吃嗎,有的土豆上後黑斑,是怎麼回事,能吃嗎?

有黑斑的土豆最copy好不要食用 bai,還有表皮du發綠的土豆一定不能食zhi用,有毒的dao。補充 馬鈴薯 學名 solanum tuberosum,英文 potato 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稱地蛋 洋芋 土豆等。土豆的人工栽培地最早可追溯到大約公元前8000年到5000年的祕魯南部地區。...

玉上的黑點是什麼,玉石裡有黑點是什麼

本來就有,還是後來慢慢出現的?如果本來就有,雜質。正常,不是所有的玉都100 無雜質。如果是慢慢才出現的,汙漬。玉有裂縫或小孔,慢慢的滲入了汙漬 綠色色素聚集,於是變成了黑點,打燈的話,看到的是綠的。我的玉上,有一個小黑點,是怎麼回事 你的玉石上的小黑點,你先擦擦,能擦掉,就是表面蹭上的,擦不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