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上的木耳可以吃嗎,海帶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

2021-10-23 18:13:35 字數 3225 閱讀 5364

1樓:蘇花糖

竹子上長的木耳是可以吃的,而且營養比普通木耳營養豐富。

2樓:深圳市天供山網路科技****

可以吃的。

它的營養價值要比普通木耳高。

吃的時候要注意先泡水,這樣可以減少有毒物質。一般食用之前,用涼水泡發24小時。如果直接食用,可能導致**受到太陽灼晒後,引起瘙癢。

其他類目的木耳也是一樣,不要直接食用新鮮的。外面吃的時候,可以先把鍋少幹,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用大蒜嗆下鍋,這樣會感覺味道好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炒的時候放點大蒜。

海帶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

4樓:吃桃蘸大醬

可以一起吃。

海帶和木耳是可以一起吃的,它們不會破壞彼此的營養,相反還有互補的作用,木耳和海帶都能軟化血管、預防心虛管疾病和降低血脂的作用。

海帶的營養。海帶的碘含量非常豐富,缺碘的話可以吃海帶來補充,能防治缺碘性甲狀腺腫,還能補充人體各種所需的營養物質,增強人的抵抗力,最主要的是經常吃海帶能預防癌症,但是每次吃海帶都要適量。

木耳的營養。木耳不僅具有食用價值,藥用的功效也是非常好的,經常吃木耳能補血,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對血液迴圈系統有很大的好處,能抗凝血、抗血小板聚集合抗血栓,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延緩衰老。

展資料:

鑑別木耳的質量:

1、眼看

凡朵大適度,耳瓣略展,朵面烏黑有無光澤,朵背略呈灰白色的為上品;朵稍小或大小適度,耳瓣略卷,朵面黑但無光澤的屬中等;朵形小而碎,耳瓣卷而粗厚或有僵塊,朵灰色或褐色的最次。

2、手捏

通常黑木耳含水量要求保持在11%以下,取小量樣品,手捏易碎,放開後朵片能很好伸展,有彈性,說明含水量少,反之則過多。

3、口嘗

純淨的木耳,口感純正無異味,有清香氣,反之多為變質或摻假品。常見摻假品用明礬水、鹼水浸泡或用食糖水拌和,可用口嘗有無澀味、鹼味、甜味加鑑別。

5樓:小維學做飯

涼拌海帶木耳絲,開胃爽口,訣竅都告訴你,學會多吃兩碗飯

6樓:善秋芹莫鵑

一般的海帶木耳一起吃不會過敏。但是如果本人對這些東西過敏的話,那就不好說了。因為有的人對於某些菌類是會過敏的。

7樓:呂宗英

你好,它們可以同吃,不僅沒有抵消作用,反而有協同的作用。木耳潤肺補血,海帶軟堅散結,二者都有軟化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煲湯跟好,可以長期服用。建議長期食用。

8樓:蕭伯納大師

木耳不能和蘿蔔吃~~土豆不能和香蕉一起~~沒有說木耳海帶之類的,應該是可以的應該是可以的吧~~不過建議還是不要吃太雜,像平時東西吃太雜雖然沒什麼大問題但有可能也會不舒服的。

9樓:來自楊梅洲樸素的上弦月

可以的,但木耳不可放太多。

10樓:巨集弘毅納嫚

可以同吃,木耳潤肺補血,海帶軟堅散結,二者都有軟化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煲湯跟好,可以長期服用

木頭上的『木耳』能吃嗎?

11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一般是柞樹、樺樹上結的木耳才好吃,其他木頭上的木耳也可以吃的,包括一些野生的在潮溼山地上的木耳也是可以吃。

木耳(英文:agaric),主要生長在中國和日本。中國大部分是東北木耳和秦嶺木耳。

木耳既可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種子實體呈耳狀、葉狀或杯狀、薄、邊緣波浪狀,寬3-10釐米,厚2毫米左右,以側生的短柄或狹細的附著部固著於基質上。色澤黑褐,質地柔軟呈膠質狀,薄而有彈性,溼潤時半透明,乾燥時收縮變為脆硬的角質近似革質。味道鮮美,可素可葷,營養豐富。

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藥用功效。能益氣強身,有活血效能,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等;可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能夠疏通腸胃,潤滑腸道,同時對高血壓患者也有一定幫助。

食用價值

營養價值:黑木耳含蛋白質、脂肪、多糖和鈣、磷、鐵等元素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還含磷脂、固醇等營養素。木耳營養豐富,被譽為「菌中之冠」。

每100克幹品黑木耳中含蛋白質9.4克,碳水化合物65.5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

這是什麼樹,上面長的木耳可以吃嗎?

12樓:廣邑子

這是大bai

葉女貞,長了木耳du要晒乾,不可鮮zhi用。大葉女貞別dao名高杆女貞,具有

專園藝和藥用價值屬,有毒性。具有滯塵抗煙的功能,能吸收二氧化硫,適應廠礦、城市綠化,是少見的北方常綠闊葉樹種之一,常作行道樹和公園綠化樹種。果實含澱粉可釀酒,併入藥為強壯劑。

葉可**口腔炎、咽喉炎;樹皮研磨可**燙傷等;根莖泡酒,治風溼。

13樓:張徵忠

這是小葉榕樹,長的木耳可以吃。

14樓:

應該可以吃的 記得原來我小時候在老家 只要下過雨我們小孩都去搞木耳回來吃 有楊樹的 也有柳樹的 等等 啊

樹上自然長出的木耳可以吃嗎?

15樓:古方紅糖

各種樹木都能生木耳,它的良毒也由木性決定的。木耳生長於櫟、楊、榕、槐等120多種闊葉樹的腐木上,生長在古槐、桑木上的很好,柘樹上的其次。其餘樹上生的木耳,吃後使人動風氣,發舊疾,肋下急,損經絡背膊,煩悶。

只要是有蛇、蟲從下面經過的木耳,有毒,尤其是楓木上生的木耳,有大毒,如誤食會使人狂笑不止。採來的木耳如顏色有變,就有毒,夜間發光的木耳也有毒,欲爛而不生蟲的也有毒,食用害人。如吃木耳中毒,可生搗冬瓜藤汁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苟葉樹上長的木耳的可以吃嗎?

木耳長在什麼樹木上都能吃嗎?

17樓:巨集碁下的蛋

木耳生長於櫟、楊、榕、槐等120多種闊葉樹的腐木上,叢生,常屋瓦狀疊生。也可以用闊葉樹類的椴木和木屑人工栽培;生長在古槐、桑木上的很好,柘樹上的其次。其餘樹上生長的木耳,吃後使人動風氣,發舊疾,肋下急,損經絡背膊,煩悶。

只要是有蛇、蟲從下面經過的木耳,有毒,尤其是楓木上生的木耳,有大毒,如誤食會使人狂笑不止。

採來的木耳如顏色有變,就有毒,夜間發光的木耳也有毒,欲爛而不生蟲的也有毒,食用後對身體會有傷害。如吃木耳中毒,可生搗冬瓜藤汁解毒。樓主需要木耳可以去**'小農民的寶貝」店看看呀

黑木耳可以和魚肉同時吃嗎,木耳可以和魚肉一起吃嗎

1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 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 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 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 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 發炎 芋頭和香蕉 腹脹 花生和黃瓜 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 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 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 腹瀉 鯉魚和甘草 會中毒 2 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豬肉 菱角 肚子痛...

鮮木耳能吃嗎,新鮮的木耳可以吃嗎?

在市面上,經常可以看到的木耳有兩種,一種是黑的木耳,一種是白的木耳,還有的是人工養殖的木耳,另一種是野生的木耳,有的人說野生的木耳會更好,實際上,根據相關的研究資料上顯示,野生的木耳中有的營養部分雖然是高於栽培的木耳。如其中的脂肪含量 粗蛋白含量 總糖的含量,但是人工栽培中的木耳它裡面的粗纖維以及鐵...

蘑菇木耳可以浸泡過夜嗎,黑木耳可以隔夜吃嗎 能過夜泡發嗎

蘑菇木耳部可以浸泡過夜,木耳變質的速度非常快。當發泡時間超過8小時,變質所導致的細菌量將達到原來的數倍至幾十倍,就有可能生成毒素。當黑木耳泡發的環境溫暖溼潤 特別是在夏天 時間也足夠長時,就可能產生生物毒素,並迅速繁殖至 中毒劑量 或者是一些菌類可能在此泡發過程中產生變性,大量繁殖,此時食用則很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