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沒煮熟的黑木耳會中毒嗎,黑木耳吃多了會中毒嗎?

2021-03-04 06:24:03 字數 3098 閱讀 82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吃黑木耳中毒可謂是一件極為罕見的事。造成中毒的毒素是一種在菌類中常見的生物毒素,在很多毒蘑菇中存在,但,在黑木耳中含量卻極少,不會對身體健康帶來任何影響的。可是,當黑木耳泡發的環境有足夠溫暖溼潤,時間也足夠長時,這種原本含量極少的生物毒素就有可能迅速繁殖至「中毒劑量」,或者是一些菌類可能在此泡發過程中產生變性,大量繁殖,此時攝入,則很有可能中毒。

2樓:我f發zz的人

黑木耳中有一種叫嘌呤核苷的物質,稱為黑木耳多糖。它有很強的抗凝血活性、抗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的作用。需注意的是,黑木耳經過高溫烹煮後,才能提高膳食纖維及黑木耳多糖的溶解度,有助於吸收利用,所以黑木耳一定要煮熟,不要泡水發起後就直接食用。

黑木耳吃多 了會中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黑木

耳沒毒,吃黑木耳中

毒是因為不正確泡發黑木耳方式。吃黑木耳中毒可謂是一件極為罕見的事。造成中毒的毒素是一種在菌類中常見的生物毒素,在很多毒蘑菇中存在,但在黑木耳中含量卻極少,不會對身體健康帶來任何影響的。

但是,當黑木耳泡發的環境有足夠溫暖溼潤,時間也足夠長時,這種原本含量極少的生物毒素就有可能迅速繁殖至「中毒劑量」,或者是一些菌類可能在此泡發過程中產生變性,大量繁殖,此時攝入,則很有可能中毒。所以,不正確泡發黑木耳方式才會導致吃黑木耳中毒。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吃多太的話可能會對腸胃造成負擔,就會出現

消化不良的情況,可能會出現腹痛腹脹的情況。但不會導致中毒,除非吃的木耳本身就有問題。

長黴和腐爛的木耳不要以為洗乾淨了就可以吃,吃了可能會中毒。木耳不能泡太長的時間,泡太久吃了對身體會有影響,一般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5樓:瘋子難不難

1.出血性中風患者不宜吃木耳,黑木耳有抑制血小板凝聚,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但出血風患者由於凝血功能較差,若是出現了出血的情況,那麼黑木耳會阻礙凝血,危害患者的身體健康。

2.血脂異常的人要注意食用量,血脂異常的人常吃木耳有一定的作用,但只能作為藥物**外的輔助手段,每週吃2~3次即可。

3.孕婦不宜多吃,木耳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孕婦食用之後容易引起滑胎,不利於胎兒的生長及發育,而且木耳還具有防止血栓凝結的作用,孕婦若是出現了出血的情況,很容易就會引起危險。

4.木耳不宜與田螺,野雞,野鴨,蘿蔔等食物一起食用,這些食物與木耳一起食用,會在體內產生不良反應,危害身體的健康。

6樓:歷史通

黑木耳吃多的危害

吃多了肚漲,感覺想吐是人體體內自身保護機制使然,若能吐出來感覺會好許多,實在不行的話可以服用藿香正氣水。

另外,黑木耳的膨脹係數很高,比普通食品更容易感到腹脹,但通常無害,消化完了就好了。

木耳營養豐富,易於製作,是人們公認的美味佳餚。但是,並非多食多益。據《本草經》載,「木耳多生溼地之朽木,味甘、性平、有小毒,生槐樹、桑樹者為上品,生楓樹者不可食。

赤色仰生者有毒,採回變色、夜視有光、爛不生蟲者亦有毒。」中醫認為,由於木耳得陰溼之氣,由朽木所生,故有衰精腎之害。精為人生之源,精衰則源截;腎為先天之本,腎衰則本斷。

因此,木耳不可不食,但又不可多食,特別是孕婦、兒童食用時更應控制數量。

7樓:心明心誠

能啊!木耳,生長在朽木上,形似人的耳朵,色黑或褐黑,故名黑木耳,又名木菌、樹雞。黑木耳營養極為豐富,據史料記載,它是上古時代帝王獨享之佳品,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鐵、鈣、磷、胡蘿蔔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每100克中含鈣375毫克,相當於鯽魚的7倍;含鐵185毫克,相當於鯽魚的70倍。

黑木耳還有多種藥用價值,是一種珍貴的藥材。明代著名醫藥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木耳性甘平,主治益氣不飢等,有補氣益智,潤肺補腦,活血止血之功效;近代醫學者對黑木耳的藥用價值又有了新的發現。

8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是一種營養豐富、滋味鮮美的副食品,有很好的醫療和藥物作用。

木耳有滋潤強壯,潤肺補腦,輕身強志,和血養榮,補血活血,鎮靜止痛等功效,是天然的滋補劑。木耳能**痔瘡出血、寒溼性腰腿疼痛等症。由於木耳有潤肺和清滌胃腸作用,因而是紡織工人和礦山工人重要的保健食品之一。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醫院的研究發現,黑木耳能減少血液凝塊,經常食用木耳對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病有預防作用。

黑木耳脆嫩可口,味道鮮美,是城鄉人民喜愛的食品。黑木耳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約10%,脂肪、纖維素、鐵、鈣、磷、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和c等有效的營養物質。據化驗分析,每百克黑木耳中含鈣375毫克,相當於鯽魚的7倍;含鐵185毫克,相當於鯽魚的70倍。

黑木耳的膠質體具有很大有吸引力,它能把殘留在人們消化系統中的灰塵、雜質集中起來,排出體外,是礦工、紡織、理髮和化工工人的良好的保健食品。

黑木耳是一種珍貴的藥材,明代著名醫藥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木耳"性甘平,主治益氣不飢"等,近代醫學工作者對黑木耳的藥用價值又有新的發現,認為黑木耳還具有清肺、潤津、取淤生新的功效,黑木耳中還含有抗癌物質,是一種抗癌藥用食品。黑木耳還可以促進人體血液迴圈,**冠心病等 。

據專家測定,每百克黑木耳含蛋白質10.6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65.5克,粗纖維7.0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煙酸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磷脂、植物固醇等。黑木耳的含鐵量為是芹菜的20倍,豬肝的7倍,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補血食品;而且含鈣量相當於鯽魚的7倍。 2、黑木耳的藥用價值  黑木耳具有益智健腦、滋養強壯、補血治血、滋陰潤燥、養胃通便、清肺益氣、鎮靜止痛等功效等功用。

祖國醫學認為,黑木耳能「益氣不飢,輕身強志」。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質,能促進胃腸蠕動,促使腸道脂肪食物的排洩,減少食物脂肪的吸收,從而起到**作用。黑木耳中的膠質,有潤肺和清滌胃腸的作用可將殘留在消化道中的雜質、廢物吸附排出體外,因此它也是紡織工人和礦山工人的重要保健食品之一。

據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發現,黑木耳內還有一種類核酸物質,可以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對冠心病、動脈硬化患者頗有益處。黑木耳中的多糖有抗癌作用,可以作為腫瘤病人的食療。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中毒,但是可能引起其他方面的身體不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會拉肚子另外,不能吃鮮木耳,會引起光過敏反應

吃黑木耳傷腎嗎,如果長期吃黑木耳,會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1 黑木耳粉具有滋補 益胃 涼血 止血 清肺潤腸等功效,對咯血 鼻血 痔瘡出血 便祕也有效。2 黑木耳粉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其脂肪成分中含有的卵磷脂 腦磷脂 鞘磷脂等磷脂類化合物,對於中老年人有特別的好處,可以幫助延緩老年人思維 記憶力減退及老年痴呆症的發生,還能降低血漿中膽固醇 脂肪含量。3 黑木耳...

吃黑木耳有什麼好處,如果長期吃黑木耳,會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營養價值 1 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2 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 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 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4 它還...

黑木耳拌白糖能補血嗎,請問吃黑木耳加白糖有什麼好處

沒聽說 不要瞎吃 補血最好的還是大棗 大棗的各種吃法都行 請問吃黑木耳加白糖有什麼好處 沒有這樣吃過,但是這樣吃應該不好把 黑木耳加白糖的功效是什麼 黑木耳加白糖可以治胃出血。黑木耳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鐵 鈣 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營養價值極高。同時,黑木耳含有豐富的植物膠原成分,具有很強的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