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氽水營養會流失嗎,黑木耳泡久了,會不會營養流失啊?

2021-03-04 04:17:06 字數 4256 閱讀 6765

1樓:樊芸

黑木耳bai氽水營養不會流失的,焯du水反而更有營養zhi,還可以去除木耳本dao身的土腥味!而且內涼水泡完是不可以容直接食用的!必須要經過煮或者是炒熟了之後才能吃,如果生吃的話,會引起消化不良以及腹瀉的,尤其是腸胃不好的。

希望可以幫到您。

2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黑木耳,用開水一焯,營養成分不會有丟失!只是怕還不是很熟,所以,建議炒熟或是煮熟了再吃!也容易吸收。生吃不是最好的方式,黑木耳本身不易吸收,熟了的相對容易消化吸收!

3樓:prince琦月

不會。食物的營養不會隨著水分流失的,尤其只是汆開水,而不是煮爛,就算是煮爛,大部分的營養成分還是在是食物裡的

4樓:流浪愛人

不會的呢 ,但是我覺得炒著吃會更好吃 更脆一點

黑木耳泡久了,會不會營養流失啊?

5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黑木耳的泡發有其特殊性,它不同於泡幹香菇,因為香菇是肉質狀的,黑木耳是膠質狀的。

泡發黑木耳前,要做到兩淨一低。泡發容器要洗乾淨防止有油汙;泡發的水要乾淨,不得有雜質或混濁物;水溫要低,如果有條件最好在浸泡的水裡放上幾塊冰塊,以降低水溫,適宜的水溫是15-25℃左右。

這個水溫是黑木耳子實體生長時所需要的自然生長溫度。黑木耳是在長至**分成熟時採摘的,在20-30℃的溫度範圍內七八個小時就晒乾了,乾燥的狀態就是水分下降的過程,但黑木耳的內部膠質狀組織並沒有死亡(幹黑木耳存放三五年後,浸泡復原後它照樣生兒育女,彈射孢子),浸泡就是要恢復黑木耳生長時的物理狀態。只有這個溫度的水才適宜黑木耳恢復到生長時的狀態,只有恢復到生長狀態的黑木耳,才口感好、泡發率高。

15-25℃的水溫浸泡八小時左右,黑木耳就能吸足水分,恢復到生長時的物理狀態。這時可用清水沖洗去雜質、去根、洗淨後熗、炒、拌、煮各種吃法均可。

目前有些人浸泡木耳習慣用溫水或熱水,這樣的水溫(特別是熱水)會殺死黑木耳組織中的活性物質,黑木耳組織不能正常復原,膠質狀組織不能延伸,口感不好,不脆粘軟。

適宜溫度浸泡的黑木耳,它的膠質狀組織才能得以正常復原,一斤幹黑木耳能浸泡出20-30倍的鮮木耳,這時的黑木耳完全是生長時的鮮活狀態,食用無論是口感還是功能都是最佳時。

適宜的水溫時間也不能泡的太短或太長,時間太短,它沒有吸足水分,膠質狀組織不能復原,時間太長,子實體內的成分和膠質物析出,組織鬆軟,營養成分流失,口感變差。

綜上所述,如果怕麻煩的朋友,泡發黑木耳可一次多泡點,做四五次吃完的量,一次泡發後分別放在保鮮袋內紮緊袋口放入冰箱冷藏室的4℃溫度範圍保藏,隨吃隨取。這樣也是可以的,並不會營養木耳的口感和營養。

黑木耳的營養價值如下:

1.含鐵量極豐富,常吃木耳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可以養血駐顏,令肌膚紅潤,容光煥發。

2.含維生素k,能維持體內凝血因子的正常水平,防止出血。

3.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4.它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

5.有幫助消化纖維類物質功能,對無意中吃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異物有溶解與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礦山、化工和紡織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6.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那人們每天能吃多少木耳呢?專家建議,每天食用量不超過幹品5克,相當於鮮品50克左右。

6樓:蝶依婷

最好不要這樣,因為泡的時間長了話,會不新鮮!如果天天不去換水的話,木耳就會變的不新鮮,吃不新鮮的食物,對身體不會很好啊!

再說,木耳是可以降血脂,對於防癌並沒有直接關係啊!

如果想預防癌的話,可以吃一些紅薯,但是不要吃皮,紅薯防癌是第一啊

7樓:海之聲

最好不要一次泡太多,避免發生黴變,每次泡的都最好一次吃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要不變質~~

黑木耳用冷水泡八小時會不會營養流失的

9樓:金牛座的性格

不會,但是如

bai果是浸泡時間太長

du的話,裡面zhi的微生物

會大量繁殖,dao微生物也容易產生一些專有毒有害屬的物質。

因為木耳本身是乾製的,微生物沒有水的話它是沒法繁殖了。但是浸泡的這個過程中微生物有了充足的水分,木耳本身又是一種營養比較豐富的食物,易於微生物的繁殖。溫度高的情況下,微生物的繁殖速度更快。

木耳用冷水泡1-2小時就可以達到木耳最佳泡髮狀態,大家無需為了追求口感,而特意延長泡發時間。遇到必須要泡的時間長一點,那麼也儘量把木耳放在一些陰涼乾燥的地方,最好能放在冰箱裡,溫度低是可以有效的抑制微生物繁殖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尤以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突出,每100克含量高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43230達88毫克,比同類的白菜、油菜等多一倍以上,比芹菜、蘋果多一倍。何時傳到中國尚不可考,據傳地中海東岸曾廣為栽種,傳入中國江浙、兩廣地區後迅速在南北各地廣為種植,產量頗大。在德國生物學家科赫發現結核菌前後,肺結核曾有大流行,歐洲人便用花菜汁製成**咳喘的藥物,便宜而有效,稱為「窮人的醫生」。

現代中國又用包心菜提取維生素u治胃病,這兩種菜真象一對十字花科植物的孿生兄 弟,為醫學做了重大貢獻。花菜分白色和綠色兩種,北京稱「菜花」,但與油菜花易混淆,故稱花菜為妥。花菜性平味甘,有強腎壯骨、補腦填髓、健脾養胃、清肺潤喉作用。

適用於先天和後天不足、久病虛損、腰膝痠軟、脾胃虛弱、咳嗽失音者。綠菜花尚有一定清熱解毒作用,對脾虛胃熱、口臭煩渴者更為適宜。 花菜營養豐富,質體肥厚,蛋白、微量元素、胡蘿蔔素含量均豐富。

每百克花菜含蛋白2.4克、維生素c 88毫克,分別是北京大白菜的2.2倍和4.

6倍。花菜是防癌、抗癌的保健佳品,所含的多種維生素、纖維素、胡蘿蔔素、微量元素硒都對抗癌、防癌有益,其中綠花菜所含維生素c更多,加之所含蛋白質及胡蘿蔔素,可提高細胞免疫功能。花菜中提取物蘿蔔子素可啟用分解致癌物的酶,從而減少惡性腫瘤的發生。

國外研究還發現花菜中含有多種吲哚衍生物,能降低雌激素水平,可以預防乳腺癌的發生。脾虛胃弱的胃腸癌、乳腺癌患者應提倡多吃花菜。花菜烹飪時爆炒時間不可過長,也不耐高溫長時間處理,以防養分丟失及變軟影響口感,不如熱水短時焯過之後加調料食用。

購買花菜時也應注意,為使花菜色白鮮豔,偶見菜農用硫磺熏製,此舉恐違反衛生要求。加工花菜時,先用手掰成小花瓣,以求得花瓣完整,花托鮮嫩,也可食用,較長的花托應用刀橫切成片,可與花瓣同炒。花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尤以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突出,每100克含量高達88毫克,比同類的白菜、油菜等多一倍以上,比芹菜、蘋果多一倍。

花菜質地細嫩,清甜爽脆,含纖維質較少,味甘鮮美,食後易於消化,由於其質地細嫩,不宜加熱過久,以免軟爛而失去風味。常用的烹調方法是採用焯水或劃油的方法斷生,然後再入鍋調味,迅速出鍋,以保其清香脆嫩。除炒的方法外,適宜於多種烹調方法:

拌、熘、燴、熗和漬等,也可以作湯菜,葷素皆宜。 花菜的質量以個體周正,花球結實,顏色乳白,化粒細而均,不發黃、無蟲者為佳。初加工時宜於用手掰碎而不宜用刀切。

一般不主張花菜與黃瓜同炒同燉,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容易破壞花菜中的維生素c,但花菜色白,黃瓜帶有綠色,兩菜搭配,為外觀增色,最好分開煸炒,然後混合裝盤。花菜用於食療舉例如下:滋陰解毒方:

用於熱毒傷陰引起的胃熱、口苦、咽乾舌燥、不思飲食、頭痛目赤或放療引起的氣陰兩虛等症。綠花菜250克,掰小塊洗淨,白木耳50克先泡,菊花少量,冰糖少許,文火煲約半小時,揀出菊花,放涼後即可食用。補腎強身方:

適於脾胃虛弱引起的腰膝痠軟、頭暈耳鳴、納谷不香或放化療引起的面色晦暗、乏力倦怠等。豬或羊腎一對,剖開去筋膜,冷水泡半日。黑木耳100克涼水泡開,花菜200克掰小塊,洗淨開水焯過。

豬或羊腎切丁,與黑木耳爆炒,酌加姜、蒜末及鹽,炒至八分熟時加入花菜,翻炒至熟即可。益氣止咳方:用於肺氣不足,腎不納氣引起的咳嗽氣短,痰喘乏力,乾咳少痰,腰痠腿軟,消瘦乏力等症。

花菜200克、百合100克、杏仁50克、冬蟲夏草10克煲湯,起鍋時打入柴雞蛋2個,加溼澱粉少量,酌加調料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黑木耳同冷水泡的的話,不會破壞它原本的表皮和裡面的營養物質,但是用熱水的話就不行。和植物不能用熱水灌溉一樣,熱水會傷害它們,但冷水不會

黑木耳怎樣做營養不流失?

12樓:航航與遠遠

木耳建議蒸著吃,必須隔水蒸。然後涼拌黃瓜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泡全程用溫水,拌辣根吃

乾的黑木耳怎麼洗乾淨,黑木耳怎麼泡發和清洗好?方法在這

溫馨小貼士 1 不少人泡發木耳愛用熱水,認為這樣做泡發速度快,木耳個頭大。其實泡發黑木耳不宜用熱水。用熱水泡發只能將幹木耳泡發到其原重的2.5 3.5倍,而且口感會發粘。正確的方法應該用冷水或者溫水浸泡,幾個小時候幹木耳就會自然膨脹至3.5 4.5倍,這樣泡出來的木耳口感脆嫩爽口。冬天氣溫低的時候,...

黑木耳銀耳枸杞可以一起煮嗎,黑木耳白木耳紅棗枸杞能一起吃嗎

可以煮,不過木耳不要放的過早。常吃黑木耳的好處 1 養顏美容之佳品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蛋白質含量堪比動物食品,因此有 素中之葷 的美譽 此外維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膚的佳品 最重要的是含鐵量最高,說道補鐵,一般都認為菠菜,瘦肉,動物肝臟中含量豐富,其實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鐵量最高,是菠...

吃黑木耳傷腎嗎,如果長期吃黑木耳,會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1 黑木耳粉具有滋補 益胃 涼血 止血 清肺潤腸等功效,對咯血 鼻血 痔瘡出血 便祕也有效。2 黑木耳粉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其脂肪成分中含有的卵磷脂 腦磷脂 鞘磷脂等磷脂類化合物,對於中老年人有特別的好處,可以幫助延緩老年人思維 記憶力減退及老年痴呆症的發生,還能降低血漿中膽固醇 脂肪含量。3 黑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