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鉀高能吃木耳嗎,血鉀高吃黑木耳好嗎?

2022-09-28 14:00:29 字數 2250 閱讀 6750

1樓:陳璐燕

木耳含鉀高 不建議吃

除此之外含鉀比較高的還有

水果鉀含量高的有:橙子和香蕉。

含鉀較高的食物:玉米、韭菜、黃豆芽、萵苣、鯉魚、鰱魚、黃鱔、瘦豬、羊肉、牛肉、豬腰、紅棗、香蕉等,每百克食品中含鉀量在270~500毫克之間。

含鉀很高的食物:各種豆類、豆腐皮、蓮子、花生米、蘑菇、紫菜、海帶、榨菜等,每百克食品中含鉀量在1000毫克以上。其次是山芋、馬鈴薯、筍、菠菜、黑棗、木耳、火腿、豬肉鬆、鰻魚等,每百克食品中含鉀量在500毫克以上。

這些都應該嚴禁食用。

一般像瓜果類蔬菜 (南瓜 ,冬瓜 ,葫蘆)、蘋果、梨、菠蘿、西瓜、葡萄 ,含鉀量都比較低可以食用。另外,含鉀高的食物可以通過冷凍,加水浸泡或棄去湯汁以減少鉀的含量。

如果沒有腎臟病變的話那減少這些東西的攝入,人體會自動把多餘的鉀排洩出去的。

如果是透析患者,可以跟醫生說不要用高鉀液。

2樓:

不能吃。

木耳也是含鉀高的其中一種食物;其他還有玉米、韭菜、黃豆芽、萵苣、鮮棗、柿子。

鉀過多主要表現在神經肌肉和心血管反面。神經肌肉表現為極度疲乏軟弱,四肢無力,下肢沉重。心血管系統可見心率緩慢,心音減弱。

3樓:

你好!木耳含鉀量比較高,吃木耳會使身體含鉀量持續增高, 嚴重時引起嚴重的心臟傳導及縮收異常,甚至死亡。所以不建議你吃木耳,希望我的解幫你答能夠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適合心腦血管疾病、結石症患者食用,

2. 有出血性疾病。

3.孕婦不宜多吃。

4.食用鮮木耳可中 毒,新 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化學名稱為「卟啉」的特殊物質,因為這種物質的存在,人吃了新鮮木耳後,經陽光照射會發生植物日光性皮炎,引起**瘙癢,使**暴露部分出現紅腫、癢痛,產生皮疹、水泡,水腫。相比起來,幹木耳更安全。

因為幹木耳是新鮮木耳經過曝晒處理的,在曝晒過程中大部分卟啉會被分解掉。食用前幹木耳又要用水浸泡,這會將剩餘的毒素溶於水,使幹木耳最終無毒,但要注意的是,浸泡幹木耳時最好換兩

黑木耳含磷高還是含鉀高

5樓:匿名使用者

每100g的木耳含有770mg左右的鉀元素,在蔬菜裡面算是含鉀量比較高。

山藥炒木耳含鉀高不高

6樓:超級矯矯矯矯情

山藥:每100g山藥中含鉀213mg

因為山藥富含鉀 ,能夠排除血液中的鹽分,預防高血壓,降低膽固醇。山藥中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消化

木耳:每100g的木耳含有770mg左右的鉀元素,在蔬菜裡面算是含鉀量比較高。

7樓:返璞歸真的生活

含鉀高的食物有:糙米、燕麥、馬鈴薯、南瓜、薏米、蕎麥、全麥食品、杏幹、梅乾、葡萄乾、花生、杏、香蕉、小麥胚芽、哈密瓜、櫻桃、芒果、橘子、瓜子、沙丁魚、酸奶、牛奶、柳橙、木瓜、海帶、巧克力、烤紅薯、柑橘、蘋果、杏、紅棗、葡萄、花椰菜、鵝肉、大豆、黑豆、紅豆、綠豆、菠菜、土豆等。 家禽類、魚和瘦肉含鉀量也高。

蔬菜類:深色蔬菜類(尤其是紅莧菜、綠莧菜、空心菜含量高)另有紫菜、海帶、胡蘿蔔、香菇。 含鉀高的堅果類,尤其是榛子,腰果, 南瓜子,葵花籽。

豆類,像黃豆,蠶豆。等等。 每100克食物含鉀量 鉀(毫克) 稻米(粳) 110 大白菜199 木耳 773 小麥粉(富強)127 小白菜274 海帶 1503 小麥粉(標準)195 油菜346 紫菜 1649 小米 239 圓白菜200 西瓜 124 玉米麵494 菠菜 502 葡萄(紫)124 鮮碗豆425 莧菜(紫)478 柚257 扁豆286 芹菜(莖163 橙182 豇豆200 蒿子杆207 柑桔199 土豆502 菜花316 蘋果110 山藥452 倭瓜287 鴨梨115 芋頭 213 南瓜69 京白梨135 胡蘿蔔217 西葫蘆122 桃252 白蘿蔔196 冬瓜 136 杏370 心裡美蘿蔔231 黃瓜234 草莓135 藕 497 絲瓜 156 蓋柿170 荸薺523 苦瓜200 紅棗(幹)430 大蔥466 茄子152 山楂289 洋蔥138 西紅柿191 香蕉472 蒜頭130 柿椒180 菠蘿147 蒜苗 183 鮮蘑菇328 沙果148 青蒜 340 香菇1960 韭菜290 銀耳987

血鉀高吃黑木耳好嗎?

8樓:小小花

高血鉀不建議服用黑木耳,而要積極利尿,藥物**高血鉀,必要時透析。慎重服用含鉀高的食物。

甘油三酯高能吃核桃嗎,甘油三酯高能吃三七嗎?

可以吃,雖然核桃裡面含有大量的脂肪,但是多是不會帶來動脈阻塞的單不飽和脂肪,適量多吃有利於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除此之外,血脂高的人還可以多吃 低脂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瘦肉 魚類 豆類等 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 芹菜 韭菜 紅薯 筍 茄子 胡蘿蔔 無花果等 多喝茶有利於降血脂,比如 絞股藍等 可以...

孕婦蛋白高能吃土豆嗎

能吃土豆 土豆的礦物質及蛋白質構成都是理想的孕婦食物,但也有說法是土豆含有某種生物鹼,可以在體內蓄積而致畸不過也未見到有科學的資料釋出。建議少吃點就可以了。土豆,又叫馬鈴薯。雖然土豆營養豐富,但從醫學研究結果分析得知,土豆中的生物鹼屬類固醇糖苷生物鹼,主要為龍葵鹼和卡茄鹼。其結構與人類的甾體激素,如...

鮮木耳能吃嗎,新鮮的木耳可以吃嗎?

在市面上,經常可以看到的木耳有兩種,一種是黑的木耳,一種是白的木耳,還有的是人工養殖的木耳,另一種是野生的木耳,有的人說野生的木耳會更好,實際上,根據相關的研究資料上顯示,野生的木耳中有的營養部分雖然是高於栽培的木耳。如其中的脂肪含量 粗蛋白含量 總糖的含量,但是人工栽培中的木耳它裡面的粗纖維以及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