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能吃韭菜嗎?血糖高能吃韭菜嗎

2023-05-08 21:55:09 字數 1824 閱讀 5463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可以吃韭菜,韭菜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也有一定的降壓作用。但是如果合併有消化系統疾病、胃不太好,不建議吃韭菜,吃韭菜會導致燒心、反酸加重。高血壓在飲食方面要求低鹽低脂飲食,每天食鹽的攝入量要低於5g,適當的增加含鉀量高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水果。

另外,綠葉菜中含有豐富的葉酸,補充葉酸可以降低血中的同型半胱氨酸,有利於進一步控制血壓。還要增加體育鍛煉,戒菸限酒,儘量避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同時保持良好的心態。

2樓:粉鴻娟

韭菜是一種高膳食纖維、低能量、低脂肪的實惠蔬菜,對高血壓病患者來說是比較合適的,患者是可以適當的吃韭菜,而且吃韭菜還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壓。韭菜含有高膳食纖維,纖維既能延緩食物中糖分的吸收,也能降低空腹和餐後的血糖,能控制能量的代謝,還可以增加機體的飽腹感,促進人體胃腸蠕動,防治便秘並且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血糖高能吃韭菜嗎

哪些人不宜吃韭菜?

什麼人不能吃韭菜

常吃韭菜能降壓嗎

3樓:付文進

韭菜是一種低脂肪、低熱量,含有高膳食纖維,鉀的含量也較高的蔬菜,所以高血壓患者是可以吃韭菜的,而且吃韭菜在一定程度上會降低血壓的。為什麼這麼說呢?

缺鉀是與高血壓相關的一個重要因素,細胞內鈉濃度的增高可以促使鈣離子快速進入細胞,人體缺鉀會讓血管平滑肌細胞膜去極化而促使細胞內鈣離子進一步增多,這樣它們就可以引發血管平滑肌收縮,血壓因此就會升高。所以高血壓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中要減少對鈉的攝入,增加鉀的攝入,這樣對降低血壓有一定的益處,盡最大的努力降低卒中以及卒中相關性死亡的發生概率。

減少鈉的攝入也就是要少吃鹽,每個人每天的鹽要少於6克,要特別注意一些隱性鹽,類似於鹹菜、方便麵、掛麵、一些肉做成的罐頭食品等等。高血壓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萵筍葉、空心菜、甘藍、芥藍等等,這些蔬菜裡面含有大量的鉀,有助於預防和降低高血壓。

4樓:憶緣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強腸胃蠕動,對於有結腸癌的患者,還有一定的療效呢。韭菜中的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以及擴張血脈的作用,對於有心血管疾病及患有高血壓病的朋友均有不錯的效果哦。

所以說韭菜具有降血壓的功能。

血糖高能吃韭菜嗎

5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血糖高可以吃韭菜的,這個對於血糖沒有影響。血糖高的患者日常要注意減少糖分的攝入,避免高糖分的飲食,比如甜食,水果都不要吃。還有主食也要減少服用,比如饅頭,米飯,麵條等。

多吃些纖維食物,低脂肪飲食。還需要控制自身的體重,避免吃的太胖。平時適當的進行鍛鍊。

可以喝香靈菌菇粉,,平衡血糖,修復已損傷的胰腺組織。

6樓:sunny胡靜

可以吃韭菜,韭菜纖維還挺多的,血糖高可以多吃些纖維高的食物,儘快把血糖降下來,血糖一直高對身體不好。

7樓:帳號已登出

血糖高可以吃韭菜炒雞蛋的,你不用擔心的,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是胰島b細胞受損或胰島抵抗,前者是一型糖尿病,後者是二型糖尿病,糖尿病發病原理目前還不明確,臨床不能**,只能以控制血糖為主,目前還不能手術**建議查一下空腹血糖,必要時做糖化血紅蛋白檢查,然後再做**。最好不要吃上述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是胰島b細胞受損或胰島抵抗,前者是一型糖尿病,後者是二型糖尿病,糖尿病發病原理目前還不明確,臨床不能**,只能以控制血糖為主,目前還不能手術**建議查一下空腹血糖,必要時做糖化血紅蛋白檢查,然後再做**。最好不要吃上述食物。

血壓高能吃生花生嗎,高血壓能吃生花生嗎?

花生被稱之為 長壽果 花生的果實花生米人人都喜歡吃,但很多人喜歡花生米的第一理由是好吃美味,其實花生米的營養成分是超乎你想象的。花生米的營養價值非常棒,它的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比肉 蛋還高,所以有人把它稱之為 植物肉 花生營養價值較高,其富含不飽和脂肪酸 蛋白質和維生素等,這些物質可減少人體吸收膽固醇...

感冒能吃韭菜嗎孩子感冒了能吃韭菜嗎

1 感冒了要吃得清淡。2 韭菜是一種刺激性的食物,建議好了之後在吃。感冒發燒時能吃韭菜嗎 可以吃,但是要少吃。韭菜性溫,味辛甘,功能溫腎陽 強腰膝等,對腰膝痠痛 小便頻數 遺尿 帶下等症有一定的食療效果,故有起陽草之稱它還含有較多的粗纖維,對促進腸壁蠕動 防止大便乾燥,預防結腸癌均有好處但它不易消化...

孕婦能吃韭菜嗎早期,孕婦能吃韭菜嗎嗎早期

韭菜營養豐富,富含纖維素和硫化物。吃韭菜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礦物質,有利於早孕胚胎的發育。所以孕婦可以吃韭菜,但不要太多。因為韭菜可以加強子宮收縮,孕婦吃多了可能會增加流產的風險。另外,韭菜不易消化,孕婦最好少吃韭菜,和其他食物一起吃。孕婦吃韭菜的注意事項。1 韭菜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同樣使用會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