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高血糖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2021-06-28 04:06:16 字數 5442 閱讀 9661

1樓:九葉藍茶業

糖類,鹽類。

因為高血糖本身是由於血糖無法分泌,

如果吃過多糖類會升高血糖

此外,鹽可以升高血壓

所以高血壓病人要少鹽。

同時脂肪類。膽固醇要少攝取,

除此之外的食物,基本上是可以吃的。

高血壓,糖尿病,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病人應注意的飲食習慣 ① 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攝入,提倡吃複合糖類、如澱粉、玉米、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這類糖屬於單糖,易引起血脂升高。 ② 限制脂肪的攝入。烹調時,選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魚,海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血漿膽固醇,還可延長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風,還含有較多的亞油酸,對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壓併發症有一定的作用。

③ 適量攝入蛋白質。高血壓病人每日蛋白質的量為每公斤體重1g為宜。每週吃2-3次魚類蛋白質,可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鈉排出,從而降低血壓。

如高血壓合併腎功能不全時,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④ 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帶、萵筍。含鈣高的食品:

牛奶、酸牛奶、蝦皮。少吃肉湯類,因為肉湯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夠促進體內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腎臟的負擔。 ⑤ 限制鹽的攝入量:

每日應逐漸減至6g以下,即普通啤酒蓋去掉膠墊後,一平蓋食鹽約為6g。這量指的是食鹽量包括烹呼叫鹽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鈉摺合成食鹽的總量。適當的減少鈉鹽的攝入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體內的鈉水瀦留。

⑥ 多汔新鮮蔬菜,水果。每天吃新鮮蔬菜不少於8兩,水果2至4兩。 ⑦ 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

如海帶,紫菜,海產魚等 糖尿病患者飲食: 忌食: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等。

少食: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蔔、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腎、腦。 宜食:

粗雜糧如蕎麥、燕麥片、玉米麵、大豆及豆製品、蔬菜。 要習慣於高纖維膳食的攝入,低鹽飲食,多喝水、限制飲酒,堅持少量多餐、定時定量定餐等。由於存在個體的差異,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飲食調理方面,也要積極向專科醫生求助,進行科學的營養指導。

高血壓高血糖的人不能吃什麼?

高血壓,糖尿病尿毒症病人不能吃什麼飲食

高血糖加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不宜吃什麼

糖尿病兼高血壓患者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

3樓:曾凌寒

高血壓糖尿病一週食譜 星期日 早餐:小麥胚芽粥100克、全麥麵包一塊、黃豆50克、亞麻粉50克、蘋果(高血壓)、西紅柿一個(糖尿病) 午餐:米飯100克、黃豆50克、生菜2種:

①、涼拌三絲②、千島黃瓜;熟菜2種:①、奶汁南瓜②、豆腐丸子,紫菜湯。 星期一 早餐:

紅豆糙米粥100克、全麥面饅頭一個、白腰豆50克、亞麻粉50克、香蕉(高血壓)、黃瓜一根(糖尿病) 午餐:紅豆糙米飯100克、生菜2種:①、綠皮三絲②、酸菜心;熟菜2種;①、豆皮炒西芹②、西芹百合,絲瓜湯一碗 星期二 早餐:

南瓜粥100克、猶太麵包一個、五香花腰豆50克、亞麻粉50克、獼猴桃(高血壓)、生胡蘿蔔一根(糖尿病) 午餐:蠶豆紅米飯100克、生菜2種:①、什錦冷盤②、芹菜豆芽;熟菜2種:

①、五彩豆腐,②、南瓜什錦,藕棗長生湯。 星期三 早餐:八寶粥100克、全麥麵餅一個、紅小豆50克、亞麻粉50克、香梨(高血壓)、西紅柿一個(糖尿病) 午餐:

碗豆糙米飯100克、生菜2種:①、白玉韭菜②、香菜豆腐;熟菜2種:①、三色南瓜,②、土豆泥,酸辣湯一碗。

星期四 早餐:紅薯粥100克、全面麵包一個、黃豆50克、亞麻粉50克、葡萄(高血壓)、黃瓜一根(糖尿病) 午餐:芝麻香芋餅一個,生菜2種:

①、香菜拌黃瓜②、涼拌洋蔥;熟菜3個:①、墨西哥豆,②、木耳炒白菜③、炒餅子,桂圓湯一碗。 星期五 早餐:

小麥粥100克、全麥面饅頭一個、綠豆50克、亞麻粉50克、芒果(高血壓)、生胡蘿蔔一根(糖尿病) 午餐:全麥面面條150克、素四寶(用素四寶拌全麥面面條) 星期六 早餐:南瓜粥100克、猶太麵包一個、白腰豆50克、亞麻粉50克、西瓜(高血壓)、西紅柿一個(糖尿病) 午餐:

菠蘿飯200毫升、八寶湯。每天的晚餐:可以少吃點飯和水果、蔬菜,或者不吃飯只喝亞麻水。

4樓:棦神

糖尿病合併高血壓飲食應注意:控制飲食(每頓八分飽);減少鈉鹽攝入;限制飲酒;增加鉀、鈣、鎂離子的攝入;補充魚油和富含酪氨酸、賴氨酸及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補充纖維素、多食蔬菜,同時補充各種維生素等均可使血壓下降。因此飲食原則是:

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每頓八分飽,肉、蛋、奶要適量,蔬菜餐餐有,適當補充鉀、鈣、鎂、魚油等,多食芹菜、洋蔥、大蒜等降壓、降脂蔬菜。

糖尿病和高血壓不能吃什麼

5樓:進擊的飛天小鳥

,高血壓的話一般提倡低鈉飲食,糖尿病飲食: 1.甜食少吃,適當吃點粗糧,稀飯少喝,水餃麵條包子少吃 2.

多吃點青菜,含澱粉高的食物少吃如地瓜、山藥、芋頭、南瓜、土豆等 3.水果以黃瓜,西紅柿為主,聖女果那種小的西紅柿也要少吃,血糖控制可以的話可以吃蘋果、桃、梨等, 儘量在兩頓飯中間吃4. 堅果一類少吃如花生,核桃等5.

飯後注意多運動6.戒菸限酒,情緒保持舒暢 請控制飲食總量,早中晚三餐按照1/5、2/5、2/5分配。用自己的合理體重計算熱量,不能按現有體重計算,並且養成低油無糖少鹽的飲食習慣控制血糖,避免血糖升高對您的心腦腎等器官造成損害!

意見建議:您除了飲食控制以外,還需要積極鍛鍊,刺激胰島素分泌,注意休息不要勞累和長期熬夜,勤測量血糖根據結果調整藥物使用量,控制血糖平穩。

6樓:海闊天空

糖尿病病人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高血壓病人,不能吃鹽多,少量吃鹽及清淡飲食,不能油膩飲食,多加強體育鍛煉,加快糖及脂肪的代謝,所以,糖尿病患者、高血壓患者主要以加強體育鍛煉,藥物控制是次要,注意飲食調解,所以,糖尿病患者、高血壓患者主要以加強體育鍛煉,藥物控制是次要,注意飲食調解,

高血壓和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水果

7樓:御醫健康密碼

你好,降高血壓的水果有:蘋果、橘子、彌猴桃、香蕉、西瓜、都可以降低高血壓的激素,儘量少吃鹹的食物或太油膩的食物。

1、梨: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具有生津、潤肺、清熱、涼心、消痰、降火、止熱咳、解毒等作用。

2、桃子性溫,味甘、酸。桃子因含豐富的葡萄糖和果糖,甘甜多汁,具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益氣血、潤膚色、養陰斂汗等功效。可治糖尿病和高血壓。

3、柚:性寒,味甘、酸。具有下氣消痰、健胃消食、水腫止痛、利咽消炎等功效。

據實驗證明:柚子有抗炎作用,其成份是柚皮甙,對病毒感染還有抑制作用。同時,有人認為柚子新鮮果汁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能降低血糖,保護心血管的作用,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肥胖患者宜常食可以有效的解決糖尿病高血壓病人吃什麼水果。

4、香蕉:

含澱粉、果膠、維生素a、b、c、e、p和多種礦物質,尤其含鉀豐富。高血壓病患者大多數伴有尿鈉增加和尿鉀減少,尿鈉與尿鉀均增高的人,往往血壓不高,提示鉀有拮抗鈉的增壓作用。香蕉所含維生素p有利於增強血管壁的彈性。

防治高血壓病引起的腦出血和中風,可多食香蕉,也可用香蕉皮30~60克,水煎服。有條件的地方可取適量香蕉花煎水服,療效較佳。

5、蘋果:

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內含蘋果酸、枸櫞酸、維生素a、b、c等10多種營養素,蘋果中還含有大量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使之排出體外,對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和高血壓有較好的療效。而且多吃蘋果可改善血管硬化程度,有益於冠心病患者及嗜鹽過多的高血壓病患者。

6、山楂:

可促進脂肪分解,善消肉食,另外還有抑菌、降血脂、強心、擴張血管、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等作用,對高血壓病、高血脂症、冠心病等都有一定療效。用鮮山楂30克,蘋果30克,鮮芹菜根3個洗淨切碎,共放入碗中,加冰糖少許,水適量,隔水清蒸,湯渣同服,隔日1次,3個月為1個療程,治高血壓病有一定效果。

7、菠蘿: 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多食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對高血壓性水腫、血栓症,有改善血液迴圈、消除水腫、炎症的良好作用。

8、荸薺:

含粗蛋白、鈣、磷、鐵、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物質。用鮮荸薺(洗淨、去泥)、海蜇(洗去鹽分)各30~60克,煮湯,日分3次服,有良好的降壓、化瘀作用。

高血壓高血糖病人不適宜吃什麼水果

1、慎重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西瓜、石榴、甜瓜、橘子、荔枝、芒果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2、不宜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幹、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柿子、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等也不宜食用。

此類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過100千卡。

如何預防高血壓高血糖

1、患者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合理飲食,控制總熱量攝入、減少動物脂肪攝入量,限制食鹽,每人每日不超過6克;少飲酒,戒菸戒酒、補鉀,多吃蔬菜等。對改善糖代謝、降低高血壓有輔助**作用。

2、適量進行體育鍛煉。適當的有氧運動如快步走、慢跑、騎自行車、健身操、游泳、太極拳、氣功等既能降低血糖,也可以使血壓下降。每週進行3-5次運動,每次20-60分鐘。

還可以減輕體重,增強體力,減輕胰島素抵抗,改善糖代謝,保持理想體重及合理的生活起居習慣。

3、患者要學會自我調節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因為精神刺激等不良情緒會造成血壓的升高,使病情反覆,不易控制。保持健康的心理狀態,避免大悲大喜,控制情緒激動和精神緊張。

8樓:匿名使用者

①飲食宜清淡:建議在平時多吃一些素食,因為這對血壓的降低具有很直接的影響作用。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蛋白質佔總熱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豬油、油膩食品及白糖、辛辣、濃茶、咖啡等。

②科學飲水:喝什麼樣的水是飲食調養的重要內容,對患者的血壓狀況具有很大的影響。研究證明,硬水中含有較多的鈣、鎂離子,它們是參與血管平滑肌細胞舒縮功能的重要調節物質,如果缺乏,易使血管發生痙攣,最終導致血壓升高,因此對高血壓患者,要儘量飲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礦泉水等。

③飲食有節:這是需要患者在平時嚴格遵循的,不能經常讓自己處於過飢或過飽的狀態,這對血壓產生波動有很大的作用。每天食譜可做以下安排:

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當主食6—8兩),新鮮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雞蛋1個,或豆腐100克,或雞、鴨100克,或魚蝦100克。其中雞蛋每週4~5個即可)。

在平時應該重視發揮這些飲食調養方法的保健功效,更好的方法是食療吃點“信和安堂蟲草花”為高血壓的**增添一份保障。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壓患者也要積極的遵守以上提到的飲食原則。

血糖血壓高適合吃什麼食物,血壓高不能吃什麼食物

血糖血壓高以低鹽低脂低糖的食物為宜,平日裡少吃或是不吃含糖量高 含脂類高的食物。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如 粗雜糧 蕎麥,豆麥,燕麥片,豆製品等 水果中富含糖類,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易引起高血糖.重病患者不宜多吃,病情穩定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最好能在餐前一小時吃,選擇些含糖量相對比較低的水果吃,如橙子...

尿酸高 血壓高和有腎病不能吃什麼

尿酸高飲食要求是低嘌呤飲食,禁高嘌呤飲食 血壓高是低鈉鹽高鉀鹽飲食,儘量低脂肪 腎病 尤其是腎病綜合徵 應低鈉鹽 優質蛋白飲食,儘量少植物蛋白 如豆類 因此 不能吃動物內臟 如肝 腎 腦 海鮮 如蛤蜊 蟹 牡蠣 魷魚 肉湯 魚湯 肉湯 雞湯 含高蛋白植物 如 豌豆 扁豆 蘑菇 豆類製品 禁飲酒,做菜...

高血壓哪些食物不能吃,能吃哪些,高血壓病人宜吃和不宜吃什麼水果?

高血壓不能吃的食物有很多,高血壓不能吃的食物有牛髓 狗肉 羊髓 肥豬肉 豬肝 豬腎 雞肉 鴨蛋 蝦子 各種動物肝 腦 腎等高脂肪 高膽固醇食物。此外,血壓升高者還應忌吃白酒 醃製的鹹菜 香菸 胡椒等。高血壓不宜喝白酒。因為白酒中的酒精成分在肝臟內影響內源性膽固醇的合成,使血漿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濃度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