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螃蟹嗎,螃蟹高血壓的人能吃嗎,高血壓患者可以

2021-09-18 08:24:28 字數 524 閱讀 2190

1樓:古方紅糖

高血壓患者適當還是可以吃螃蟹的,螃蟹中雖然含有優質蛋白,以及蟹黃中含較高的膽固醇,但適量吃並不會影響血壓,高血壓患者需要注意控制的是食鹽和脂肪的攝入,也就是所謂的低鹽、低脂飲食。再說,蟹黃中含膽固醇比較高,但膽固醇也是合**體的必需營養素,適量攝入對身體也不會有影響。

另外,蟹肉性寒,味鹹,具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散諸熱、清熱、滋陰之功,可**跌打損傷、筋傷骨折、過敏性皮炎。此外,蟹肉對於高血壓、動脈硬化、腦血栓、高血脂及各種癌症有較好的療效。

高血壓人群雖然能吃螃蟹,但是每天還是要注意控制高膽固醇食物的進食量,蟹黃,蟹脂等高脂部位還是要儘量少吃,或者不吃為宜,高血壓患者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尤其要注意適量控制食鹽的攝入量。

對普通人來說,雖然一次膳食中的膽固醇不會對人體造成顯著影響,但長期大量吃,對健康也是無益的。而對於患有高血壓等慢性病的人來說,不控制蟹黃的攝入量,無疑也是不利於病情恢復的。

2樓:撥水揚天

當然可以!先讓螃蟹吃降壓藥,然後你再把螃蟹吃了。

剛吃了柿子能吃螃蟹嗎,吃了柿子能吃螃蟹嗎

剛吃了柿子,一般不能吃螃蟹。吃了螃蟹不能吃柿子確實是有科學依據的。以前有人認為,蟹肉中富含蛋白質,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二者同食,柿子中的鞣酸可使蟹肉中的蛋白質凝固成塊狀物,食後難以消化,長時間停留在腸道內還會發酵腐敗,引起噁心 嘔吐 腹痛 腹瀉等不適。這種說法是不成立的。如果成立,那柿子不僅跟螃...

吃螃蟹能吃大棗嗎,吃螃蟹可以吃棗嗎

螃蟹是可以與棗子一起吃的。而螃蟹在使用的過程中,有著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一 不宜食用生蟹 螃蟹一般以動物屍體或腐殖質為食,因而蟹的體表 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螃蟹往往帶有肺吸蟲的囊拗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溫消毒,肺吸蟲進入人體後可造成肺臟損傷。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

貓咪能吃螃蟹嗎,貓可以吃螃蟹肉嗎

不可以。不要給貓貓吃海鮮類的食物,儘管貓咪特別愛吃,但最好不要給貓咪吃。比如 蝦 海蟹 魷魚 墨魚 章魚 沙丁和馬面魚等。因這類食物的蛋白質不易被貓消化,而且還含有造成貓過敏的毒素。大貓對這類食物的適宜能力還強一些,但吃多了還是會引起過敏 流涎 嘔吐 腹瀉等症狀,如果是小貓,嚴重時甚至引起痙攣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