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丙嗪為什麼不能治高血壓,為什麼吃了高血壓的藥和掛了治高血壓的水後

2021-09-18 08:24:28 字數 1856 閱讀 7726

1樓:於豔飛

不屬於**高血壓藥物怎麼能**高血壓

2樓:浙江衛健科技****

氯丙嗪有降壓的作用,但是不能當降壓藥物的使用,主要與不良反應較大有關。

3樓:shu子葉

降壓藥比如常見的有以下幾類:

第一類、ccb類,鈣通道的阻滯劑,常用的藥物有絡活喜、波依定、拜新同等。

第二類、β受體阻滯劑,常見藥物是倍他樂克、康欣等。

第三類、是arb類,就是ras系統的,常用的藥物有厄貝沙坦,典型的藥物是安博維、維爾亞等。

第四類、acei類,就是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這一類,常用的藥物有培哚普利、依那普利等。

第五類、利尿劑。利尿劑的選擇有速尿、雙氫克尿噻等。

氯丙嗪為中樞多巴胺受體的拮抗藥,具有多種藥理活性。①抗精神病作用:主要是由於拮抗了與情緒思維有關的邊緣系統的多巴胺受體所致。

②鎮吐作用:小劑量可抑制延腦催吐化學敏感區的多巴胺受體,大劑量時又可直接抑制嘔吐中樞,產生強大的鎮吐作用。③增強催眠、麻醉、鎮靜藥的作用。

所以,根本不能治。

4樓:幸運王俊

精神類藥不治高血壓:

5樓:明新衛生所

驢~馬嘴:~是該以什麼字來填補呢?!!!

為什麼吃了高血壓的藥和掛了治高血壓的水後

6樓:變啦

身體發生了什麼?

把問題補充完整好不?這樣強迫症很尷尬的

吃紅棗可以治高血壓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紅棗具有穩定血壓、保衛心臟的功能

8樓:紅棗

可以吃的。尤其是女高血壓患者更不需要避開大棗,紅棗具有穩定血壓、保衛心臟的功能,多吃大棗是有益而無害的。

沒有高血壓而吃治高血壓藥能行嗎

9樓:九葉藍茶業

難道不知道,是藥三分毒嗎?

對於沒有高血壓的人來講,吃降壓藥反而會使自身的血壓降低,從而影響自身的生活,容易給生活和工作帶來不便,甚至會危害自身健康,所以,不要吃

10樓:海綿健康

沒有高血壓,為什麼要吃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吃點鎮靜劑之類的藥。

醋泡雞蛋可治高血壓嗎一

12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你好,醋泡雞蛋治高血壓有奇效,能促進血液迴圈,除可能會偶爾反胃酸之外,沒有其他***,可以長期吃。但應注意的是,切不可把它當作包治百病的「靈丹妙藥」,應該在積極**疾病的基礎上合理使用。吃醋蛋時,還應注意不要空腹吃,不要與小蘇打、胃舒平等鹼性藥物、磺胺類藥物同用。

每天吃醋蛋不宜過多,最多1~2個。胃酸過多、胃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則宜限量或不用為佳。

怎麼用芹菜治高血壓?

13樓:易書科技

用500克芹菜,90克苦瓜與水煎服,能治高血壓。或者將芹菜的頭、葉和根一起搗爛取汁,再衝白糖飲用,長期堅持,可治高血壓。

14樓:健康生活

建議不要刻意把芹菜當藥來吃,就作為對控制高血壓很有效的蔬菜來對待,涼拌、清炒等等。

哪些食物有助於控制高血壓

葡萄酒能治高血壓嗎

15樓:深圳凱隆酒業****

高血壓儘量避免飲酒,如果血壓高於150,基本上就是禁酒了,這不分哪一類酒,只要是含有酒精的,都不能喝。

為什麼會高血壓啊!!高血壓會有頭痛嗎

高血壓的定義是血壓在多次的測量下,出現的讀數,高壓超過140,低壓超過90,如果多次,在不同一天,在冷靜的情況下,測量出以上的讀數,這就是高血壓。高血壓一般不會有什麼特別的症狀,所以也叫做安靜殺手,因為慢慢它能慢慢破壞你的血管,導致硬化,形成血塊等等。嚴重的高血壓就會導致頭痛等等症狀。頭痛一般是你的...

為什麼高血壓患者吃了藥後血壓為什麼還是高

吃降壓藥了,血壓卻還是控制的不好,那你可能就是忽略了這四點!1 飲食不清淡 很多人都知道預防高血壓和控制血壓需要吃的清淡一些,少鹽少油,但人們生活中還是有些做不到。2 沒有戒菸限酒 酒和尼古丁吸入人體後,可使血壓暫時升高,心跳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從而加重心肌負擔。3 沒有適量運動 有些人覺得患了高...

高血壓患者為什麼不可以坐飛機,高血壓到底可不可以坐飛機出行?

飛機作為目前最快捷 最方便的一種交通工具,確實給國內外遊客帶來很多方便,但也是一種較為危險的交通工具,光是其他意外事故不說,其中在飛機上由於一些疾病而導致猝死的病例就不少,高血壓就是這樣一類疾病,所以專家建議高血壓患者最好不要乘坐飛機,儘量選擇火車作為出行的工具。長時間乘飛機,人體的生理規律會受到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