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手術後注意事項,肛瘻術後禁忌多,有哪些飲食注意事項

2021-09-18 08:24:28 字數 1598 閱讀 5778

1樓:駱盈後安宜

你好!肛瘻術後傷口敷料更換的好壞,是手術成功與否的一個關鍵問題。即使手術成功,若忽視了傷口的敷料更換,手術也常易失敗。因此,經治醫生必須親自更換敷料,或至少要定期檢查傷口。

敷料更換注意事項:

①坐浴及沖洗:術後每天應行坐浴,尤其是便後坐浴不能忽視。要保證傷口清潔,加速癒合。

對大的傷口應進行傷口沖洗,先用溫生理鹽水或抗生素溶液進行傷口沖洗。沖洗時應保持一定壓力,以便使清洗液達到傷口的每一個角落。

②敷料:傷口內敷料可防止傷口表面粘連(**架橋),因此創面應底小口大,能自下而上地癒合。若取出敷料時,發現傷口內有膿液,提示有殘餘膿腔,應即時擴大引流,否則傷口不會癒合。

③直腸指診:可發現傷口內有無死腔及膿液存留,此外也可發現有無**狹窄傾向,如有則應定期擴肛**。因此要定期行直腸指診。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請積極採納,如有特殊的疾病詳情,請去相關的專業醫院接受專家的諮詢救治!請採納我的建議!

2樓:登爽陸永豐

你好,建議及時手術**,因為只有進行手術,才能找到原發的內口,並把感染的肛竇、**腺及其導管切除乾淨。

3樓:秋娥喻盼柳

不能吃羊肉和海貨,牛肉、豬肉等可以吃,儘量多吃水果和蔬菜!

4樓:曲勤卿贍

你好肛瘻表現為瘻道瘻口等確診應在臨床醫師詳細檢查再做相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術後2-3天進半流質少渣飲食.蒸的雞蛋羹,豆腐,爛麵條等,3天后根據病情,油炸,辛辣,刺激性大的事物少吃,最好是不吃,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不用非得進流質飲食.不過麵食不能多吃,因為含澱粉,吃後轉化成葡萄糖,也能引起腹脹等不適,但水果等含的果糖不要緊

術後大夫會根據情況用開塞露等大便軟化劑,你不用擔心的!

祝你母親早日**!~

6樓:

正常情況下肛瘻術後一天需要暫禁食,兩到三天可進食無渣流質食物,如米湯、燉雞蛋等。三天後根據病情改為半流質少渣飲食,如粗糧稀飯、麵條等,可新增水果。術後恢復期避免吃辛辣、油膩、重口食物。

肛瘻術後禁忌多,有哪些飲食注意事項

7樓:小小天邊雲

要多吃潤腸通便的果蔬,例如香蕉、黑芝麻油,蜂蜜水等。為了促進腸蠕動還可喝酸奶,多食含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例如麥麩、豆類、海藻類等。飲食是一方面,還要注意**護理,準備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支撐墊可懸空透氣**,促進傷口癒合,肛部清潔器便後用水清洗**,有便血的患者是**有破潰傷口,水洗後還需要用肛部消毒巾,避免大便殘留的細菌讓傷口反**炎。

肛部藥浴盆最好用高錳酸鉀燻蒸坐浴,買的時候注意,要選用肛腸科專用的濃度1:50高錳酸鉀溶液,一瓶稀釋夠用10次坐浴。醫院和網上都有**護理包,購買時注意鑑別,別買到假貨。

比如醫院用的肛部支撐墊高度都是8釐米才能確保傷口懸空,而假的一般都是7釐米,架空面積設計的很小,很多傷口在邊上的患者根本無法使用。

8樓:

正常情況下肛瘻術後一天需要暫禁食,兩到三天可進食無渣流質食物,如米湯、燉雞蛋等。三天後根據病情改為半流質少渣飲食,如粗糧稀飯、麵條等,可新增水果。術後恢復期避免吃辛辣、油膩、重口食物。

肛瘻手術後一般幾天能好,肛瘻手術後恢復需多長時間

肛瘻手術多久能恢復?至少是要半個月的修養時間的,具體什麼時候好要根據自己的恢復情況的。食療方法去肛瘻 米醋煮羊血 羊血200克,醋 精鹽各適量。將羊血切成小塊,放到鍋中再加入一小碗醋 煮熟,再用精研調味,吃羊血。這個主要是化瘀止血的。木耳柿餅湯 黑木耳6克,柿餅 紅糖各50克。放到鍋裡 煮,煮爛後喝...

痔瘡手術後注意事項,痔瘡手術後注意事項是什麼?

手術後麻藥勁一過是很痛的,飲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暢,早晚用高錳酸鉀水洗,可抹點痔瘡膏。明天坐浴,不吃辣椒,不喝酒,不久做。調節飲食,儘量使得大便為成形軟便,不能太乾,也不能不成形。飲食需注意以清淡為主,注意區域性衛生。臥床休息 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清淡流質食品 飲食以清淡為主。忌...

低位肛瘻皮筋多久會掉,肛瘻掛線手術術後要多久能好,橡皮筋幾天脫落

肛瘻手術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一種外科手術,一般肛瘻手術後大概需要半個月左右,機體才能恢復,避免過度緊張,需要積極調理。可以保持區域性的清潔,多吃清淡的食物,保持排便的通暢,以免機體不適。肛瘻掛線手術術後要多久能好,橡皮筋幾天脫落 你的應該是正常現象.一般1個低位簡單的 內口10天左右掉線,1個月左右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