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飛機要過的關口是什麼?登機口?檢票口?求機場人員解答

2021-09-18 08:18:50 字數 6161 閱讀 5489

1樓:

上飛機的主要流程如下:

1、到機場值機櫃臺辦理或在網上列印登機牌(登機憑證,相當於火車票)。(當然也可以到機場自助辦理登機牌)

2、安檢,持有登機牌和身份證(護照等),到安檢處審驗蓋章,然後進入安檢區安檢。

3、安檢完事後,進入候機廳等候登機(登機牌上有登機口和登機時間)。

4、登機,只需要持有登機牌去登機,身份證等就不需要了。(一般提前30分鐘登機,廣播也會通知)

2樓:匿名使用者

1、到機場值機櫃臺辦理或在網上列印登機牌(當然也可以到機場自助辦理登機牌)

2、安檢,持有登機牌和身份證(護照等),到安檢處審驗蓋章,然後進入安檢區安檢。

3、安檢完事後,進入候機廳等候登機(登機牌上有登機口和登機時間)。

4、登機,只需要持有登機牌去登機,身份證等就不需要了

飛機場由哪幾部分構成?什麼登機口、候機樓、候機大廳什麼的。我是第一次坐飛機,不知道首先去**辦理?

3樓:宜都書童

機場一般由如下幾個部分組成:

1、飛行區,包括跑道、滑行道、聯絡道;

2、停機坪;

3、候機大廳;

4、導航塔;

5、機場附屬部分,包括飛機維修庫、停機庫、加油系統等。在飛行區及停機坪部分還包括助航燈光系統以及路面標線等。

飛機的流程如下:

比起飛時間提早最少一個小時到達機場出發大廳;在航班電子屏上找到自己的航班號,上面會顯示這個航班的登機牌的辦理櫃檯號。

找到登機牌辦理櫃檯後,報上航班號並遞上身份證辦理登機牌,行李過多的話,需要辦理託運手續,儲存好行李票(一般貼在登機牌的背面),到達後拿行李出機場時要檢查的。

3.拿到登機牌後,就可去安檢口進行安檢需要身份證和登機牌。

4.通過安檢進入候機大廳後,按登機牌上顯示的登機口過去,找到自己航班的登機口(登機口有電子顯示屏顯示你的航班號)耐心等待,登機時廣播會通知。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網上已出票的話,飛機的流程如下:

1.比起飛時間提早最少一個小時到達機場出發大廳;在航班電子屏上找到自己的航班號,上面會顯示這個航班的登機牌的辦理櫃檯號。

2.找到登機牌辦理櫃檯後,報上航班號並遞上身份證辦理登機牌,行李過多的話,需要辦理託運手續,儲存好行李票(一般貼在登機牌的背面),到達後拿行李出機場時要檢查的。

3.拿到登機牌後,就可去安檢口進行安檢需要身份證和登機牌。

4.通過安檢進入候機大廳後,按登機牌上顯示的登機口過去,找到自己航班的登機口(登機口有電子顯示屏顯示你的航班號)耐心等待,登機時廣播會通知。

值機是民航的一種工種。就是為旅客辦理乘機手續(換登機牌、收運旅客的托執行李、安排旅客的座位)。

在候機樓的值機櫃臺辦理值機手續。

到了機場後 直接去機票所屬航空公司的值機櫃臺辦理值機手續 出發層大廳裡有辦票資訊系統大螢幕的 你尋找自己的航班號,然後到相應的櫃檯去辦理手續 拿著以前本票的,除了本票外帶好身份證去辦理值機手續 買的是電子機票的,拿著身份證直接去值機櫃臺辦理值機手續即可。

然後值機人員會給你登機牌的 登機牌上有顯示你的座位號和登機口 所以按照機場的指示牌 去相應就近的安檢區域進行安檢。

最後過完安檢後,按照候機廳裡的指示牌,核對自己登機牌上的登機口,找過去後就坐著等待就行了,在等待的時候注意聆聽機場廣播或本登機口的工作人員的指示,因為他們會告訴你什麼時候開始可以登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到機場後在顯示屏上檢視您所乘坐的航班資訊,看您坐的航班是在哪個值機櫃臺辦理登機手續,然後拿身份證或護照去值機櫃臺,辦理託運和換取登機牌,登機牌上有您所坐航班的登機口,去登機口候機必經安檢,安檢時出示登機牌、身份證或護照,過了安檢後只要找到登機牌上的登機口,等在登機口處的座位上就可以了,正常情況下都是起飛前30分鐘上飛機的,會有廣播通知也可以檢視登機口處的顯示屏,呵呵,祝您旅途愉快~

第一次坐飛機直接在別的地方領了登機牌是不是就可以直接去機場過安檢了?

6樓:抱香蕉睡覺

是的,一般領完登機牌就可以直接去安檢了。

第一次坐飛機的,請按如下流程進行:

1. 到機場。你要注意時間,因為航空公司規定航班起飛前30分鐘停止辦理登機手續,所以你最後在起飛前1個小時到機場。

在出發航班電子顯示屏裡找自己的航班號,上面有顯示這個航班的登機牌的辦理櫃檯號。不明白的話,找機場問詢臺問一下就可以。

要注意託運的行李不要夾帶違禁物品,辦完登機手續,值機人員會將機票的旅客聯、登機牌、行李票,身份證退回給你。國內航班經濟艙旅客每人可免費託運20kg行李,超過部分需要交超重費。

3. 拿到登機牌後,就可去過安檢。到安檢通道,通道口有個安檢櫃檯,你將機票的旅客聯、登機牌、身份證交給安檢員,安檢員稽核沒問題會在登機牌上面蓋章。

然後過安檢門,隨身帶的物品要從安檢門旁的x光安檢機過去,你自己要從安檢門通過。安檢沒問題就進候機廳。隨身攜帶的行李如發現什麼飲料、火機、刀具全部要沒收(小刀剪刀之類的可放到托執行李裡),電腦也需從包裡拿出來檢查。

4. 通過安檢後,按登機牌上顯示的登機口過去,找到與登機口對應的候機廳,幾號登機口就在幾號候機廳候機。每個候機廳的位置,機場都會有顯示屏顯示,不清楚可以問機場服務人員。

找到候機廳就在那裡休息吧,等廣播通知登機。如果你抽菸的話,可以到吸菸室吸菸。記得注意聽廣播。

5.  聽到登機廣播後,在登機口會有服務人員撕登機牌,你就到登機口將登機牌交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從登機牌撕一小塊,其他部分交回給你,你持登機牌跟著別人上飛機吧。

7樓:紅色紙飛機

是的,一般領完登機牌就可以直接去安檢了。不過要是隨身行李過重,還要辦理託運的,要是行李沒有超過20公斤可以直接安檢。安檢時帶好您的身份證,機票。

水、打火機、刀具等物品都是不能被帶上飛機的,安檢過程會單獨檢查充電寶,電腦及包包,充電寶不能超過20000毫安。

擴充套件資料

流程⒈到機場。你要注意時間,因為航空公司規定航班起飛前30分鐘停止辦理登機手續,所以你最好在起飛前1個小時到機場。

⒊過安檢。到安檢通道,通道口有個安檢櫃檯,你將機票的旅客聯、登機牌、身份證交給安檢員,安檢員稽核沒問題會在登機牌上面蓋章。然後過安檢門,隨身帶的物品要從安檢門旁的x光安檢機過去,你自己要從安檢門通過。

安檢沒問題就進候機廳。

⒋候機。通過安檢後,看看你登機牌上面會標明你的航班在哪個登機口登機,找到與登機口對應的候機廳,幾號登機口就在幾號候機廳候機。每個候機廳的位置,機場都會有顯示屏顯示,不清楚可以問機場服務人員。

找到候機廳就在那裡休息吧,等廣播通知登機。如果你抽菸的話,可以到吸菸室吸菸。記得注意聽廣播啊。

⒌登機。聽到登機廣播後,在登機口會有服務人員撕登機牌,你就到登機口將登機牌交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從登機牌撕一小塊,其他部分交回給你,你持登機牌跟著別人上飛機吧。

⒍找機上位置。登機牌上標明有你的位置,如:5d、11c什麼的,數字代表第幾排,每排的座位是按a、b、c、d、e、f。

排的,飛機上的座位號標在放行李的艙壁(座位上方)。找到你的位置坐下,扣上安全帶,起飛前關掉手機。

⒎餐食。在飛行時,航空公司有免費飲料派發,長航線如在進餐時間,會有免費餐食**(就一個盒飯,不好吃,量也少),短航線就派點心。

⒏到達。飛機到達目的站後,如果你託運有行李,記得去取行李,在往出口的通過上會有取行李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第一次坐飛機的話,請按如下流程進行,國內所有機場都是同樣的:

1)比起飛時間提早70~90分鐘到達機場出發大廳;在出發航班電子顯示屏裡找自己的航班號,上面有顯示這個航班的登機牌的辦理櫃檯號。

如果還是不明白的話,找機場問詢臺問一下就可以。

2)找到登機牌辦理櫃檯後,報上航班號並遞上身份證(不需要紙質機票)辦理登機牌,如想坐視窗或過道位置的最好也提出來。

如有太大件的行李(不能手提的)的話,要同時辦理行李託運手續,注意儲存好行李票(一般貼在登機牌的背面),到達後拿行李出機場時要檢查的。

國內航班經濟艙旅客每人可免費託運20kg行李,超過部分需要交超重費。

航空公司規定: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隨身攜帶的行李不能超過20×40×55釐米

3)拿到登機牌後,就可去安檢口進行安檢,隨身攜帶的行李如發現什麼飲料、火機、刀具全部要沒收(小刀剪刀之類的可放到托執行李裡),電腦也需從包裡拿出來檢查。

4)通過安檢進入候機大廳後,按登機牌上顯示的登機口過去,找到自己航班的登機口(登機口有電子顯示屏顯示你的航班號)就耐心的等吧,登機時會有廣播的通知的。

9樓:

是的,有座位號和登機口的資訊就可以。包括網上辦理的登機手續都可以,不托執行李的話直接安檢就可以。

有用記得采納。

已經買好機票了,現在去機場。怎麼取票?怎麼上飛機?第一次坐飛機。不懂

10樓:匿名使用者

1、找到航空公司服務檯取票。

2、辦理託運,攜帶的物品超過20公斤時,需要辦理航空託運的,找到託運辦理櫃檯,排隊辦理即可。

3、辦理完託運後,就可以開始準備過安檢了,機場有國內安檢和國際航班安檢,找到對應的安檢口,前去安檢。

4、安檢完成後,對應機票上面的登機口號碼,找到登機口,候機。

5、待登機時間到達,排好隊方可檢票登機。這樣整個登機流程就完畢了。

11樓:千年書蟲

一、可直接拿身份證到櫃檯辦理值機手續。

二、坐飛機流程

⒈到機場。你要注意時間,因為航空公司規定航班起飛前30分鐘停止辦理登機手續,所以你最好在起飛前1個小時到機場。

⒊過安檢。到安檢通道,通道口有個安檢櫃檯,你將機票的旅客聯、登機牌、身份證交給安檢員,安檢員稽核沒問題會在登機牌上面蓋章。然後過安檢門,隨身帶的物品要從安檢門旁的x光安檢機過去,你自己要從安檢門通過。

⒋候機。通過安檢後,看看你登機牌上面會標明你的航班在哪個登機口登機,找到與登機口對應的候機廳,幾號登機口就在幾號候機廳候機。每個候機廳的位置,機場都會有顯示屏顯示,不清楚可以問機場服務人員。

找到候機廳就在那裡休息吧,等廣播通知登機。

⒌登機。聽到登機廣播後,在登機口會有服務人員撕登機牌,你就到登機口將登機牌交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從登機牌撕一小塊,其他部分交回給你。

12樓:坐等作業的葬禮

1.比起飛時間提早70~90分鐘到達機場出發大廳;在出發航班電子顯示屏裡找自己的航班號,上面有顯示這個航班的登機牌的辦理櫃檯號。

2.找到登機牌辦理櫃檯後,報上航班號並遞上身份證辦理登機牌,如想坐視窗或過道位置的最好也提出來。如有太大件的行李(不能手提的)的話,要同時辦理行李託運手續,注意儲存好行李票(一般貼在登機牌的背面),到達後拿行李需要

3)拿到登機牌後,就可去安檢口進行安檢(需要身份證和登機牌),隨身攜帶的行李如發現什麼飲料、火機、刀具全部要沒收(小刀剪刀之類的可放到托執行李裡),電腦也需從包裡拿出來檢查。

4)通過安檢進入候機大廳後,按登機牌上顯示的登機口過去,找到自己航班的登機口(登機口有電子顯示屏顯示你的航班號)就耐心的等吧,登機時會有廣播的通知的。

1.網上訂票

2.到機場後會看到有國際大廳,國內大廳,看好選擇國內大廳進去裡面,不清楚周圍都有機場服務人員。

3.進去國內大廳以後,一般航空公司會為每個航空公司提供一個入口,都有大字寫著,找到屬於自己的機票航空公司入口,在自己買的機票航空公司櫃檯排隊,進行等待取票。

取票:(1)找到屬於自己的機票的航空公司入口,在自己買的機票航空公司櫃檯排隊,進行等待取票。比如海航,就去海航的櫃檯排隊,準備好身份證,等待取票,(2)找到自動取票機進行取票。

4.皮箱處理問題:行李過大攜帶不方便可以選擇託運也可以帶上飛機,原則上不超過20公斤都是免費託運。

***朋友只能送到安檢門口,沒有機票不能進去裡面。

5.進入安檢。

取完機票就可以進入安檢了

帶好身份證,機票排隊等待安      檢,會有文字標記安檢入口。

注意:水,飲料等液體會被沒收。安檢過程會單獨檢查充電寶,電腦及包包。充電寶不能超過20000毫安。

6.安檢過後,看機票上面的登機口號碼 ,找到登機口,準備候機,比如登機口9,就去找到登機口9那裡候機,大廳會有文字標記。

注意*記好自己的航班名稱,隨時看好手機資訊和收聽機場廣播,防止飛機延誤的資訊及時瞭解。

7.候機時間快到,拿好機票排隊等待檢票,進入飛機艙,找到機票裡面的自己位置,就可以享受一段空中之旅了。

飛機起飛初時會有顛簸,可以準備一副耳機或者耳塞插入耳中,能有效防止暈機。

手機要求關機。

最好提前兩個小時進入機場,有時候人多排隊有點浪費時間。

能夠帶上飛機的登機箱尺寸是多大,上飛機最大能帶多少寸的箱包?

國內各航空公司對隨身攜帶的行李箱的尺寸限制規定是一致的,都是不超過55cm 40cm 20cm,也就是21英寸的 包括拉手和滾輪在內 因為隨身攜帶的行李箱需放入座位上方的封閉式行李架內或前排座位下,尺寸超過了是放不下的。托執行李箱的尺寸限制國內各航空公司有些略有不同,但大多數航空公司都是規定三邊尺寸...

飛機登機牌上的DATA13DEC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代表日期12月份的意思。你說的dec,應該是出現在登機牌上日期的位置,是12月份英文單詞december的縮寫。這是登記日期的英文縮寫,即 日期1月13日 是登機的日期啊,英文縮寫的,內容是十月十三日 這個是英語日期的意思是,12月13日。登機日期,對應中文。登機牌上的data13dec是什麼...

夢見天上飛機往下扔東西是什麼意思

夢見天上飛機往下扔東西意味著 感性敏銳的一天,假期的最後一天就讓心靈多休養一下。參觀展覽 聽聽 會等,來點心靈補給。即使是出門逛逛街也有出乎意外找到讓你感動的好東西的暗示。不過這兩天比較需要小心的是與火相關的東西,出門前對火源最好再確認。另外,進出室內 室外請注意溫差調節,不然有感冒的危險喔。夢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