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租出去的房間著火了,租客要求我們賠償,請問我們真的有賠償責任

2021-09-18 08:15:42 字數 3105 閱讀 5896

1樓:正氣長春

承租人的要求是無理的。

如果發生火災,應報案到消防部門,由他們出具火災責任認定書,然後按認定的責任進行賠償。

如果是因為電線老化等原因造成的,你們是有一定的責任的,當使用者超負荷使用電器,會承擔更大的責任。

如果是其它的原因,則按認定的責任賠償。

2樓:法律諮詢

首先要及時向消防部門報案,由消防部門出具火災責任認定書,然後按認定的責任進行補償。

要是房客自己的責任,你們不需要賠償。

如果是因為管理不善造成的結果,你們家就需要對其作出一定賠償,賠償後可以向管理人求償,由管理人承擔你們的損失。

3樓:lawyer孫小芳

想辦法鑑定**原因,由消防部門判定責任。如果是你們的原因造成的**,就得按認定的責任進行賠償。

4樓:停夜整頓

協商。如果不成,想辦法去消防隊鑑定**原因,然後起訴房客要求賠償。我覺得,應該是房客的過錯,房子的原因造成**可能性太小了,除了用電線路老化想不出別的原因了。

這**看不應該是線路的問題,不是電線發熱打火引起的,火是從外邊燒到插座裡面來的。但是這沒有用,需要消防部分出具有法律效力的鑑定。

是從他房間起的火,而不是外邊**他的房間被波及,按常情應該是你找他要賠償,怎麼掉過來了。協商吧,協商不成就努努力,想辦法找消防部門做鑑定,告他。

租出去的房子著火了,責任該誰承擔

5樓:王幼柏律師

您好。如果真的是電線老化原因引起,您是需要負責賠償的。但現在不是說沒有具體鑑定嗎?所以你也不要過於擔心。他起訴了嗎?另外,您的房子在廣東**?

6樓:

租出的房子著火了,消防沒有認定書,該怎麼賠

房子租給別人現,在房子著火了,責任該誰負責? 5

7樓:廣州遊戲人生

樓上回答不專業

首先,要看火災事故現場勘察報告(消防隊有)法院也是認這份報告。

第二,他要起訴你,你也迴避不了,積極應對。而且,你也要保障自己的權益。你是產權人,你也要去公安局的消防大隊接受處理和查詢情況的。

如果發現勘察報告是因為電線老舊,你承擔的也是管理責任。並不重。

第三,反訴!這個你自己能夠清楚,你的電線有超過15年沒換過嗎?如果不超的話,不存在老化現象(鋁芯線10年,銅線15年,絕對安全!

)更多是懷疑他用電不安全,比如功率過大,在家裡給電動車充電,手機充電器不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徹查失火原因,誰造成誰負責。一般的租房都是房東負責房屋的維修和保養,但是已經租出去三年了,老租戶理應告訴你**存在隱患;建議協商解決,即使是電線老化的原因造成的,租戶佔有一定的責任。建議找專業的律師諮詢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合同 是 租住這人負責的 與你沒有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活的原因。

要是線路短路火災,你是房主就要有責任。

但你能證明房子採用合格的電線,是租戶使用不當,就要他們賠你了

11樓:有為共鳴

實際上這個責任首先要看火災的原因是由什麼引起的?是租戶的原因還是線路自然原因。才能談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線路短路火災,你是房主就要有責任。 但你能證明房子採用合格的電線,是租戶使用不當,就要他們賠你了

13樓:機器人

誰的責任! 得法院判決後才知道!

租的房子被燒了怎麼賠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來.首先應當查明房子著火

自的原因。如果是房子原因或者線路原因,租房者沒有責任,並可以要求房東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一十六條出租人應當按照約定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並在租賃期間保持租

賃物符合約定的用途。

第二百二十條出租人應當履行租賃物的維修義務,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第二百二十一條承租人在租賃物需要維修時可以要求出租人在合理期限內維修。

出租人未履行維修義務的,承租人可以自行維修,維修費用由出租人負擔。因維修租

賃物影響承租人使用的,應當相應減少租金或者延長租期。

1、和房主協商,向保險機關報損你損失,應該可以獲得補償的。

2、因房東沒有履行維修義務,可以要求房東賠償損失。

二.如果是電腦的原因,可以與房東籤個調解協議。

三.如果是被別人燒了,可以根據消防人員出具的鑑定尋求解決的辦法。

15樓:深潭一飲

1.首先應當查明bai房子著火的原因。du如果zhi是房子原因或者線dao路原因,租房者內沒有責任,並容可以要求房東賠償。

2.如果是電腦的原因,可以與房東籤個調解協議。

3.如果是被別人燒了,可以根據消防人員出具的鑑定尋求解決的辦法。

16樓:朱小輝律師

根據《中華人民

抄共和國bai合同法》

第二百一十六條出租人應當按du照zhi約定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並在dao租賃期間保持租

賃物符合約定的用途。

第二百二十條出租人應當履行租賃物的維修義務,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第二百二十一條承租人在租賃物需要維修時可以要求出租人在合理期限內維修。

出租人未履行維修義務的,承租人可以自行維修,維修費用由出租人負擔。因維修租

賃物影響承租人使用的,應當相應減少租金或者延長租期。

1、和房主協商,向保險機關報損你損失,應該可以獲得補償的。

2、因房東沒有履行維修義務,可以要求房東賠償損失。

17樓:永凱

你可以找房東溝通一下,如果真是因為線路老化引起的,那麼房東有間接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讓房東找保險公司去。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保險只賠給房東。

20樓:小蘭蘭

我是租房子的,昨天回去房子所有東西已經燒完了,這個怎麼找房東

我家的房子之前是租出去的,租客在裡面放了一尊觀音

那把那頂觀音拿回來,供奉一段時間然後可以送到附近寺廟 趕緊去懺悔,趕緊去懺悔,趕緊去懺悔,有條件就把菩薩像供家裡,沒條件就結緣給寺廟和有緣人。還有以後凡是遇見有供奉過的神像或佛像都不可亂扔。把觀音請進家裡。最好結合有道行的人一起 我準備租一個房子,房東留下了供的觀音菩薩,拿不走,還得放在這個房子裡面...

夢到自己租出去的房子被人整得亂七八糟預示什麼

我是曉陽3548,很高興與您 有關夢的問題。做為名人,通過為數千人解夢我認為 真正能釋解夢的人應該是夢者自己。下面說一說我對夢的詮釋,如果對您有些許幫助,希望獲取您的採納!按現 論講夢是潛意識所在,是大腦沒有完成的東西由小腦來完成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能是近日遇到或曾經想到的事,或許是張冠李戴 或...

夢見姐姐的鋪子租出去了,夢見姐姐做生意鋪子失火

夢見失火屬於吉兆預示著將會財源廣進,生意蒸蒸日上紅紅火火。然後 夢見商店失火了,自己站著觀火,表示你在工作事業上會有一番衝刺,並從中得到豐厚的收穫。夢見自己的商店失火,預示你將對自己以後做生意和享受快樂的方式加以更新換代。所以綜合來說,表示你有意讓你的姐姐以另一種新的方式開始更新的生活。希望可以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