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列車上職位級別劃分乘務長和乘務組長和列車長從小到大級別順序是什麼

2021-09-18 08:21:58 字數 4174 閱讀 2717

1樓:金鈴子麥冬

列車長弟一,弟二乘乘務長第三乘務組長。

2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依次為:列車長,乘務長(也就是乘務組長),最後是乘務員。其中列車長負責全列車的管理,是本次列車最大的頭目,車長一般有兩個,一個是正班車長,另一個是副班車長。

正班列車長最大,副班列車長配合正班列車長負責做好副班的全面工作。乘務長就是三乘每乘都有一個乘務長(也叫乘務組長),三乘分別有由客運段的乘務組,車輛段的檢車乘務組,鐵路公安的乘警組組成,各組都有乘務長,統歸列車長領導,但在專業業務上,還要歸本單位的相關業務處室領導。

正式的高鐵乘務年齡大了後一般安排到什麼崗位

3樓:爺呮手遮天

可以安排到站內的崗位。

1、首先你要明白乘務員也分很多級別的。乘務長和普通的乘務員肯定不一樣,乘務長一般看個人意願不跟車之後會做一些輔助性的工作,乘務員一般會轉到其他型別車服務。 或者轉到其他行業。

2、每個職業都會有職業規劃,一個人怎麼會一直在一個崗位上保持職位不變動除非一種情況你幹得不優秀只會做卻不能做好,乘務員不是幹一輩子也有可能調崗也還有升職做乘務長、當領導等等。

3、鐵路正式員工7年後解除合同。不過大部分都會換工作的,不再聘用有關係或者有能力留鐵路,大多都轉到了地勤。

4、按鐵路部門得常規,列車乘務員到四十歲以後,就會逐步調整到其它崗位。高鐵高鐵開通時間還不是很長,目前沒有出臺具體規定,轉崗年齡有可能略為推後。

5、想多了,只要你不辭工,不犯大錯誤被公司開除,你就一直可以做到退休的,不會因為年齡大了,辭退你,就算是年齡大了,不適合做了,公司也會給你安排其他職務的,一般公司都不會因為年齡而解僱員工的,更何況是國企。高鐵屬於國企的。

6、年輕的時候是可以做高鐵服務員,年紀不是很大的話還是可以繼續做的,畢竟三四十歲還是可以做的,但是要是三十多歲的話,那一般還是做上領導了,所以不用糾結怎麼辦的事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安排站內的崗位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幹的,可以做維修。

6樓:農民傷不起

家裡呆著,年齡大了還能去那裡

高鐵動車乘務員一個月工資大概多少?

7樓:寶寶76749系昧

高鐵動車多了,需要的服務人員就更多,在我們眼中這些動姐工資待遇肯定很不錯。那麼真實真的是這樣嗎?

高鐵「動姐」一個月能掙多少?

我們總認為動姐們工資肯定很高,不說月薪上萬,一個月7、8千肯定是有的,但事實卻並非如此。

不同的地區,動姐工資各不相同,有著不一樣的工資標準。

比如說南寧動姐,她們一般都是通過校園招聘進來的,實習期的月工資只有1200元,試用期升為1700元。如果試用期合格轉正就簽訂勞動合同後,月工資在1900-5000元之間,外加相關津貼獎金。而想拿到月入5000這個數值,那麼得少休息,多跑車次。

說完廣西我們來說廣東,廣鐵地處經濟發達地區,自然動姐們的待遇會好一點。

比如廣州動姐,試用期的工資可以有近兩千塊錢,轉正後可以拿3000以上,如果辛苦一點,多跑幾趟,那麼一個月也可能比較輕鬆拿到5000塊以上的工資。

乘務員有的是聘用制,有的是合同制,她們的工資也是不一定的

有的動姐是臨時聘用的,各種福利縮水不少,而合同制的動姐就比較穩定,拿到的工資不少。她們一般上1休1,上3休3,休息時間挺多的,而且五險一金也是按規定繳納,可以說動姐是一個不錯的職業。

不過要想當動姐拿高薪也比較難,動姐們都比較年輕,所以工資都不太高,拿到8000一月的就算是北上廣也不太可能。而年長了的動姐一般也會被調到其它崗位去了,工資多少也不太清楚。所以這些年輕的動姐可沒大家想象中的高薪。

不過就算如此,動姐也不失為一個好工作!

8樓:以心

乘務員工資一般是基本工資加績效考勤,有個乘務員她目前工作3年,基本工資在兩千多,再加上考勤,一個月也就是3500元到4000多元的收入水平。「城際列車乘務員應該是目前所有乘務員中最高的,但實際上我們在跑城際列車時,經常要參加動姐的培訓,上車時間不足,工資水平還不如普通列車的乘務員。」她說。

瞭解了一下內地動姐、高姐(高鐵乘務員)的收入,她們月綜合工資一般在3500—5000元左右,其中包括基本工資+出車趟數+工作質量+列車效益+獎金+補助等,法定節日加班時,按勞動法有關規定執行,享受單位節假日等發放的福利,住宿有公寓,每年有5天帶薪休假。

南寧高姐,一般實習期月工資在1200元,試用期升為1700元,試用期滿簽訂勞動合同後,月工資在1900-5000元之間,外加相關津貼獎金。

鄭州動姐,實習結束後工資為2400—2800元/月不等。

相比之下,北京至上海,廣州至深圳經濟較發達地區的動姐、高姐收入則較高,月平均收入能達到6000-8000元左右。

9樓:辰星

1、上崗第一個月工資1600元,加150元左右乘務費、第二個月基本工資1800元,加150元左右乘務費。第三個月基本工資1800加獎金(200—400)加乘務費150元左右,另加出乘每日飯費補助5元,加班費另行計算每天100元。

2、工作滿三個月後正式簽訂《勞動合同》,合同分為兩種形式,第一國家規定的五險,(無一金)兩年一簽,簽訂五險合同的自己需負擔20%險金。公司支付80%險金。第二商業保險,簽訂商業保險的自己無需支付險金費用,而且每年漲200元基本工資

3、在本乘服部吃住免費,洗浴2元(住宿4—8人間不等)。

4、發放工裝夏、冬季(包括大衣一件)

5、發放工作證件及勞動備品。(備品拉桿箱系一次性發放,後期更換需自行購買120元)

6、每年提供2次面試乘務員的機會,具體事宜由乘服部解釋

關於應聘高鐵乘務員有什麼要求

10樓:經緯度教育官號

未受過行政記過和其他較重大處分、無犯罪記錄。

性別:男女不限;

身高:女生:160-173cm;

男生:170-183cm;

年齡:18-28歲;

學歷:高中/中專;

其他:五官端正,體態勻稱,形象氣質佳;溝通能力、語言表達能力較強,普通話發音正確、標準、吐詞清晰、善於表達。有良好的服務意識、團隊意識,有吃苦耐勞精神,能適應列車員連續工作的特點。

基本素質要求:誠信正直、樂觀積極、務實創新、團結協作、服務意識強;有較高的道德修養,遵紀守法;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

工作地點:北京、天津、河北,工作地點可以任意選擇;

以上崗位必須提供真實的應聘材料並提供以下附件:身份證影印件、學歷學位證書影印件、戶口證明、無犯罪記錄證明。

需要幫助可以聯絡

11樓:掌櫃的

上海鐵路局,簡稱「上鐵」。線路主要分佈在安徽、江蘇、浙江和上海市。吸引區內工農業生產發達,內外**興旺。

人口稠密,旅遊資源豐富,是全國客貨運輸最繁忙的鐵路局之一。2014上海鐵路高鐵段計劃新增加7條路線,需要大量招聘乘服人員,本次招聘的是屬於華鐵旅服的乘務段工作人員,不屬於編制人員。

招聘條件:

年齡18-34週歲,身高158-172cm之間,五官端正,身材勻稱,普通話標準,有親切力,身體健康。

入職流程:

**諮詢—傳遞資料—參加初試—參加複試—培訓簽訂合同(合同是三年制,到期自由選擇續簽)

培訓內容:

高速鐵路概論、客運基本規章、高鐵車輛裝置、安全應急知識、消防知識、服務禮儀、作業標準程式。培訓完畢,發放統一發放四套工作服裝、行李箱、高跟鞋,乘務工作證。

薪資福利:

基本工資2600元+高額提成,月綜合工資3500-8000元,根據路線的不同,和整體車廂銷售業績計算提成。

公司全額為員工交納五險一金。

員工上班制度上兩天休三天,每月固定工作12天,休18天。

逢年過節發放獎金和禮品,所有節日都有禮品發放。

本公司員工可憑乘務證免費坐車(只限本人使用)

崑山納賢企業管理****

12樓:煙波浩淼

這個具體你要問相關招聘部門了。首先,外貌,身高,學歷,普通話,都是有要求的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沒到一米六可不可以

14樓:swl888二

面試多長時間可以複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男生身高達不到的怎麼辦

16樓:農村混血兒

高中的學歷可以報名嗎?

高鐵列車長怎麼能找到,在列車上怎麼去找列車長?

可通過如下方法找到 1,諮詢本車廂列車員 2,高鐵中部有諮詢臺,可諮詢那邊的列車員 3,直接去列車長室。告訴本車廂列車員,你就說找列車長有事,叫其趕快到。怎麼在查一輛高鐵上一個陌生人的資訊或者聯絡列車長 50 這可不是好心人了。你可以聯絡下客服,保安,售票 員都行,最好是售票的,讓她們幫你查下。更何...

武廣高鐵是不是磁浮列車

一 武廣高鐵不是磁浮列車。二 武廣高鐵是無砟軌道。武廣客運專線採用的是無砟軌道這種當今世界先進的軌道技術。其軌枕由混凝土澆灌而成,路基也不用碎石,鐵軌 軌枕直接鋪在混凝土路上,減少維護 降低粉塵 美化環境,可適應時速達到200公里以上的高速列車。而除了中國,日本 德國都有適合自身的軌道技術。三 無縫...

高鐵能不能貨運,高鐵貨運列車是什麼樣的

不可以。目前為什麼高鐵不跑貨運原因 高鐵的目的就是客貨分運,提高列車執行速度,提升運輸效率。動車組和貨運列車牽引方式不同 動車組分散動力以求獲得更高的速度,但牽引力不如貨車,貨運列車使用機頭集中牽引,獲得更大的牽引力,保證高運載量,不求速度。貨運列車只能在普速鐵路和過載鐵路上行駛,線路能夠承受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