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高鐵與法國列車V150的最高時速紀錄那個是世界第一

2021-08-25 06:02:05 字數 5174 閱讀 4017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第一,但是有前提條件

京滬高鐵的速度是運營線路運營車輛的最高速度法國阿爾斯通的是試驗線路試驗車輛

兩者之間沒有可比性

2樓:匿名使用者

lz難道沒發現京滬高鐵的記錄和v150的記錄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嗎?

法國v150是世界上最快的列車,法國阿爾斯通公司製造的tgv系列列車是世界上最快的列車系列,tgv3 -v150在2023年4月3日以最高時速瞬時值574.8公里每小時(相當於貨運飛機的巡航速度)的速度重新整理2023年同樣由tgv系列列車創下的515.3公里每小時的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最快的輪式機車。

這一紀錄被載入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目前還沒被打破。

京瀘高鐵的記錄和v150的記錄根本是兩回事。京滬高鐵的記錄是指列車可以在整條京滬高鐵線路上以這個速度運營。而v150的記錄僅僅是指,v150列車在特定線路上跑出的最高速度記錄。

v150不能在所有線路上以這個車速執行,在試驗的時候,v150是在經過特別加固的環形測試線路上跑的(跑圈速),如果v150以這個速度在普通高鐵線路上跑,鐵路的軌道會受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不是說了嗎 京滬高鐵是目前世界上運營高鐵中的最快 但是我們不是追求最快 我們是通過測380的最高速度來知道它的安全值 也就是說不求最快但求最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5月18日,法國列車v150創造出了令世界震驚的速度:515.3公里的時速。而這還不是它的最高速度。

2023年4月法國當地時間3日下午1點(北京時間3日晚7點),法國阿爾斯通公司製造的v150型高速電氣機車(tgv)在巴黎東南部的一段經特殊加固的鐵路線上,達到了時速574.8公里,創下新的有軌鐵路行駛速度的世界紀錄。

不過這種輪軌還沒有商業化,也不是營運條件下取得的。目前這種超過500公里時速的火車在歐洲不具備商業運作的條件,也不符合經濟性。具備商業化的歐洲之星最高營運測試速度為380公里/小時是由德國在2023年11月製造並下線的。

5樓:小孩哦

京滬高鐵最高時速達到486.1公里,法國列車v150的最高時速是574.8公里每小時。一看就知道

6樓:

專家扯得蛋道是栩栩如生!

中國和法國時差怎麼算

7樓:東方底情

中國是以北京所在的時區,東八區,計算時間,而法國則是以巴黎所在的時區,東1區,時區相差7個,即相差七個小時,所以當北京時間是12點時,巴黎還是12-7=5時。又兩地處在同一半球,則日期相同。

8樓:水龍吟楚天千里

10月18日5:00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法國的時間是幾點?

10樓:雷詠心

如最佳答案所言,中國是以北京所在的時區,東八區,計算時間,而法國則是以巴黎所在的時區,東1區,時區相差7個,即相差七個小時,所以當北京時間是12點時,巴黎還是12-7=5時。又兩地處在同一半球,則日期相同。

從地理概念無誤,但法國有夏令時制,

夏令時:3月最後一個週六到週日的早上時間往前一個小時:12點之後就直接到2點,沒有1點.跟國內時差6小時

冬令時:10月最後一個週六到週日的早上,往後一個小時:過了2點還是2點,可以多睡一個小時.根國內時差變7個小時

而10月18日法國仍處於夏令時,故為12-6=6,06:00am

11樓:匿名使用者

此外,法國還有分冬令時與

夏令時。冬令時與中國時差為7小時,夏令時為6小時。

根據2023年4月3日法令:在法國本土,從2023年開始以後諸年延續執行夏令時,即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凌晨兩點開始,將當地時間加一個小時。 十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凌晨三點結束,恢復為夏令時實施前的當地時間。

【舉例】

夏令時:3月最後一個週六到週日的早上時間往前一個小時:12點之後就直接到2點,沒有1點.跟國內時差6小時

冬令時:10月最後一個週六到週日的早上,往後一個小時:過了2點還是2點,可以多睡一個小時.根國內時差變7個小時

12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巴黎時間使用東一區(gmt+1),中

國北京時間使用東八區(gmt+8),法國巴黎時間比中國北京時間晚7小時。法國使用夏令時和冬令時。

當中國北京時間是10月18日12:00時,法國巴黎時間就是10月18日6:00(10月18日法國正在使用夏令時)。

法國的著名建築

13樓:life無明小魚

有:巴黎聖母院、埃菲爾鐵塔、盧浮宮、巴黎凱旋門 、巴士底獄遺址等。

1、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於塞納河畔、法國巴黎市中心、西堤島上的哥特式**教教堂建築,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它的地位、歷史價值無與倫比,是歷史上最為輝煌的建築之一。

當地時間2023年4月15日傍晚,法國巴黎著名地標巴黎聖母院**。據法國**報道,巴黎警察局表示**原因很有可能與現場的修繕施工有關。大火致使塔尖倒塌,左塔上半部被燒燬。

巴黎聖母院始建於202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蘇利決定興建的,整座教堂在2023年全部建成,歷時180多年,正面雙塔高約69米,後塔尖約90米,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特式教堂群裡面,非常具有關鍵代表意義的一座。

祭壇、迴廊、門窗等處的雕刻和繪畫藝術,以及堂內所藏的13~17世紀的大量藝術珍品而聞名於世,是古老巴黎的象徵。雖然這是一幢宗教建築,但它閃爍著法國人民的智慧,反映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與嚮往。

2、埃菲爾鐵塔

埃菲爾鐵塔(法語:la tour eiffel;英語:the eiffel tower)矗立在塞納河南岸法國巴黎的戰神廣場,於2023年建成,是當時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

埃菲爾鐵塔得名於設計它的著名建築師、結構工程師古斯塔夫·埃菲爾,全部由施耐德鐵器(現施耐德電氣)建造。

埃菲爾鐵塔高300米,天線高24米,總高324米,鐵塔是由很多分散的鋼鐵構件組成的——看起來就像一堆模型的元件。鋼鐵構件有18038個,重達10000噸,施工時共鑽孔700萬個,使用1.2萬個金屬部件,用鉚釘250萬個。

除了四個腳是用鋼筋水泥之外,全身都用鋼鐵構成,共用去熟鐵7300噸。塔分三樓,分別在離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1米處,其中

一、二樓設有餐廳,第三樓建有觀景臺,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

埃菲爾鐵塔是世界著名建築、法國文化象徵之

一、巴黎城市地標之

一、巴黎最高建築物。被法國人愛稱為“鐵娘子” 。

3、盧浮宮

盧浮宮(法語:musée du louvre)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館之首。始建於2023年,原是法國的王宮,居住過50位法國國王和王后,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最珍貴的建築物之一,以收藏豐富的古典繪畫和雕刻而聞名於世。

現為盧浮宮博物館,佔地約198公頃,分新老兩部分,宮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佔地面積為24公頃,是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2023年8月10日,盧浮宮藝術館正式對外開放,成為一個博物館。

盧浮宮已成為世界著名的藝術殿堂,最大的藝術寶庫之一,是舉世矚目的萬寶之宮。

4、巴黎凱旋門

巴黎凱旋門,即雄獅凱旋門(法語:l'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

凱旋門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戰的軍隊凱旋的大門。它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圓拱門,位於巴黎市中心戴高樂廣場**的環島上面。

這座廣場也是配合雄獅凱旋門而修建的,因為凱旋門建成後,給交通帶來了不便,於是就在19世紀中葉,環繞凱旋門一週修建了一個圓形廣場及12條道路,每條道路都有40~80米寬,呈放射狀,就像明星發出的燦爛光芒,因此這個廣場又叫明星廣場。凱旋門也稱為“星門”。

凱旋門就位於著名的香榭麗舍大街的盡頭。凱旋門的設計人原來是夏格朗與賴蒙,因意見不合,兩年後賴蒙辭去,於是凱旋門最後按照夏格朗的設計完成。由法國國家古蹟中心負責維護修繕與管理。

5、巴士底獄遺址

1380-2023年,這座城堡被改為王家監獄。整座城堡佔地2670平方米,四周建有一堵又高又厚的石牆和8座高30多米的塔樓,四周掘有寬24米的深溝,設吊橋進出。早在16世紀,這裡就開始關押囚禁政治犯,法國啟蒙思想家伏爾泰就曾兩次關押在這裡。

在法國人民心目中,巴士底獄已成為法國封建**統治的象徵。2023年7月3日,巴黎人民奮然起義,14日,攻佔了巴士底獄,揭開了法國大革命的序幕。2023年,巴黎人民拆毀了巴士底獄,在其舊址上建成了巴士底廣場,並把拆下來的石頭鋪到塞納河的協和橋上,供路人踐踏。

2023年,法國人民又在廣場中心建立起一座紀念七月革命的烈士碑。這座烈士碑高52米,碑身是用青銅鑄成的圓柱體,人稱“7月圓柱”,在柱頂端是一尊右手高舉火炬的金翅自由神像,神像左手提著被砸斷的鎖鏈象徵著獲得了自由。

在監獄遺址前方立著一塊牌子,上寫:“大家在這裡跳舞吧!”2023年6月,法國將7月14日巴黎人民攻佔巴士底獄這一天定為法國國慶日。路易十六於2023年被送上斷頭臺。

法國文化特點

14樓:東京沒***

法國文化的特點是古典文學、藝術設計、戛納國際電影節、遺產日、飲食等。

1、古典文學。17世紀以來,法國古典文學先後出現了莫里哀、司湯達、巴爾扎克、杜馬、雨果、福樓拜、杜馬、左拉、羅蘭等文學巨擘。他們的巴黎聖母院,紅黑相間,老人,**山伯爵,悲慘的世界和約翰·克里斯托夫都被翻譯成了世界文學。

2、藝術設計。自17世紀以來,法國已成為世界工業設計和藝術設計領域的領頭羊。實用藝術、建築和時裝設計學校以“法國製造”聞名海外。

阿維尼翁戲劇節由法國戲劇導演讓·維拉爾於2023年創立。它有力地促進了法國文化藝術的恢復和發展,使高雅的戲劇藝術走出宮廷走向民間。

3、戛納國際電影節。它是世界五大電影節之一。每年五月在法國東南部沿海小城戛納舉行。

它是世界上最早、規模最大的國際電影節之一,持續約兩週。2023年最高獎是金鴨獎,2023年改為金棕櫚獎。

4、遺產日。2023年9月的第三個星期六和星期日正式開始。最初的活動是在9月的第三個星期天舉行的。

在時任文化部長雅克·朗的推動下,許多深宮的歷史文化遺產向公眾開放,讓更多的人知道如何熱愛和保護人類歷史文化遺產。原名“全國文物開放日”。

5、飲食。法式食物新鮮而新穎。法國菜主要喜歡牛肉、烤蝸牛、松露、蘑菇、龍蝦、鵝肝、魚子醬、葡萄酒、橄欖油、鮮奶油。

提供標準法國餐的順序是冷盤、湯、主菜和甜點。法國葡萄酒聞名世界。波爾多、朗格多克和勃艮第都是法國著名的葡萄酒產區。

京滬高鐵全程要多長時間,京滬高鐵全程時間要多久?

京滬高鐵大約有一千多公里路程,坐高鐵大約需要3到4個小時左右,如果靠站多時間稍長。京滬高鐵全程時間要多久?京滬高鐵為了適應旅客的不同需求,將安排開行時速300公里和250公里兩個速度等級的列車,實行兩種票價。將開行京滬一站直達 省城之間直達和沿線車站交錯停車三種模式。所以全程的時間也會有三種。京滬高...

幾個關於京滬高鐵和滬寧城際的問題

一 京滬高鐵預計在明年年底全線貫通,2011年五一前可完成鋪軌,進入系統除錯階段,並於2012年通車運營。這些都是計劃,按照中國人做事方式,這個時間有可能提前,不過如果要確定真實時間,誰都不能確認,這個要跟工程進度走的,幹嗎這麼著急呢。二 滬寧城際鐵路是在現有的鐵路上新建的,京滬高鐵也是單獨一條線,...

高鐵乘服員與地鐵安檢哪個比較好,高鐵列車員和地鐵安檢員待遇哪一個更好

建議高鐵乘務員,地鐵安檢幹著沒啥意思,每天都是隻有那一個動作,沒有啥發展前途,而且接觸到的輻射也很大。高鐵乘務員雖然說類點,但是接觸的人和事情比較多些,活動空間也比較大,對自己有好處的望採納 都不是好活,勞動強度大.二選一的話,地鐵 地鐵安檢好,可以在家不用出遠門。高鐵列車員和地鐵安檢員待遇哪一個更...